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友在野外焚烧垃圾比丢弃垃圾更可恶!

你可能体力不支,可能没有这个意识,不小心在山里丢弃了一些垃圾,这不要紧,以后不丢弃,或是以后你明白之后,也劝说别人不要丢弃就好。你也可能是一个环保信念很强的驴友,你不仅自己不丢弃,还劝说别人也不丢弃,并且,你还对别人丢弃了垃圾恨之入骨,有时候你会拾起别人的垃圾,带它下山,这样,你就不仅是一个普通的驴友,你道德高尚,行为端正,值得别人学习。
可是还有些驴友,同样环保的信念很强,他见不得山中有一点垃圾,于是便在山中采取焚烧的方式,非要迅速消灭垃圾而后快。殊不知,你这样做,你比那些丢弃垃圾的人更可恶。虽然你心存善念,你目的正确,可是你的手段恶劣。
原因很简单,丢弃垃圾的人,我们知道,大多是塑料制品,这些东西对环境基本上不构成实质的污染,主要是视觉污染。因为他们降解极慢,它们所含的有害成分很难进入自然环境之中。他们对大气、水质、土壤和生物构成的危害微小。
可是,一旦有人把它们付之一炬,焚而烧之,马上就对环境构成实质上的危害!!!秋水近几年走山,经常看到驴友焚烧垃圾,每每劝之,多露出不屑或是不信或是不服的神情。秋水所知,丢弃垃圾,只是一个小小的道德品质问题,而焚烧垃圾,则是件违法的事情,导致严重后果者,则可能是犯罪。这方面国家有专门的法规规定。

1、焚烧塑料垃圾会产生大量废气废物。如多环芳烃、多氯代多环芳烃、多氯代二苯并二恶英等有毒物质。
2、塑料制品焚烧之后的残留物对土壤和水质都会产生危害,也会通过皮肤吸收影响人和其他生物的生长及繁殖,造成比丢弃垃圾严重得多的二次污染。二次污染比塑料物品本身的危害更严重。塑料制品因为不可降解,所以它的毒性对生物直接影响很小,而焚烧之后,却会直接破坏生物生活的环境。焚烧之后的有毒物质,具有强致癌性、生殖毒性、免疫毒性和内分泌毒性。根据我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凡在人口集中地区和其他需要保护的区域(如自然保护区)内,露天焚烧沥青、油毡、橡胶、塑料、皮革、垃圾及其他产生有毒有害烟尘物质的环境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者可处以2万元以下罚款,引起严重后果者,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3、驴友前往的地域,大多是高山或是自然保护区,这些地域又多是众多河流的发源地,有毒物质的危害可想而知。
4、最好的办法是带回来,交给回收部门(扔进公共垃圾处理站点),进行回收再利用,发达国家目前采取的基本都是这种方法。我国也正在发展这种能力。所以我们希望驴友能把垃圾带出山来。
5、鉴此,请驴友相互转告,以后尽量不要再焚烧塑料垃圾。有些驴友进入深山,喜欢点篝火,然后顺便把垃圾付诸篝火了事,认为这是一举两得,建议篝火尽量不点,点了也不要用来焚烧塑料类垃圾。能带回就带回,你实在不愿带回,就请留它好好地呆在原地。
6、有些体力弱,疲劳不堪的驴友实在不能把垃圾带出山,请你扔在路边容易捡拾的地方,不要扔在石缝、树林深处、或远离道路的沟谷中,否则会给捡拾者增加很多麻烦。
7、深埋我们目前能做到的只是,尽量挖深到雨水不能冲刷出来或动物无法拱刨出来的深度。科学的深埋,一般以对地表生物不产生直接影响为度,针对不同的污染源有不同的规定,比如疯牛病暴发时,要求对牛尸体深埋三米。塑料类难以降解的垃圾,不必要过度深埋,做到适当即可。
请大家务必记住,在大自然中焚烧垃圾比丢弃垃圾更可恶!如果见到,应该马上禁止!你可以丢弃 不管,你可以漠然处之,但你绝不能焚烧垃圾!因为你的焚烧,有多少生物将会遭你毒害!
垃圾是不能除便焚烧的, 毒很大, 會强致癌的
回复 秋水时至 的帖子

支持楼主,支持环保出行!
这个要支持,大家还是要注意环保出行,从自己做起!
以后注意,垃圾尽量自己带下来,分类直接扔到垃圾箱!问好老哥!
哈哈,你给咱们多讲讲!
保护环境,支持环保!
支持。保护环境。
我基本上是带回市区再投进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