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看着这pp俺眼红啊
龙兄出马,必是精华!
海哥那也差不多啊
不出则以
出必惊人啊
;P
三人会合,大家一起向前走去。一路上成片的金莲花不断的吸引着我们,我们不时的停下来拍照,时间过去的很快。

路沿山脊一路上行,攀升大约有一百米高再猛的向下拐去,拐下远处那个垭口——羊毛鞍。上次五台连穿我走到这时就有点奇怪:这路为什么要一直走山脊,要先上升再下降,为什么不直接平切过去,从远处看这一带地势并不复杂么。从那时起我就总想有机会横切一下,闹个究竟,这次正好可以圆一下梦了。

春风和飞雄沿路而行,我单独走上了横切的“路”,开始是一路的草甸子,坡度也不大,虽说没有路但走的还算舒服。然而好景不长,不多时前边出现一处又一处的滚石地带,大的滚石是冰川遗址,还算好走,只要慢一点,只要脚踩稳了就行,最难走的是那些碎石,脚一踩上去碎石就往下滑动,人随时有滑倒甚至滑落下去的可能,这样的碎石坡人只能爬着走。滚石不好走,没有滚石的地方也好行不了多少,因为此时山的坡度越来越大,许多地方已没了落脚之处,我不得不一会儿向上攀,一会儿向下降以寻找好走一些的地方。

终于接近羊毛鞍垭口了,正当我暗自松了一口气时新的困难又出现了,前边是一片接一片的灌木丛,那灌木看着很漂亮,碧绿的叶片衬托着朵朵洁白的小花,谁曾想却象刺玫一样长满了细小的小刺,轻轻一挨就扎的生痛。灌木一片接着一片,从山顶向山沟中延续,想饶也饶不过去,只能硬着头皮硬钻。此时我终于明白那路为什么要饶上山顶了,可明白也晚了。我挑着灌木稍稀、地势稍平的地方往前走去,尽量的用登山杖把灌木架开一条缝隙,实在架不开时能咬着牙硬钻了,因为即不敢用手去分开灌木,更不敢用手去抓灌木,庆幸的是那灌木丛只有百十米宽,虽说历尽艰辛但还是走了出来,前面就是羊毛鞍了。

春风走过这片花后又返回来拍照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远处滑坡处那个垭口就是羊毛鞍,是我们的必经之地
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我横切走过的一处滚石坡,小碎石坡处没有拍照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漂亮的灌木丛,谁能想到美丽的叶片下藏着无数毒针?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 本帖最后由 北海龙吟 于 2008-7-18 09:17 编辑 ]
羊毛鞍处,春风和飞雄正从高坡上向下走,此时已是下午六点,这就是说离天黑最多还有两小时时间,看我们的速度在天黑前到不了中台了,可大飞带着一顶帐蓬已赶往中台了,现在我们三人只有一顶两人帐,如果我们在天黑前走不到中台怎么办?想到这我不禁有些着急起来,所以春风他们一到我就催着他们赶紧出发了。

穿过一片片松森林,我们一路横切。这条路比我三年前那次走时成熟多了,原先好些单个的脚窝已被踩的基本连成了一条线,即使这样中南山脊的路还是小五台各山脊中最荒凉的路,好在此路虽然荒凉却危险不大。

离百花越来越近了,百花营地上的那群北京驴子的帐蓬都看的很清楚了,我们多么希望大飞没有去中台啊。大家边走边大声的喊着:“大飞——”,百花那边一点回声也没有,我们失望了。

“不行的话你给我俩留一顶帐蓬,我们在百花住,你去中台与大飞住”,春风对我说。“实在不行只能这样了”,我知道他俩人体力今天真的很难赶到中台了。

春风和飞雄正在下降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走过羊毛鞍,我们沿着山坡横切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山坡上,几个北京驴子正在摆姿势拍照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6点50,我们终于走到了百花营地。百花营地比我记忆的大多了。而且大飞就在这儿呢。原来他看百花营地还有地方就没有去中台。这个决定太英明了。

我们很快支好了帐蓬,然后开始晚饭,飞雄没怎么吃饭就钻进了帐蓬,我们这才知道他正在闹肚子。怪不的今天他一直走在最后呢。

刚刚9点,不仅身体不舒服的飞雄早早的就睡去了,大飞和春风也早早的钻进了帐蓬,只有我在外面看着北京的驴友们在那自娱自乐的歌唱,夜空中一曲曲嘹亮又有些跑调的歌声传出了很远很远。

我们在准备晚饭,飞雄只喝了点咖啡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我们的帐蓬与北京驴的帐蓬掺合在了一起
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晚上自娱自乐的北京驴友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山顶的天亮的早。刚刚4点多,天就大亮了。我位开帐门一看,东方已是红通通的一片,看起来太阳马上就要出来了。

每次出来都要拍日出,这是我的一个习惯,除非天气不好。我急忙穿上衣服钻出帐蓬,拿起相机就向旁边的小山头上爬,哪知刚爬了几步一扭头,太阳已露出半个脸来。于是一通乱摁快门。

中台方向过来几个轻装的人,他们是山东的驴子,这会儿要去串南台。昨晚他们就扎营在中台,此时更感到大飞没去中台的英明了。若是去了中台也不会有好营地了。

小五台日出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阳光透过松枝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晨光中的营地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 本帖最后由 北海龙吟 于 2008-7-19 08:46 编辑 ]
返回营地,不少人已经起“床”了。我们抓紧时间做饭、吃饭,无意中我看到自己的背包上有一片白,还以为是出汗后的汗碱呢,用指甲一刮才知道是霜,看来夜间的温度还是蛮低的,怪不的我用0度睡袋晚上感到冷呢。

飞雄肚子还是不好,不想吃东西,后来在我们反复劝说下才吃了点没加作料的清水面。

7点45,我们告别北京驴友踏上新的征程。

背包上的霜雪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正在准备出发的北京驴友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大飞走在中台的路上
这帖子战线拉的够长的
应该还有精彩的pp吧
小五台看金莲花,多么诱人的7月~~
同一个季节的一次大型驴友出行聚会,目的地都是向往的小五台
不错的驴行和片片,期待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