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

鱼片你好

我是山西太原的,计划7.20一行6人,四大两小(7.9岁)颐达三箱自驾内蒙。我们初定是克什克腾。车上只有一位女士会开车。每天可以跑个400-600公里。主要是看草原,沙漠,湖泊,可以骑马,骆驼,钓鱼,打猎,一些原生态的景观,老婆很想租个越野跑跑沙漠。庙啊,墓的就不去了。因为带着孩子,不能太艰苦,但是还想多看点原生态的(牧民的蒙古包,睡一晚帐篷),有点麻烦哈。回来时可以走北京到太原。总共7-10天时间。
    谢谢您帮我出份路书,我有导航仪。克什克腾也是初定,不知您有更好的建议吗?
锡盟和赤峰那片没有象样的沙漠,去那里还是主要看草原吧,沙子可路过随便看看就行,浑善达克沙地是有水沙漠,跟人们心目中的沙漠截然相反,那里面湖泊和草地及榆树非常的茂盛.蒙古包在个别地区可以看到一些,比如在蓝旗的沙窝子里面就能看到比较地道的蒙古包游牧人家.

你的这个目的地的草原只要在内蒙古宝昌县西南207国道路边上直至河北界这40多公里都是草原,这个草原叫贡宝拉格草原,今年的草很好,可骑马住度假村的蒙古包里.做短暂停留,因为更好的地方永远在路上.
行车路线:
D1:太原--大同--张家口--张北--冀蒙边界的三号地(520公里)
进入内蒙古境内就是草原了,今年的草很好.
D2:宝昌--哈巴嘎--桑根达来--锡林浩特--克什么克腾旗(420公里)
沿途可看的地方可就多了,到哈巴嘎后可转道正蓝旗,看看金莲川草原,再到沙地里的小扎格斯台湖边上走走,车辆都能到达,在湖边的草地上就能见到当地牧民的蒙古包.找家牧民,骑马骑骆驼就看主人的好客程度了.湖里应该可以钓鱼.进入锡林浩特就基本上都是草原了,草原有好有坏,比较好的在207国道60公里处的灰腾锡勒草原,想看更好的草原就只能再往东北的东乌旗跑了.其实锡林浩特往克旗的路上两边都是大草原.路过达里湖可进入垂钓.克旗玩的地方很多,基本上好的地方都已经开发成旅游点了.可以转转石林、黄岗梁森林林场、大青山冰臼等地方。克旗想玩的彻底一些,需要3-5天。
D3:从克旗出来想路过北京,可前往乌兰布统,红山军马场那片的草地和桦树也不错,其实去它的路上大部分也都是这种景色。从这里去北京可走承德,也可绕道多伦,个人感觉绕道多伦可看看多伦的草原和森林风光,走承德可看燕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