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云龙水库活动贴

活动结束好几天了,怎不见光头发贴?第一次参加云南户外活动,主动发图以表积极

很开心通过活动结识了光头、云之驴等云南的驴友们,本次活动由光头教练组织,共两车58人,俺以后那与长征巧渡金沙江的皎平渡很近,因此开着捷达老爷车跟车准备活动结束后单飞皎平渡,没想到那两个中客一路臭屁,只好拉开距离,结果被甩,只好独自找路到云龙镇。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同行的驴友有图一起跟贴哈。

本帖所发之图,纯属旅途记录,不作商业用途;如认为内容、形象涉及个人隐私及认为构成肖像权的侵犯,请及时联系本人予以删除!

沙发,谢谢分享

云龙水库现在是昆明人的母亲河,由于滇池已被严重污染,云龙水库成为了昆明人的主水源,然而多年干旱,导致云龙水位下降到历史的最低点,云龙水库重新变成了蓄水前的河道。昆明人吃水成了问题,只好再次寻找其它可供的水源。

让我不明白的是,被污染了的滇池水通过螳螂河北流金沙江,与云龙水南流昆明算是对流而过,我搞不明白哪高哪低,好在队伍中有不少乐水群的朋友,这是一个专门调查水资源的民间公益群,他们告诉我云龙水是经过两次提灌才能走到昆明的。

可怜的云龙水库,就像干涸河床露出山包上徘徊的老牛,等待着自己的乳汁被人类榨干。

云龙水库活动贴

虽然昆明已到了雨季,但据说云龙被雨水被补充的高度是每天1厘米,但每天供水昆明水位下降每天是5厘米。瞧以前的水位线(绿色以上部分),云龙由湖变成了小河湾湾。

老街户外装备 发表于 2012-7-11 15:22 回复 厦门阿原 的帖子沙发,谢谢分享

哈,,,沙发很快哈,奖励云龙小船一艘,水库见底了,哥们在陆地上划罢

云龙水库活动贴

云龙距昆明约160公里左右,在云龙乡吃罢晚饭,我们开始登山,准备在山顶露营。

云龙乡,建筑不多,如此豪华,与乡村民舍相差甚远,让俺很受惊哈。

云龙乡的花椒,超级麻。吃饭时,不少驴友相当不习惯,云龙人做饭,每道菜必放花椒,炒个素菜都放花椒,呵呵,,,,见识了,云南号称无辣不成菜,云龙是无麻不成菜了。

云龙水库活动贴

队伍上山喽,路遇黑山羊,当地除了花椒,有两大特色,一是黑山羊,一是水库里的大鲢鱼(可重达50斤,或100斤。注:云南与新疆是国内唯一重量论公斤的地方,斤意指公斤,搞不明白了)。

那鲢鱼放了花椒,鲜汤变成麻汤,味道不好说。不过黑山羊的确够味儿:)

活动前喝酒,上山前又喝酒,背着40斤重的登山包,跟着当地驴友超近路登顶,第一次感觉超级累,走路摇头晃脑轻飘飘,就差点没给累爬下了。

云龙水库活动贴

无限风光在险峰,上到峰顶搭起帐蓬,这样的风景,再苦再累也值了哈

露营的帐蓬及篝火晚会

一大早,被叫起来看日出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