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世界顶级白水高手2012皮划艇环中国漂流计划(欢迎随时加入)

2012皮划艇环中国漂流计划

策划人:布拉德福德 . 麦克. 阿瑟 (美国

百加利 Gabriel  (加拿大

+ 86 15190199667

林 权(中国)13585940080

一、漂流缘起:

距今26年的1986年中美联合长江漂流队(上游)的漂流里程为1600公里,据当年美国专业杂志《桨手》报道,被评为当代世界10大顶级漂流探险排名第二,但同年中国长江科学考察漂流探险队、中国洛阳长江漂流探险队首次完成了长江全程6300公里的漂流,所经峡谷长度与全河谷底坡降均为世界之最,所以极应属全球顶级漂流第一。这次举世无双的漂流以轰轰烈烈开始,悲壮而终,加上尧茂书,“长漂”共有11人遇难。

探险精神始终是人类不可或缺的伟大精神,26年后的今天我们依然需要这种探索精神。 如今有一团队,由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的4位年轻人组成。他们将追随前辈们的足迹,重回长江、黄河漂流,追寻着那来自荒野最深处的呼唤···
  悲乎,以今日之金沙江为例,2300公里的流域,竟然遍布如此多的大坝:拖冈、两家人、梨园、阿海、金安桥、龙开口、鲁地拉、乌东德、白鹤滩、溪洛渡、向家坝。可知,这些大江大河,就像人类的血管,各种大坝就像橡皮筋束缚住了水流的自由流动,使之无法排解自身的垃圾、无法进行自然的循环。试问:随之而来的是被毁坏的自然和生态的代价又有谁计算过?只有大坝才能够发展当地经济吗?只有大坝才能够拯救当地百姓于贫穷吗?。过度的开发与扩张凸显人性的无知,狂妄,自大与贪婪!人类需要反思自己的行为!

此次计划漂流的赤水河的水电分布有丙安以上干流7级开发方案为:邻毕节县、古蔺县的磨子塘电站(装机容量32.6万千瓦),邻仁怀县、古蔺县的湾滩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仁怀县 中华咀电站(装机容量3.9万千瓦),邻习水县、古蔺县岔角滩(两河口)电站(装机容量17.0万千瓦),习水县淋滩电站(装机容量4.5万千瓦),赤水 县元厚电站(装机容量6.5万千瓦),丙安电站(装机容量7.4万千瓦),总装机容量83.9万千瓦。赤水水域自然流水越来越少,我们喜欢的茅台、郎酒、习酒再也没有过去的香甜;长江上游珍稀、特有鱼类资源逐渐萎缩。去看看,最后的漂流留下最后的纪念。并号召人们保护中国的河流,不要再污染自己的水源、不要再束缚自由流淌的河流。

二、团队成员:

百途RIOT代言人百加利 Gabriel Côté Valiquette正在加拿大汤普森大学主修探险旅游开发专业。他出生于蒙特利尔。在过去的 3 年时间里,他用他所有的业余时间漂遍加拿大,美国、尼泊尔、 哥斯达黎加、 厄瓜多尔、 智利和阿根廷等国。他所有的旅程都是在极端的皮划艇水域做导游的工作。他个人最高纪录是在智利创造的26米瀑布冲下而丝发无伤。另外,作为专业的皮划艇运动员,百加利还用专业的摄影和录像制成专业的皮划艇电影。虽然他的第一语言是法语,但百加利还可以说英语,西班牙语,当前在天津理工大学学习中文。

Gabriel成功跨越智利26米瀑布

布拉德福德-麦克-阿瑟在加拿大汤普森大学学习探险旅游管理。他是一个专业的攀岩和皮划艇高手。虽然他来自蒙大拿州的小镇,布拉德福德已经周游了世界,以在美国、 玻利维亚、洪都拉斯及中国的多条河流成为漂流第一人而闻名。他专门研究在野外的多日探险活动。他在蒙大拿州还组织了许多非盈利皮划艇推广活动。伴随他所有的旅行,他创作出了3部专业白水皮划艇电影,并在许多电影节上展出。

2000年布拉德福德-麦克-阿瑟在中国云南冲瀑布

文大川介绍:
  Travis Winn,中文名文大川,美国人,生于1984年,河流保护专家,漂流探险家,有着20多年漂流经验。 自称“在妈妈肚子里就开始漂流”。其父皮特•韦恩是美国著名漂流探险家、地质学者,曾参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最早的漂流探险开发和中国长江、黄河漂流热潮。
  文大川1999年来到中国,从此喜欢上了在中国的漂流生涯。2008年9月28日,凤凰卫视报道了美国青年文大川在中国的漂流经历。2008年11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又用了12个版面报道了由文大川组织的金沙江漂流活动。
  现在,这位年轻的漂流者,世界青年急流皮划艇锦标赛获奖者将与我们分享他在中国的漂流故事。文大川实际年龄只有25岁,但他的漂流经验却不亚于40岁的老手。16岁进入美国青年急流皮划艇锦标赛前三名。1997年,独立完成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独木舟漂流。2000年参与美国急流皮划艇(比赛用艇)的设计。2002年至2008年期间,参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漂流9次;同期多次参与智利、加拿大、哥斯达尼加等国的漂流探险活动。2000年开始到中国漂流,至2008年已经主持、参加过中国境内5000多公里江河的漂流活动,包括雅砻藏布江、怒江、澜沧江、金沙江、通天河、雅砻江、大渡河...... 2007年在云南注册一家漂流公司,同时创立一个[中国河流项目]的NGO。
  文大川说过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带动更多的中国人一起漂流,让更多的人来亲身体验高山大川之美。

三、线路资料及时间安排:

7月9日-13日         开车1100公里到安徽黄山漂流教学,逗留3天。
7月13日-18日     开车700公里到温州跳瀑布
7月19日-21日        车程 376 公里 (约 3 小时 48 分) 参加浙江沙湾河漂流教学:
集训人数:控制在30人。欢迎围观,后勤,摄影师同行(无收费,无报酬)。
集训时间:暂定2012年7月15-2012年7月21
集训地点:暂定浙江丽水景宁大均河
集训内容:白水基本技能,包括湿逃脱,裸漂保护,扫桨翻滚,出流,入流,横渡,冲浪,抛绳救援,十字救援,团队建构等
日程安排:Day 1:集结,相互认识,熟悉环境,装备检查。
Day2: 上午,装备确认,练习基本桨法,扫水平衡,湿逃脱,裸漂保护。
         下午,练习抛绳救援,十字救援。
Day3: 上午,读水,出流入流练习,抓洄水,横渡练习。
         下午,抛绳救援比赛,扫水翻滚,上帝之手。
Day4: 上午,抓洄水比赛,团队构建,桨语。
         下午:抱石练习,扫水平衡比赛
Day5: 上午:花式动作练习,横渡比赛
          下午:翻滚比赛
Day6:  上午:冲浪骑浪练习。
          下午:自由练习,休整。
Day7:   团队漂流。颁奖。
集训费用:到达目的地交通费用自理。集训全程AA(主要是食宿)
奖励机制:各环节设立测试,测试总成绩评奖,
集训保险:强制购买美地亚户外险。组织者有责任合理组织,提醒警示。但安全责任自负并承诺只有自己投保范围内主张权利。
集训装备:装备自备,必备装备包括白水桨,白水艇,防水裙,救生衣,白水头盔,绳包,助浮袋,防水袋,急救包(含必备药物),备桨(每3艇备1桨,可为两节桨)。建议激流硬艇(花式艇,河流艇,溪流艇均可)。
7月23日-24日  长沙周边山脉瀑布,长沙皮划艇集训
7月25日-26日    湖南张家界漂流及教学
7月27日-28日    重庆彭水漂流及教学
7月29日-31日  贵州遵义漂流及教学
8月1日—5日  贵州赤水漂流
赤水河段:
赤水河位于川江南岸,因河流含沙量高、水色赤黄而得名。流域处在云南、贵州、四川三省的接壤地带,发源于云南省镇雄县北部的两河乡花果顶梁子,海拔2000米,流域集水面积约20440平方公里,河长520余公里,天然落差1588米,平均坡降约3‰。
路线规划:
2012年8月1日-8月5日
第一日:矛台镇下水-二合镇
第二日:二合镇—二郞镇
第三日: 二郞镇 –土城镇
第四日:土城镇—元厚镇
第五日: 元厚镇--丙安上岸
说明:以上漂流路线停靠点位只是大致停靠点和公里数,应以实际水文地理情况判断,随机停靠。如漂流活动顺利可适当调整时间。

备注:
后勤车:此次活动安排一辆后勤补给车辆,在预订的扎营点给漂流队员携带装备和食品。参加此次活动的摄影师和摄像师也将随同后勤车拍摄记录此次漂流活动。
8月10日-15日:     到四川省广元市的旺苍(约 18 小时 55 分钟)
8月16日-19日    开车511 公里到陕西省西安市南部(约 7 小时 19 分钟),逗留 3 天时间。

四、装备详细:
A.漂流装备:
1,独木舟+可折叠桨+救生衣+头盔+抛绳包。(重要:放在船上的装备总重量最好控制在20公斤之内。如果超重可以用双层防水袋+网罩放入水中,在船后拖行。过大险滩的时候需要视险滩水情,才能够决定如何拖带多余装备过滩。)
2,干式漂流服+保暖内衣。漂流鞋+潜水袜+手套。
3,防水背包,防水袋:大型防水背包80-150L2-3个,内袋:50升防水袋6个+快速捆扎带3-5条+快挂(攀岩用)6-8个+扁带(攀岩用)2-3条+Petzl或者BD安全腰带(攀岩用)1条+绳索。
B.露营装备:
1,帐篷+睡袋(昼夜温差很大,夜晚很冷)+地席等,冲锋衣裤+羽绒服+抓绒上衣+保暖内衣+棉质内衣,登山鞋+棉袜=快干袜+太阳帽(软帽檐和硬帽檐)+抓绒帽。
2,野炊,油炉(可以烧汽油,煤油,柴油的炉子,。
C.军粮计划:
能量棒+能量胶+牛肉干+螺旋藻+巧克力+麦片+脱水蔬菜+泡腾片+玫瑰盐。
D.修补材料:
防水袋冲锋衣帐篷修补材料,船体修补材料。
E.应急感冒腹泻的药,消炎药,抗高反药。
F.户外用品:
1,工兵铲,,强光手电筒+强光头灯+营地灯+望远镜+游泳镜+瑞士军dao或者Buckdao具+大风暴口哨+指南针+腰刀+磨刀石+指甲刀+备用救生绳+线锯+眼镜绳+白花油+镁条打火石+无烟蜡烛+固体燃料+垃圾袋等。
2,对讲机5部,摄像机2台、头盔摄像机3台、照相机2部。
3,移动电源或者太阳能充电板+充电线接头若干+万能充电器。
4,卫星地图+交通地图
5,证件+介绍信
        保险:以前国内都没有真正的漂流保险,目前8264保险上有一个“美亚“拉磨无忧”旅行保障计划” ,美亚“畅游神州”境内旅行保障计划:  每个队员购买!给家人朋友,队友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        法律责任:此次活动定义为训练有素的人自发漂流。自己承担风险。全体队员签字免责协议书。
        团队纪律:团队出行,相互信任,精诚团结,相互协作。切忌个人擅自行动。遇险滩必先察看清楚明白再漂,遇大险滩需要团队集体商议如何过,如何绕行,如何接应等事宜。
五、主赞助商
Riot(百途)皮划艇是中国最大的高端皮划艇公司,是赞助商之一。我们将携带6艘百途riot皮划艇并在视频中为他们做广告。此外,我们有协议与Kayak Session杂志和Bomb Flow杂志 (两个世界最大的皮划艇杂志) 跟踪共享我们制作的视频。我们目前还正与Aee头盔摄像机以及朗界专业三防对讲机联系接洽。

附件:长漂纪事
■1985年,正值改革开放之初,当美国著名激流探险家肯•沃伦准备漂流长江的消息传来之后,四川乐山人、西南交通大学电教室摄影员尧茂书决定漂流长江。
■1985年6月20日,尧茂书乘着“龙的传人”号橡皮船开始漂流长江,1个多月后,在金沙江通伽峡段触礁身亡。尧茂书的行为在中国大地上引发了1986年的“首漂长江热”。
■1986年6月至11月,中国长江科学考察漂流探险队、中国洛阳长江漂流探险队、中美联合长江上游漂流探险队漂流长江,人类首次全程漂完6300余公里的长江。这次举世无双的漂流以轰轰烈烈开始,悲壮而终,加上尧茂书,“长漂”共有11人遇难。
■1987年,由三支队伍组成的黄河漂流队用4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对黄河的全程漂流。长漂和黄漂的出现,为中国民间户外运动掀起了一个今天依然难以超越的高潮,也为之后的中国民间户外运动播撒下遍布全国的种子。
记者手记
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
——《怒放的生命》
欢迎沿途的白水皮划艇爱好者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感受白水惊险刺激的美,我们会免费做白水皮划艇的教练。也希望沿途的爱好者给予我们这些可爱的外国友人力所能及的帮助。
欢迎来四川
回复 拉勾皮划艇商城 的帖子

顶贴支持!
拉勾皮划艇商城 发表于 2012-7-11 11:21 三、线路资料及时间安排:7月8日              抵达上海,取旅行车为这次旅行做最后的准备。 ...

可惜没有到达我的城市,很期待!!!
攀枝花欢迎各位!!!
权哥的活动不得不跟阿!我17号至28号都计划在景宁集训!请多多指教!这次我是从广州自驾越野车参加集训!如果有机会真想跟随你们全程!
欢迎来漂湘江
来吧兄弟们,欢迎加入我们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