漫游户外

参加8264联合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户外领队公益培训计划”实录 ~59楼更新至结束

首先感谢 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感谢8264户外资料网给大家提供的此次培训机会。
感谢 Salomon/所罗门  品牌给大家提供的装备支持。
感谢孙斌教练几天来耐心的教导,阿索、兴政、石头、二姐的辛苦付出,为了保证大家以最佳状态接受培训。
相聚是缘,再此也感谢每一位同学~~有了大家所有人,才有这次圆满的培训。
  有幸能参加8264携“巅峰”户外运动学校第二期领队公益培训 https://bbs.8264.com/thread-1220374-1-1.html
7.5 上午11点到达北京与第九纵队老九汇合。
2点半与北京版坑主、唐山黑哨、小纪、南瓜汇合,一行6人从东直门乘916 下午4点多到达怀柔县城, 和哈尔滨来的顺顺汇合,包车到达椴树岭村,圣泉水度假村。
见到了孙斌老师,二姐以及石头兴政几位教练员。
6点30准时开饭,7点30开始上课。 接近2个小时的导入课程,但已经感觉受益良多。 很多时候听孙斌教练讲他一些对于户外,对于登山的感受,会非常的有共鸣,其中关于参加户外登山比较虐但我们还是喜欢参加的原因,更是让我在心里捅破了一层窗户纸,就是自己一直明白却说不出来的,就是为了在异常艰苦恶劣的登山活动或者户外活动中回到城市之后,体味那种久违的平日极难获得的幸福感。

关于带队,首次接触到风险评估先于一切的观念。与传统的做计划--带活动 然后出了事在进行处理相比,风险评估这种方式明显大大降低的风险发生的概率,是从根本上去降低风险,并且尽可能多的做出应对风险的方法。
心理高于经验,经验高于技能,技能高于身体素质,身体素质高于装备, 但对于绝大多数想参与户外运动来当做放松休闲的朋友来说,装备是很重要的基础性准备。

关于领队的角色

领队不仅是一个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者,也是整只队伍的安全卫士、决策者,更是捍卫环境的主导。
这次也学到了很多以前没有注意到过的环保事项,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到了环保的重要性。
更加清晰并深刻的认识到了自己各方面不足的地方。
总之,收获的实在太多太多。  希望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可以慢慢沉淀,将这些思考方式,解决问题的方法变成自己的思维习惯。
在距离一名合格领队的路,还太远太远。
我希望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吧,只要我还热爱户外,因那种脱离敢而幸福着。

7.6日早上6点大家纷纷起床集合, 准备跑步,先是辽宁的挥剑大哥, 带大家做准备活动~~!

勤劳的阿索 ,一大早带我们跑步回来, 赶紧拿出电脑准备工作?
顶一个!
回复 弥散的烟火 的帖子

顶贴支持

上课中~~~~~

坑哥的表情 ,有点YD啊~~~~……
左边的是天津老乡小纪,后面闭眼的是夏天

饭后休闲,玩会扁带~~~实在是难啊  ,夏天平衡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