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东北

哈尔滨梦幻冬季之旅

2012年1月31日,正月初九,D1、出发(敦化)
2012年2月1日,正月初十,D2、到达(哈尔滨)—经纬360(家庭公寓)—中央大街(建筑博物馆)—斯大林公园—防洪纪念塔—冰上乐园—跨江第一索道—俄罗斯风情小镇—极地馆—龙塔—圣索菲亚大教堂
2012年2月2日,正月十一,D3、农家乐—高山索道—亚布力滑雪
2012年2月3日,正月十二,D4、鞑靼清真寺—雪博会(太阳岛)—科技馆—冰雪大世界
2012年2月4日,正月十三,D5、伏尔加庄园—参观建筑展馆—风情表演—自助餐—冰上乐园
2012年2月5日,正月十四,D6、东北虎林园—圣索菲亚大教堂(建筑广场)—中央大街(建筑博物馆)—邮局(明信片)—俄罗斯商品店(纪念品)—火车站(返程)
2012年2月6日,正月十五,D7、到家(敦化)

计划了数月之久的旅行终于启程,这是我第一次决定一个人前往完全陌生没有熟人的城市,去开启我一个人的旅行,晚上11点夜已经很深了,独自拎着旅行箱走出家门,寒冷的冬日,心中燃烧着旅行期待的火焰,新年的初九我踏上了北上的列车,和衣而睡,伴着火车“咔哒咔哒咔哒”的声音一夜好梦。
  清晨在喧闹中清醒,窗上爬满霜冻的冰花,美的纯澈,晶莹白茫,车厢内不高的温度,透着阵阵寒意。很快列车驶入哈尔滨市内,我却莫名的恐慌起来,是第一次自己离家来到陌生城市的恐惧,我尽量使自己镇静深呼吸,一切都在进行着,直到出站口的那一刻心才平静,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景致,当光绘着万物进入眼前,似乎也下定了决心走下去。沿途观望着这座城,冬日的寒冷干燥,还有随处可见的冰雕雪雕,街景在眼前流淌。乘出租来到预定的家庭旅馆,地址经纬360公寓,距离中央大街步行5分左右,从窗户便可看到近在咫尺的圣索菲亚大教堂,室内简单设施,空调,洗浴,更衣室,小阳台,沙发,洗衣机,冰箱……唯一缺点是没有厨具,连杯热水都喝不到,在寒冷的冬日热水是多么温暖人心啊。
哈尔滨梦幻冬季之旅
  放下行李,做简单的休整,在报亭买了地图,向中央大街进军,古旧的石板路,让人充满无限遐想,笔直的街道,可以遥望尽头的防洪纪念塔,中央大街仿佛建筑艺术的博物馆,每一座建筑都有他们独特的故事,散发着历史的韵味吸引你去探索,每一个街角都有惊喜,灯笼,小吃,美食,冰灯,雪雕……沉浸在记忆中的喧嚣是掩藏的商铺,以及探访的游人,偶遇三胞胎外国小正太手中正在玩着懒羊羊,幸福的一家五口。哈尔滨计算中心设在中央大街内,可以去里面参团咨询,也可以去取一些免费手册,还可以参观中央大街形成馆。寻着香气看到人们排起的长队,新出炉的面包静静的躺在眼前等待着你的品尝,挂满糖的水果更显晶莹,外脆里嫩以及那饱满的汁水,那齿间流淌的是糖葫芦的美味,还有远处熏烟,它们源于更重肉串与香料的完美结合,鲜嫩的肉在主人的翻烤下留下香滑口感……穿越地下通道,终于走到中央大街的尽头,坐落于松花江畔的斯大林公园散落着来往的人群,天然冰冻使松花江形成冰雪欢乐谷,乘坐冰上滑梯,从数米高的巨星冰上滑梯下滑,期间惊险刺激值得体验,到达冰面的那一刻似重返地球般的激动,冰上马车,狗拉爬犁,冰上越野摩托,雪圈,冰上自行车,以及更重活动……我想你会找到别样的乐趣。
  乘坐跨江第一索道,横跨松花江,欣赏到的是另一番壮美,无尽的冰海,冰面上的行人那么一小点,远处可以看到雪博会的茫茫一角,极地馆彩色的绘画,跨江大桥上驶过的车辆,另一边的科技馆,以及冰雪大世界……风景街上迎接我的铜钢琴,向下继续行走,进入俄罗斯风情小镇,并购买了护照本卡上一个个纪念戳,没有绿衣的小镇是枯黄的,小镇的角落画满景致,各个小屋内有是那么暗藏玄机……如果夏天还会有很多特色演出,买了一瓶套娃伏特加,很烈的酒,和音乐人合影留念,小提琴声绕梁不绝,在小店内品尝咖喱牛肉饭,香美十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