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东北

哈尔滨梦幻冬季之旅

回到住宿公寓,整理一天的行程花费,计划下一站,夜晚却迟迟不敢入睡,开着使内灯而戴着眼罩等待着梦境的来临。寒霜降落,当天空还没有换上白衣,旅行社的电话便已响起,整理好所需便在还未放白的清晨出发。与导游汇合,坐在旅行大巴上,开始了“亚布力之旅”,约2个小时的车程可以补个觉,不过也会有风从缝隙间溜过钻入羽绒衣内,简单吃了些自带的面包,火腿,乳饮虽然放在背包里,不过也已变得冰冰凉。慢慢的太阳爬上来,冬日的凌寒,天空纯澈湛蓝。大巴车上导游介绍着接下来的行程当然还有收取各项费用,来到第一站可以租雪服雪镜买些地瓜糖葫芦等吃,然后可以游戏项目,坐上马拉雪车,超级颠簸的,穿梭在山林间探寻宝物,期间还会有传说中的土匪来抢美女,当然这是自己人啦,娱乐结束开饭喽,传授中的东北风味,不过自己觉得这是拿来给南方人吃的,哈哈因被本人东北人吃不爽诶,随后到达亚布力滑雪场,首先的不是换装滑雪,而是坐观光车征服1378米高山,前两节缆车还好可以避下风,哇噻第三节缆车是露天的,穿上军大衣还懂得要挂掉,相机都冻没电,手沾到相机金属真的超级冰,不过向下看去会让你体会别样的风景,远处的山橡皮了一层朦胧的外衣,而那下面的洁白确实另一种体会,稀有的松树,上亿年的石林,站在高山之上任寒风呼啸,俯视大地会当凌绝顶的感受。进入上上小木屋有土炕取暖,不过一杯纸杯装咖啡30元真是超级贵的,脱下军大衣即便穿着羽绒服也像穿了件小衫一样。下山时的感觉变得平静多了,静静的高山之上,瞭望苍茫大地,俯视众生云云,在凌风之间屹立。接下来切入正题当当当当滑雪,其实我小时候有滑过,不过当穿上雪橇的那一刻我知道我错了,好久没有滑了而且长大了对待一些事物这点呢会怕的说,看着小朋友们横冲直撞的真的有一种回到童年的冲动,多数旅行者来自南方没有滑过雪,看着他们一步一倒其实也蛮可爱的,毕竟只要欢乐在就好!
  傍晚夕阳西下而我们也返程回市区,到达市区时叶早已黑下,行走在中央大街上,静静的街道,寒冷的冰夜,没有了白日的喧闹,冰雕雪雕也放出暖暖的彩灯,霓虹装点的街道混合出另一道炫美的夜景,这是被夜点亮了繁华。肚子咕噜咕噜的叫着,找一个日式拉面馆哈哈千味拉面,坐在吧台看着师傅们在吧台后准备着好吃的美味,当热乎乎的卤肉拉面端上来的那一刻,哇噻帅呆了,全身冰凉的我当它下肚的时候真的好舒服暖暖的。然而因为计划出入原本所带的3000元在第二天就已经花掉接近2000,这种感觉还真是不好,不过收到朋友的电话说缺钱会给我汇真的感动到有落泪,拉面的热气模糊了我眼中的泪花,而我也要调整下自己了,呵呵第二天去邮局把我国家级助学金也取出来了。休息下后去百货公司超市买了好多吃的,提供我这些天的所需。冬天的夜晚步行在外真的很冷哦,回去的路上坐在橱窗内喝一杯拿铁,全身又恢复活力,顺便买了星巴克的哈尔滨城市纪念杯。又一天的结束。
哈尔滨梦幻冬季之旅
  随着眼帘的慢慢睁开,日光渐入,抬手哇上午9点多了,抻抻懒腰起床,简单的吃些面包,装备行囊,洗漱出门。拿着地图寻小路找过奖索道站,意外的收获是百年清真寺“鞑靼清真寺”,白色方正行的建筑有别于传统观念上的伊斯兰寺庙,上面的突出有着好听的名字望月楼,后在冰雪大世界有看到以它为原型的冰雕。
  简单的参观后顺利抵达渡江索道,沿着旧路才发现风情小镇与太阳岛超近的,太阳岛夏天会提供自行车租骑,冬天则要自行漫步,2012年的雪博会就在这里,行走在羊肠小路,脚下的雪咯吱咯吱,而眼中是应接不暇的雪雕,那冲纯白或许使我们所期望而得不到的,就这样停停走走,时间慢慢划过,听过作人员说哈尔冰市内这一年目前还没有下过一场雪,所以他们是人造雪,也会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去清扫维护,看到这么庞大的工程我们也会感叹人类智慧的吧,公园内凉亭小桥,干涸的湖水,悠然的休闲区,躺在上面仰望仓空纯透清明,寒冷的冬日中那一点点的温暖来源太阳岛服务站的免费姜汤,小站内坐在暖气旁姜汤慢慢舒缓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