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七月的小五台是金莲花的世界、七月的小五台是驴的天堂。

曾几次造访小五台,每次走的路线都不同,每次都有新收获;曾见识小五台的春光秋色,也看过那脍至人口的金莲花,结果更增添了对金莲花的无限思念之情;曾五台连穿过,累与痛交夹的感觉让人终生难忘,然而对小五的爱却更深更浓。小五台的媚力啊,永远永远。

从五一就想再去小五,然而今年小五台的路却特别难行:众所周知的原因,小五台封山了。直到金莲花盛开的季节,才传来部分解封的消息,还是不完全的解封——不准串台,要从哪个检查站进再从哪儿出。如此一来原来计划的路线只能修订了。好在修订后的计划虽不能从我未走过的西金河出山,却可以探一探西台下挥川的路,能去少有人去的石片沟转一转。这也合乎我每次都走新路线的宗旨。

由于同伴大飞的时间问题,计划的周四晚出发改成了周五晚出发,由于安检问题,原计划的火车改成了长途汽车。周四下午,我已打探好了班车的信息,只等第二天上午去买票。

周五晨,自由春风决定加入,并提议中午走,自驾去小五台。更好,自己带车比坐班车方便、返程更有把握。于是与大飞、飞雄色通后紧急准备,中午1点整,我走出了家门。

不败的金莲花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永远的小五台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 慧海
  • 爱懒腰猫猫
沙发
两点出市。张石高速并没有象媒体宣传的那样“开通”,所以我们饶了一个弯又回到了石阎路。风雨中春风驾驶着他的爱丽舍一路前行,到达下挥川时已是晚上10点多了。

夜幕下的下挥川寂静而幽暗,不见一座房屋,也没有一丝声响,若不是我曾来过一次,认的右侧那座建在沟口处的防火检查站小院,若不是下车后前方不远处传来一两声狗吠,真不相信我们已到了此行的目的地——小五台南台的山脚下。

检查站墙边恰好有一小片沙地,于的这儿成了我们最理想的营地。

安好“家”已11点多,才躺下不久隔壁已传来了香甜的鼾声,接着又是一阵马达声,吵吵嚷嚷的下来一群驴,听那满口的京腔,不用问,一定是北京的驴子们,他们把小五台当做了自己的后花园。

5点,我们起床,这边做着早饭,那边春风用冰冷的溪水洗着自己的爱车,一路的泥泞,他的车脏的不像样子了。当我吃完饭想去替换他时,他已将车洗的干干净净。

清晨,自由春风在溪水中洗车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大飞与飞雄在收营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 本帖最后由 北海龙吟 于 2008-7-16 16:45 编辑 ]
  交作业了啊,嘻嘻
小五台不是封山了吗!不让爬了!
是真的不!
回楼上,有限解禁
饭后与北京驴子勾通了一下,他们确是绿野的,水云天队,共18人,也是计划在百花扎营,与我们不谋而合,不同的是他们的路线与我们是逆向的。双方约定山上见后北京的驴子匆匆的出发了,我们出发比北京驴子们晚了近20分钟,尽管如此我们的出发时间也刚过7点,此时勤劳的山里人早已忙活了好长时间了。

顺沟东行,尽管是走过一次的路,但上次下到沟底时天早就彻底黑了,怎么走的根本没有印象,所以我们还是要一边走一边找路。进沟没走多远我们就走错了,提前拐错了路,幸好不远碰上了放羊人,经过指点,我们又下到了沟底,前方不远处才是正确的岔路口。

勤劳的山里人正在地里忙碌着,以照景为主,人很小了,要仔细看,哈哈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走在沟中的大路上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虽说是大路,却是乱石滚滚不败的金莲花、永远的小五台
风景真美呀
铁牌子处拐向南沟,再行不远路离开了水,这条沟与别的沟比最大的不同是多数时间路是在山脊上切,因为沟底是一个又一个的断层,透过林木的空隙可以隐约的看见沟底不时有一个又一个的飞瀑出现,然而闻其声却难见真容,好不容易有一个瀑布露出几分面目来,尽管十分的远已足以让我们激动半天。

路急速的上升,每个人都大汗淋淋的。大飞一如即往、远远的走在队伍的最前边,我、春风、飞雄就伴走在一起。一个小时后我正准备喊大飞休息,大飞已在前边卸了包在等着我们。
再一次出发,大飞又远远的跑在了前边,以至于每一个岔路口我们都怕与他走散了,好在大飞看到岔路众多也不敢走的太远,并不时的等一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