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秀秀新入手的Garmont SITKA徙步鞋

GARMONT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品牌,它是最早进入中国的户外鞋类品牌,虽然该品牌创立的时间只有短短18年,但它所属的Morlin公司有着137年的制鞋历史,作为一个专业的制鞋工厂,Morlin以合同分包的方式为一些国际知名品牌生产专业鞋,曾经为NordicaDolomite两大品牌生产穿越系列和滑雪系列鞋,1987年,开始为Asolo和Merrell生产高山回转型滑雪靴。1990年Morlin公司创立Garmont品牌,Garmont不断从分包模式中吸收技术精华,从而使自己的生产技术一直处于新技术的前沿。
  话扯远了,还是说说我新败的SITKA吧,喜欢SITKA没别的,一是信任Garmont品牌,二是它与传统的登山鞋相比,款式新颖,富有动感,三是它的重量非常轻,想必会在登山中带来更多轻松。独特别致的外形还是吸引我的主要原因,中毒了。
  SITKA属于Garmont鞋五大系列中的穿越系列,其使用对象是5000m以下的低山和峡谷穿越,亦可穿越沙漠使用。

鞋盒

SITKA

正面

外侧

内侧

后面

包头上的logo

GORE-TEX标志

宽松的内脚掌设计(FMA)

宽松的内脚掌设计,保证了受力脚趾伸曲自如,在步行时大拇趾是最先着地的一点,将大拇趾的位置加阔,一方面可使步伐更稳定,也使拇趾更舒适,从而保证身体稳定。同时外脚掌部位紧缩设计,又能克服脚的外张力,达到行进中有效施力的目的。

秀秀新入手的Garmont SITKA徙步鞋

不对称的系带方式(ACS)

GARMONT户外鞋的系带方式通常采用了不对称的设计方式,它所依据的是人体的脚掌在步行时,会向外倾约7~11度,目的是使步履更平稳。ADD设计便将鞋带前段转向外倾,使脚掌的屈折动作更为自然。

不对称的加厚鞋舌(DMP)

人体脚腕的内侧稍微突起,而脚腕的外侧相比内侧则稍显凹平。SITKA的鞋舌采用了外侧加宽加厚不对称设计,使鞋舌部位更加贴紧脚腕,使鞋与脚更可靠的结合,从而使鞋在行走中更跟脚、更平稳,并且不对称的鞋舌不容易错位。

秀秀新入手的Garmont SITKA徙步鞋

不对称的脚踝垫(DMP)

人的脚踝骨两侧并不是对称的,内侧偏上偏前,而外侧则偏后偏低,为了保证鞋帮与踝骨的可靠结合,SITKA鞋双侧的踝骨垫设计成不规则型,当你系紧鞋带时,不仅使得脚踝骨与四周的完全吻合,同时也保证了穿着的舒适性

不对称的鞋口设计(ACH)

SITKA的鞋口设计成内侧较高,外侧却明显偏低,其实这正是GARMONT公司独特的设计理念。因为人的脚腕只能向外侧弯曲,在行进中通过脚腕的活动来适应地面调整平衡,外帮较低的设计正是为了较少限制脚的腕部活动,而内侧鞋帮较高设计,使得在爬山或攀登时有更好的支撑,并且有助于避免外脚踝突受重力时扭伤。

Garmont  Ts-Hike  07 大底

这款大底属于Garmont专为轻量级登山鞋而设计的高性能鞋底。放射式底纹设计更能顺应脚步的屈折角度,步履更灵活;中掌部份略为加阔,增加着地时的稳定性;前掌足趾部份的锯齿形底纹增加上坡时的贴地性。中段及后掌的粗粒底纹能抓着任何路面环境,后跟部份特别加厚增强耐磨,鞋头部位拉高除增强防撞之外也更耐用,而后跟部份也相对拉高,配合TPU中层承托板及PU盘形吸震中底,使后跟着地时更稳定,不易扭伤。TPU中层承托板是置于登山鞋大底中底间的龙骨夹层,是Garmont独创的龙骨系统。Garmont精心设计的Trail Hike Spine中底承托板,是由轻而富弹性的TPU硬胶所制,一方面增强鞋底的整体性,可有效地防止大底和中底变形;另一方面减轻着地时的扭动,从而减少扭伤的机会

多少米收的?
多少钱收的?
我的前脚掌比较宽,不知Garmont有没有宽版的?
;P ;P
好久不见Garmont
我的前脚掌也宽,基本属于又扁又短的那种,所以买了双大两码的,还可以,建议和我一样的进大一码半到两码的
一般
枪稿子
Garmont鞋的鞋腰部设计不错,对脚踝的支撑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