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放逐孤岛,你会带哪本书——我的荒岛情结、我的马尔代夫月桂岛之旅

续9
  在马尔代夫清澈的海水里,鱼却自由自在,自得其乐。

10.

这里也是鸟的天堂,没人为了享受一顿辣炒或者米炒的野味去捕杀鸟类。

弹丸之岛,却有着丰富的生物资源,尤其是各种中型鸟类。天上飞的最多的是乌鸦,身型比在国内看到的大一倍;地上跑的最多的是一种野鸡,身型比在国内看到的小一倍,它们同样自由自在。

Hanimadoo中转时,还意外地看到了一种大型的、明显带翼爪的蝙蝠,翼展有一尺多长,煞是惊奇。

第一天上岛,傍晚时围岛溜达一圈,丛林中窸窸窣窣地像是有大老鼠,待次日再次漫步时,才看清了原来是蜥蜴。

从海滩、到密林,最多的怕是寄居蟹了,背着个贝壳,将不动产变为动产,它们一样自由自在的享用着瓜熟蒂落的凤梨或椰子。

天上飞的最多的是乌鸦

续10

Hanimadoo中转时,还意外地看到了一种大型的、明显带翼爪的蝙蝠,翼展有一尺多长。

续10
  丛林中窸窸窣窣的原来是蜥蜴

从海滩、到密林,最多的怕是寄居蟹了
  它们一样自由自在的享用着瓜熟蒂落的凤梨或椰子

11.

岛上植被茂密,有很多叫不出名字的热带植物。

有的能落地生根,有的能长出像固定用拉线那样的支撑根,当然最有感觉的要属岛上村的菩提树、和靠海岸颇有风情的椰树。

落地生根

支撑根

续11
  叫不上名字的热带植物
  菩提树
  椰树

12.

豪华的两层海上别墅和颇有风味的沙滩别墅。

六天四夜的行程中本来应该是两晚水上别墅,两晚沙滩别墅,但因为度假的游客太少,酒店便开恩都改成了双层的水上别墅。

当然水上房比沙滩房要舒服多了。水上房一层、二层各有一个海景台,雨雾茫茫中凭栏远眺海天的浩渺,给我留下了很深、很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