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塔尔寺 青海湖环湖骑行

20124月,工作进行的并不顺利,5月份和Iris7月份想去青海湖,Iris去年78月份去了趟西藏,这两个月的车票相当难搞,所以我们将行程暂定在端午那周。此后的1个多月一直在搜寻各种攻略,交通、住宿、吃饭、景点、租车、各种注意事项。最纠结的一幕到了:Iris的老板端午那周来上海,额~~~好吧,那就将日程延后吧。6月初,Iris的老板将行程推后一周,额~~~好吧,我们还是之前的行程吧。没想到我们公司将财年年会安排在61617日,天哪~~~~~~纠结再三,安排如下:Iris按照原定计划15日晚上的火车直奔西宁,笑笑我16日的年会参加完,17日放弃旅游活动,飞兰州转火车至西宁。16日晚Iris到达西宁,入住8264青海行青旅。17日一早笑笑开始一天的旅程,早5点出租车70公里到达无锡硕放机场,7点半的飞机中转西安飞兰州,中午到达兰州,吃了碗不算正宗的牛肉拉面,奔火车站去西宁,晚上7点左右终于到达青海行,和Iris碰头。

西宁真是个不错的城市,9点才天黑,特别省电。听Iris介绍她今天一天吃了哪些好吃的,我的哈喇子快滴下来了。我们在东关清真大寺周围兜了兜,看到一家全是当地人在吃饭的馆子,毅然奔进去,哈哈哈,来对了。一小时后,摸着滚圆的肚子,满足的回去了~~~

东关清真大寺

清真寺边的美味

618日:一早退房,和银离子(广州MM,青海行认识)一起去塔尔寺,出租车到昆仑桥,有很多黑车。我们仨一辆黑车去塔尔寺,大约耗时半小时左右,价格和公车一样,10个大洋。塔尔寺很多地方都在修建,如果你不想进各个大殿,可以不用买门票。我们选择了门票进殿(80个大洋),可以不用请导游,因为景区的导游无处不在。下午2点左右结束参观,继续黑车回昆仑桥。午饭选择在“美食街”(貌似靠近水井巷),点了些小吃和羊肉。在青海行取行李,和WendyViVi碰头一起打车去汽车站(两位是加拿大籍华人),买好去西海镇的车票。话说这辆中巴车真是个闷罐,空调没有,窗户没有,晃晃悠悠1个小时,才到西宁西站,再晃悠近2个小时到西海镇。“圣湖”老板来接我们去租车点,几位女士都是很纠结的人士,选车进行了约2个小时,天都快黑了,我们才最终敲定。接着就是骑车去镇子里面吃饭,买干粮和水。途中看到男士,就开始搭讪,期望第二天能有男士结伴同行。晚上整理驮包,洗漱整到12点才结束,隔壁的几个房间早就熄灯了。

塔尔寺

酥油花

密宗经院

坑羊排

小吃

小吃

要看美女相片

619日:5点的闹钟,离子,ViVi和笑笑起来看日出,话说这个日出真的很一般,6点离子和ViVi继续回笼觉,笑笑一个人在外面看对面牧民家放牧。8点多大家都准备好了,拍照后我们大家出发。今天上半天的人员为:5位女士,6位男士。2个小时后,距离就拉开了,几位男士,ViVi,离子全部在前方,Wendy和笑笑落在后面,最后是IrisIris途中认识一位女孩子-娜娜,两人结伴而行。中午时分还有一个小插曲,前方右手边有一条小路,旁边立了一个牌子-“距离青海湖1公里”,一行人都是山地车,毫不犹豫的右转。下去后发现何止1公里,且远处的湖也不是青海湖。大家在一边休整补充给养,远处一辆摩托车嚣张而来,离子敏锐的觉察“不好!收费的来了!”,交涉无果后,一人10个大洋。下午4点多,大家到达151,其中两位男士准备留宿151,其余的人准备休整后到达江西沟,离子已经联系好江西沟的住宿。Iris在青藏线附近下坡摔倒,和娜娜搭车先行到151151的景点广场边,风非常大,笑笑非常累,听到Iris要搭车回西海镇的消息,情绪低落到谷底,来时说好一起环湖骑行的。可Iris的腿貌似摔伤了,笑笑也不敢贸然的建议坚持下去。(事后才知道,Iris的后背擦破了好大一块,她自己没法清理,都化脓了)送走Iris后,大家一起吃完饭,向江西沟出发。在离子的建议下,男士们放慢脚步,拉近和女士们的距离,其中两位男士负责收尾,避免再发生Iris的情况。下午7点左右,我们到达江西沟,那一刻,笑笑的肾上腺素分泌达到峰值。入住江西沟季先生家,这时候的人员为:5位女士(离子,WendyViVi,娜娜,笑笑)4位男士(付凯,小马,小余,小段),未来的三天都是这样的人员布局。8点多,我们去看日落,这个时候我们才大致了解了对方:小马,小余,小段是青海大学的毕业生,很专业,因为他们是大学骑行队的队员。付凯和娜娜都是从北京来。回来后大家都早早的休息了,这一天实在是太累了。小马的左腿被晒伤了,相当严重。

孤独的单车

金银滩日出

狼毒花

出发前合影

620日:6点多醒来,在季先生家里用好早餐,约9点左右大家上路。由于前一天肾上腺素分泌过多,今天笑笑的状态很好,关键的是有位小马同学一直在身边陪骑。天气很好,今天的路程是离湖最近的一段,大家都很兴奋,途中和各种牛羊亲密接触。黑马河用午餐,娜娜很痛苦的表情,一路上娜娜摔倒多次,但她一直在咬牙坚持,典型的外柔内刚型女孩。小余和娜娜一起上的同样品种的面,小余吃个底朝天时,娜娜依旧是满满一碗。短暂的休整后,大家重新上路,小马和笑笑在前面先走,没有想到后面的大部队走错路了,还好只是1公里的样子。下午在离湖最近的那段路,我们一行人下到湖边,和青海湖亲密接触。(收费3个大洋)也是在这里,留下了我们9位骑友的集体照。下午时分,风异常的大,我们爬了几个令人恶心的坡,中途没有休息,付凯,小马和笑笑先行到达鸟岛。很开心,鸟岛的住宿可以洗澡。(网上推荐的海怡招待所,老板是回民,房间相当干净,价格相当便宜)大部队到了之后,大家顾不上吃饭,洗完澡就去看日落,哈布河大桥边的日落相当美丽。离子在桥边拍了一张我们公认可以得奖的照片,那种“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感觉,你懂的!夜幕满满降临,大家挪着脚步离开哈布河大桥,在海怡用了简单的晚餐后,小段提议去看星星。一行人在通往鸟岛的公路中间,有躺着的(WendyViVi,离子,小段),有背对背坐的(小余,笑笑),有单独静静一个人坐在一边的(娜娜)。天空很干净,抬头全部是各种星星,偶尔还能看到流星。小段很可爱的,固执的要等到流星许愿,他的愿望是:找到一位心仪的姑娘。多情的小段,祝你早日圆梦哦!那夜,笑笑仰望着天空,将脑袋排空,只想着眼前的星空,沉淀~~~沉淀~~~再沉淀~~~

湖边合影

羊群

羊群

远处的雪山

拍与被拍

哈布河日落

回复 家庭妇男 的帖子

只有照片,没有美女呢!

621日:依旧早早的醒来,付凯和小余骑行去鸟岛。用早餐时,正巧笑笑走过,小余热情的很,招呼着“喝汤,喝汤”。笑笑惦记着昨天晚上洗的一件长袖T,貌似还没有干透,其余两件衣服都是短袖的,没辙了,笑笑将衣服挂在鸟岛公路边,做手工烘干动作,想着回头一定要入手一件长袖速干T。站在马路边,一对对骑友迎着太阳,往鸟岛奔去,远处是昨天看日落的哈布河大桥。8点左右,大家都陆续准备完毕,用完早餐我们继续前行。因两位男士去鸟岛,故小马放慢脚步,和小段并肩护卫着女士们。中午时分,在泉吉用午餐,同时做休整等待两位去鸟岛的男士,1点多两位男士风尘仆仆赶到泉吉用餐,小余将鸟岛的门票送给笑笑,哇!So happy!午餐后继续骑行。昨天晚上的脑袋放空,今天效果出来了:笑笑一个人在前面踩单车,上坡下坡,再上坡下坡,继续上坡下坡。起先还偶尔回头看看大部队,后面撒了性子,再回头时的景象蓦然胆怯:一条弯曲的公路延伸到天边,远处一个陡坡屏蔽了对面的世界,前方是个收费站,笑笑靠着柱子休息,天空依旧很干净,阳光晒的昏昏欲睡。远处亮闪闪的小黑点飘过来,小马和小段到了,奇怪为何小段和小马两位男士在一起?!接着女士们都到了,大家休息了一会儿,直奔刚察县。付凯寻邮局寄明信片,娜娜寻银行取银子,WendyViVi寻公厕解决内需,其余一干人等凑热闹。今天本打算骑行到哈尔盖,无奈刚察盛情挽留,狂风暴雨(据说还下了冰雹),我们找了个落脚地,(白云宾馆,实在不咋地)留宿一夜。时间尚早,我们慢悠悠的去觅食,等待的过程中,大家一起分享了各自相机内的照片,欢乐的很。话说第二天,WendyViVi,笑笑要赶车回西宁,晚上大家早早安歇,为第二天的骑行养精蓄锐。

青藏线

延伸

延伸

622日:骑行最后一天,今天要在下午2点左右到达西海镇,且听说今天的上坡比较多,笑笑定了早上5点的闹钟。娜娜一夜没有睡好觉,期望早点摆脱那张有个洞的床,笑笑第一声叫起床,就看到娜娜“噌”的一下,90度坐直身体。离子重启失败,挣扎着爬起来。流程一样:洗漱,整理驮包,觅完早餐,整理装备,上路。刚上路就是一段长且陡的坡,笑笑差点将胃里的羊汤全部吐出来。小马仍旧一路相伴,最后一天的坡确实相当的多,爬的令人气馁。历史的经验通常都是:风雨之后就是彩虹。令人作恶的上坡之后,一路下坡到西海。从很爽的大下坡开始,一路都是Windows桌面,这里就是大名鼎鼎的金银滩草原了。小马和笑笑两人下午一点多到达西海镇,后续结帐,整理包裹,离开西海镇。在西宁,我们相约去庆祝我们的环湖成功,也就是这个时候,笑笑看到了Iris背部的伤口,触目惊心。WendyViVi,离子赶去西安的火车,Iris和笑笑次日上午十点多的火车,娜娜继续在西宁休整一天,(养养伤,一路上摔了不下五六次)三位大学生回校继续他们的毕业季。

623日:早上起来先行收拾自己的行李,Iris起床后,清理她的伤口。昨天晚上化脓很厉害,伤口周边发红发烫,用酒敷了云南白药后,不放心又敷了些头孢粉末,逼着口服了头孢,早晨还是渗了很多脓水。接着去莫家街买了些路上吃的东西,飞奔回来退房出发去火车站,时间好紧张,还没进站就已经开始检票了,一上午都是匆忙赶路的状态。火车缓驶出西宁西站,再见!西宁!再见!青海湖!

一路上,Iris介绍着去年去西藏的经历,日喀则、阿里、那曲、林芝、等等诱惑着笑笑。在兰州月台上,抱了2只瓜准备上车啃,这趟列车的列车员全部是清一色上海小男生,月台上腰杆挺的笔直,很养眼。晚上过了天水,准备休息前再次查看了Iris的伤口,很庆幸已经消脓了。次日中午到达上海,和Iris在轻轨站分别,至此,又打回到现实生活中。未来的一周热感冒,夜里梦回青海湖~~~~~~

小弟也打算明年毕业青海湖骑行!!!感谢前辈分享经验啊~~~顺便打听一下,这一趟费用几何呢??开始攒钱啊~~哈哈
回复 自制尖刀 的帖子

那要看你从哪里出发了。我的这次旅行大约3K的样子,来回车费占了一半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