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8264北京版关于执行“户外环保解决方案”的倡议

现代登山运动起源于18世纪北欧的一些登山爱好者对阿尔卑斯山系主峰勃朗峰的攀爬,而我国的登山运动的兴起则要比起欧洲的攀登史晚了将近200年,在不同的文化、经济发展背景下,带来的是对攀登理念、环保意识的巨大差距。特别是在现阶段,当户外运动以靓丽的姿态成为一种时尚健身运动,然后在光鲜外表掩映下,带给自然的却是一场灾难。无数的自然景观被圈占建成了公园,景区内缺少正确的管理与对动植物的保护,还有到处触目可及的各种垃圾,为美好的风光扣上了无数的疮痍和伤疤,这也成为我们这些户外爱好者心中隐隐的痛。

走的多了,我们也深感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关注环保、从自己做起,维护山地户外资源的可持续性,将是我们这些户外爱好者的共同责任。为在二十年、三十年甚至五十年以后,我们还能看到完整、美丽的灵山、海陀,依旧能在夏日里看到芬芳吐艳的美丽的金莲花,我们推出:8264北京户外活动环保解决方案,也许在近一阶段我们这样的行为不能彻底改变户外环保现状,但我们至少可以用我们的一言、一行影响我们周边的人,让大家能够重视环保、能够从自我做起,然后去影响更多的人,向更大的范围传播我们的理念,我们期待未来的山更绿、水更清。

我们倡议,所有在8264北京版发布活动的领队和参与各种活动的8264会员,重视环保、宣传环保、珍惜资源、从我做起,认真遵守我们制订的户外环保解决方案,也欢迎广大会员积极提出建议,对我们的方案提出更多、更好的可执行建议。

8264北京版户外环保解决方案

我们的环保原则:留下脚印、留下背影,其他的一切都带走,保护山地资源的可持续性使用。
    我们的环保解决方案:

、出发前分装食品,去除原有食品包装,減少塑料包裝的使用率,食物包裝袋使用后强调集中保存严禁丢弃。

、严格控制食物定量,不浪费任何食物。

、不使用一次性餐具。

、营地与水源保持50M距离,禁止接将生活废水倒流入河水、溪流造成污染。

、远离水源搭建临时厕所,排泄物深埋。

、不使用化学洗涤用品。

、强调统一购置、使用垃圾袋,营地撤离时清理所有垃圾,尽量带走不可降解垃圾,无法带走则必须深埋。

、减少用火,营地使用过程中,严禁破坏营地植被及地形地貌。

、行进过程中,饮水、进餐所产生的垃圾随身带走严禁随便丢弃。

、行进过程中,发现路边不可降解垃圾全部带走。

、行进间按领队带领路线行走,不可私自穿越植被和草地。

、行进间不可破坏草地植被,采摘花草,私自喂养野生动物。

、鼓励每一个出行队员都是保护环境的卫士和监督员。

欢迎广大会员对本倡议提出修改建议,支持本倡议请在此楼点评留下足迹!

孙斌的领队培训确实收获颇多!希望大家会根据以上内容来尽兴户外活动,并且提出更好的建议。

希望在户外的同时也尊重户外,尽可能的保持自然原貌,从现在做起,从你我开始

强力顶!希望可以成为户外人环保准则的重要组成部分!
LNT,践行~~~
强烈支持!
支持坑主发布的 户外环保解决方案,其关键在于落实,期盼驴友能以此自律,把LNT切实执行下去、传播出去,让碧水青山在我们手里传承。
支持支持~~这个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哈~!
鼓励每一个出行队员都是保护环境的卫士和监督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