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骑车去天津(车座,屁股,非洲土鸡)

[复制链接] 查看:19681 | 回复:87

人生就是在假正经和真得瑟中摇摆。如果正经太累的话,那就一起得瑟吧!

——一个吃货小嫩驴的自白

话说骑行天津这事具体也记不清是哪个二货的主意了,大概是在我们正式出发前的半个多月就有人开始嚷嚷此事。我呢,对这主意那是相当地感冒。因为自打来北京以后,我基本就与自行车绝缘了,白瞎了这一身骑车的好技艺。

说干咱就干!

这次参与骑行的一共有四个人,分别是:聪仔,笋笋,柳,珍妮。在周末行动之前,四人小组先期举行了一次会议,就骑行线路、集合时间和地点以及诸人分工等事宜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最后达成了普遍共识。身兼秘书之职的笋笋在会后将整理出来的会议纪要提交给与会人员一一查阅,受到了一致好评。

之后,该借车的借车,该买车的买车,该准备路上所需工具物品的准备着。到周五的时候,四人小组又召开了一次会议,对准备工作和骑行计划又逐一确认了一遍。一切妥当,只等出发。
周末终于到来了。

这次我们的骑行线路是从通州出发,沿着103国道一直向东南骑至天津市区。因此,集合地点理所当然就选在了聪仔住处附近——十里堡华堂门口的朝阳路边。

周六早上6点钟,珍妮笋笋和柳准时出现在了华堂门口。身为财务和统筹的珍妮简要重述了一下此次骑行的相关事宜并收取了公款,其后大家伙儿又顺便吃了点早餐,大约6点45左右,四人队伍正式出发!!!

话说像我这近10年来都没怎么痛痛快快骑过单车的人来说,这次总算逮着机会了,上路之后那叫一个撒欢儿啊!一路领跑。

但是,为人不能太得瑟!

聪仔我在骑到管庄路口的大环路时,突然傻X了!当时还仔细看了一下路牌,确认了方向后才继续前行的。谁知越骑越不对路,这时才发现走错方向了!不过,凭借着多年混迹于朝阳和通州的经验,聪仔在带队穿越了一片民工区小土路之后,重又回归正途。

8点左右,小队来到了土桥西侧的十字路口,在此进行了第一次短暂休整。

过了土桥,慢慢人烟就开始荒芜了。不过鉴于天气比较给力,大家的心情也一直不错。上午基本都是沿着103国道按照骑一小时休息10分钟左右的计划进行的。9点、10点、11点又各休了一次,另外又在途中分别买了一次水果和在加油站补给了一次食物水分。

有妹子,围观!

临近中午,队伍已然进入天津地界。因大家头天晚上都没有睡好,尤其是珍妮,貌似边骑车边开始打起了盹。见此状况,聪队决定到前方的大孟庄镇停车吃午饭。

这顿午饭一吃不打紧,几位纷纷开始说屁股疼。(都骑了一上午了,能不疼么?)吃完饭后,很困的珍妮同学扒在饭桌上倒头就睡,我们其余三位则开始研究起了地图。(笋笋说要去佛罗伦萨小镇逛一逛,因此得选择一条最优线路。)

两点半左右,队伍休整完毕。在继续前行前,四人在饭店门口让老板娘帮忙合了张影,等回去咱有机会也顺便给人家宣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