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7

华南

我的2012厦门亲子游

年后,就有种出行的冲动。出于孩子对《一起去看流星雨》的喜爱,毅然决定暑期带着娃子去有海的厦门,接下来就开始做功课。
   通过近两个月的努力做功课,终于在娃子考完试后,一家大小4口人,踏上了去厦门的火车。
我的2012厦门亲子游
   Day1:头天下午坐上火车,于中午时分就到达了美丽的厦门,宝贝开心的样子真让人期待接下来的行程。

出了火车站,向右边行走约200米,就能看见公交车总站。坐上旅游2线,大概6站的样子就到达了龙虎山路与环岛路的丁字路口。下车后左边拐弯沿着环岛路步行约10分钟,就到了今天的目的地:曾厝垵。
     入住后,在附近的餐馆吃了个中餐后,就步行来到了海边。
我的2012厦门亲子游
    厦门的海,真的不是非常漂亮,主要是海水看起来比较浑浊。但是厦门海上的云真的让人喜爱——云层厚厚的,白白的。远处望去,让人禁不住想咬上一口。
好地方不错
    来到了海边,肯定不能少的活动就是——挖沙和捡贝壳了。
我的2012厦门亲子游
              接下来,就是俺和娃子最爱的环岛路自行车。之前在网上已经团购了几张劵,到了租车的地方,发现团购真的划算(3.5元/每人每小时),相对于现场租赁(两人自行车,25元/小时),真的是赚到了。
    厦门当地的气温为30,但是头上的太阳却一点也不让人省心,在骑行了半小时后,大家都放弃了继续前进的念头,坐在海边的凉亭里,开始欣赏大海的风景,喝起了可口的椰汁(新鲜椰子:10元/只)。吹着凉爽的海风,那个惬意呀,爽!
       行走于海边的木栈道,随处可见身着礼服的新人,在海边拍摄结婚照,这又是另一道风景。

晚间,来到了网上炒的火热的“榕树下小吃店”,招牌比较小,人却相当多,店铺比较小,桌子大多数都摆在了门口。来了3碗沙茶面(每碗15元,自行挑选4样作料,包含蛏子、虾等海鲜)。面条没有太大的惊喜,面汤却是我喜欢的口味,有浓浓的海鲜味。
   Day2:早早地就起床了,步行至曾厝垵车站,坐上了29路公车,大约4站的样子,就到了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厦门大学白城。下了公车向前走大约200米,就能看见厦门大学的入口处,没有明显的校牌,问了学生才知道的。
我的2012厦门亲子游
         从进校门的里面朝外拍的一张照片,没有太多的惊喜。接着沿着一段300米左右的爬坡,就正式进入了厦门大学。

支持一下
怎么没了?
这么快 图太少了 等更新

另 请教下你下了火车住的那家店多少钱呢?
回复 咯咯雾 的帖子

我的第一站是曾厝垵,所以在曾厝垵住得,旅店在艺龙上订的,星晴海客栈,标准间,两张1.30米的床,平时价格是125元,条件如果不是要求非常高,还是不错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