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迟到的报告; KingCamp WAVE DELUX(KM3544)防潮垫

感谢KingCamp厂家,感谢8264论坛,感谢格格巫,给了我这次体验机会,首先说下本人一直在用的防潮垫,一款是普尔兰德的黑色防潮垫,这款防潮垫在广大驴子中很受好评。轻便耐操。垫子上的6边型突起方便透气,是我重装穿越的伙伴,还有一款就是KingCamp的气垫,橘黄色的 小巧舒适。折叠起来不占地方,是我腐败休闲的伙伴,一般在周边水库露营我都带着它。一直以来都比较喜欢这款气垫。所以这次KingCamp厂家推出的这款加长加厚型的气垫俺毫不犹豫的申请了。
       品牌简介
  KingCamp的产品涵盖露营徒步旅行、休闲四个系列近千个品种。无论从产品设计、面 料选择还是质量把控上,KingCamp品牌均严格执行国内外先进标准。
  KingCamp不仅是一个品牌,更代表一种健康、先进的生活方式,引导人们轻松舒适地享受户外,贴近自然。品牌技术
  Kingcamp不断开发的品类包括帐篷睡袋背包服装,睡垫,露营家具等。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产品时间,并在各种环境下进行测试,进行严格的质量控制。KingCamp与欧洲著名设计师携手工作,从而保证了KingCamp的产品设计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品牌故事  皇家营地——心灵的营地(先进生活方式的标志)

世界上已经不存在有待发现的新大陆了,但这世界从不缺乏心灵的探险者——维尔特·坎普

德国的心灵探险家

1945年二战结束,世界终于归于宁静。德国青年维尔特·坎普从军队回到自己的家乡

——巴伐利亚的维尔茨堡。除了身体上的弹痕,战争带给他更多的是心灵的摧残。炮火中人性的丑恶面使其一度抑郁生活,直到在家乡那静谧的莱茵河岸边,缓缓的水流和阵阵的微风终于慢慢溶解了他的心结。大自然如此静穆,巧夺天工的美景令人仰止,圣灵之气呼之欲出,于无形之中净化人之心灵。

于是,自小就充满探险精神的坎普毫不犹豫地背上背包,向远方出发,立志发现更多的自然美景展现给世人,带领人类走进心灵的最美之地。

之后我们就欣赏到了西班牙布拉瓦海岸边的千年古松林、葡萄牙空灵的贝兰加岛、荷兰的费吕沃湖……

霍亨索伦家族的皇家营地

霍亨索伦(Hohenzollerns)为欧洲历史上的著名王朝。为勃兰登堡—普鲁士(1415~1918)及德意志帝国的主要统治家族。其始祖布尔夏德一世(Burchard von Zollern)约在1100年受封为索伦伯爵,16世纪中叶,该家族在索伦前冠以“霍亨”(意为高贵的)字样,称为霍亨索伦家族。

在其统治期间,每年的春季和秋季,霍亨索伦家族都会挑选天气宜人的几天作为皇家郊游日,在户外安营扎寨,欣赏风景的同时也促进这个庞大家族的成员相互间的联络和感情交流,中欧的皇家营地文化从那个时候渐渐形成。

1918年德国十一月革命爆发后,霍亨索伦家族生成的皇家营地文化习俗被贵族从皇室传出,德国居民纷纷模仿,在欧美民间生根发芽。越来越多的人和自己的家人结伴出游,在山水间露营野餐,尤其是在城市化加剧的今天,一种以家庭为单位的“营地文化”逐渐成为一种先进的生活方式。

“皇家营地”与维尔特·坎普的精神对话

1993年,国际著名旅行家Shu Guoking游历到了德国巴伐利亚的首府慕尼黑。

傍晚,站在玛利亚广场中心圣母玛利亚的雕像下,Shu Guoking看着四周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虽繁华炫目,但一股喧嚣之气还是在他的心底慢慢升起。

联想到维尔特·坎普的故事,以及在欧美大行其道的营地文化,一种“通过户外,与自然对话、与多元文化对话,共同探索发现人类心灵的密境,解决现代人的心灵困扰”的概念在Shu Guoking的脑海中逐渐形成。

“人们在户外亲近的不是自然而是灵魂。”Shu Guoking望着远方若隐若现的阿尔卑斯山脉自言自语道。

2002年,为了从国外引进这种先进的户外生活方式,同时更广泛的传递维尔特·坎普的心灵探险精神和霍亨索伦家族皇家营地的内涵,Shu Guoking创建了一个全新的户外产品品牌“KingCamp”翻译过来就是“皇家营地”。立志提供中国老百姓买的起的国际质量的户外产品,引领中国家庭营地文化的发展,并提出了“去户外·学会爱”的品牌主张。

玩户外也有些年头了。在朋友的俱乐部实体店也见过太多太多的牌子,也用过很多很多牌子的户外装备,经历过太多的我崇尚着实用主义。选择的装备一直以  性价比,实用性为主,不得不承认KingCamp 的气垫确实是不错,性价比确实高,从获知得到KingCamp WAVE DELUX(KM3544)这款气垫型防潮垫的体验机会那天起一直在策划着去那里腐败一下顺便把体验报告也写了。快递很给力厂家也很给力,几天时间就收到了这款KM3544的气垫,可惜浙江进入梅雨季节。连日的阴雨把俺所有的美好计划通通都给淋灭了。连日大雨之后,以前俺们常去的腐败点被水淹没,梅雨之后就是酷暑,俺的心却是拔凉滴。这气垫的报告要是在不写。俺怎么和格格巫交代啊。怎么对的起厂家啊。无奈之下,俺还是背着这个腐败的利器。重装的鸡肋,在7月7号8号去了次舟山的檀头山岛。

在上檀头山岛前,俺先把这款气垫的一些细节亮亮,

这是KingCamp WAVE DELUX(KM3544)的外包装

打开外包装,里面就是加长加厚的麂皮面的KingCamp WAVE DELUX(KM3544)。还有一个小小的修补包,里面是胶水和一块麂皮面料用做坏掉以后的修补。

接下来是打开气垫以后的细节

自然充气后气垫不需要吹气就已经很饱满

其实不是阳光是在白炽灯下面拍的

这款气垫背后的V型防滑相当给力

众所周知一款好的气垫的技术核心是气嘴。以及气垫内部的自充气材料。这自充气材料需要剖开气垫才能大白天下。俺舍不得破坏。只能告诉大家这款气垫的内冲材料确实很给力,打开气垫很短时间久能自动冲满气,把气嘴拧紧了。躺上去相当的舒适。当然收气垫的时候也要用力哦,这材料弹性相当好,要收起来需要进行2次动作。第一次粗卷 ,拧紧气嘴。再摊开来重卷一次。嘿嘿 俺这就把气嘴的的细节上照给大家分享。气嘴的材料做工精细。铜质的气嘴外加工程塑料。耐操。使劲拧不用担心拧过头,滑丝现象的出现。

气垫自然充气后的尺寸是俺比较关注的,等气垫自然充气后俺拿了卷尺做了测量,先测量气垫的长度。大家能清晰的看出。加上气垫的边,完全达到2米的长度。可以说适合大部分人群的身高哦(篮球运动员似乎应该排除在外)接下来测量的是宽度、大家依然可以在照片上清楚的看到这款气垫的宽度是66厘米。加上一厘米的边可以达到67.1厘米。比一般气垫180厘米乘50厘米的标准长了20厘米。宽了16厘米,适合的人群范围相应增加,第3张照片是气垫的厚度。由于地砖的反光稍稍有点糊,当时我当了一张纸在气垫上便于让测量的尺寸更加感官。可惜还是拍的不好 大家见谅。呵呵,虽然拍的不好,但是大家依然可以看出这款气垫的厚度完全达到了5厘米的厚度、这款气垫充气后的尺寸完全达到厂家198×63×5cm的公示尺寸。(我估计这厂家尺寸也有所保留的。因为我实际测量的尺寸确实超过厂家公示尺寸,也许我测量方法和厂家有点出入)一点都不夸大。很好的厂家很诚实的公示介绍。这年头诚实厂家难觅啊。

上些檀头山岛照片。俺的帐篷 ,俺的小鹰 。还有kingcamp.刚搭好帐篷。俺就进去试验气垫的舒适性了 。哈哈 。舒服,边上的MM随手把俺得瑟的表情拍了下来。

照片继续上,俺继续得瑟俺的垫子.天热酷暑啊。俺带了个藤席(嘿嘿把家里的大藤席子一分为二。在边上用缝纫机缝个布条。凉席就此出炉、惹来一片羡慕声)这帐篷搭完,垫子铺好 ,不铺凉席还真不能躺上去。这麂皮面的垫子上面毛绒绒的一躺一个人形影子哦。建议大家夏天腐败出行自己做个席子,躺上去那个舒服啊

哎  一觉睡到自然醒。被偷拍了都不知道,早上起来光线好,同行的MM非要俺在帐篷边拍个照。于是就留下了这2张照

气垫整体包装在放入收纳袋后确实有点偏大,反正俺是塞不进俺的小鹰包,塞进去以后长出一大截。顶袋放到最大依然是盖不上,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外挂。这个和厂家公示的也吻合。腐败的利器重装穿越的鸡肋。上几张片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