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

引子
     鳌太回来已经20多天了,一直忙着公务,也没过多的时间仔细品味7天7夜的精彩,终
于放假了,电脑前,杯中飘着淡淡的茶香,许巍的歌声悠悠传来,翻看着还新鲜的照片,总觉着该写点儿什么,就算个纪念吧,留着以后回忆。端午大鳌太穿越记
Photo by zhu

注:由于本人用8mm鱼眼定焦拍全景,单幅照片拍摄较少,所以文中大量精彩照片由“忘了前世的猪”拍摄

鳌太穿越简介
    秦岭,横亘于我国中部的一座巨大山脉,是南北气候的分界线,也是长江、黄河两大
水系的分水岭。秦岭主峰太白山地貌复杂,低山区是被黄土覆盖的石质低山,中山区奇峰林立,怪石嶙峋,千姿百态,高山区是遗留下来的第四纪冰川地貌冰斗、角峰、槽谷及冰
碛堤等。从而形成独特的气候、土壤、植被垂直景观带。
    鳌山,也叫西太白,是太白山的一部分,HB3475m,是陕西的第二高峰,同太白山拔仙台
地区一样,有着迷人的风景,但道路更加艰险。
    鳌太穿越是国内户外的一条经典线路,需要长时间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并且需
翻越10多座海拔在3400m以上的高山,气候多变,常有恶劣天气伴随,因而整条穿越线路强度和难度较大。穿越一般从陕西太白县塘口(HB1730m)开始,登鳌山(HB3475m),再沿山脊向东经过太白梁(HB3523m),到最高峰拔仙台(HB3767m),然后可选择多条线路下山。

Photo by zhu
      本次穿越由猪猪(忘了前世的猪)发起,一行9人,向导田乖续。行前小聚,大家一起商量了行程和注意事项,提及最多的还是高反和天气问题,并对公用装备进行了分配。
穿越计划(实际穿越中略有变动):
6月15日晚坐T55出发,16日早8点22到宝鸡
6月16日:宝鸡---太白县塘口村
6月17日:太白县塘口村---螯山大梁---导航架---药王庙---荞麦梁---水窝子营地
6月18日:水窝子营地---飞机梁---梁1峰---梁2峰---梁3峰---金字塔营地
6月19号:金字塔营地---松林---塔1 ---塔2---塔3---西源营地
6月20日:西源营地---太白梁---大石河(东塬)---东跑马梁---大爷海---拔仙台---二爷
6月21日:二爷海---文公庙---平安寺---嵩平

人物:
端午大鳌太穿越记
忘了前世的猪——活动发起人,帅锅,体能超好,活动规划细致周全,穿越过程中经常接应队友;
悠然——队伍中的长者,毅力超人;
梅荷——虽然速度不快,经常行走在队伍后部,但内心强大,永不放弃;
渭水源——酷爱骑行,行前略有感冒症状,还好,有惊无险的完成了此次穿越
端午大鳌太穿越记
城市——低调美女,体能好,基本上总在第一梯队,拍照时总低头;
聚聚——老大姐,执着,永不放弃;开始阶段,在大家的逼迫下丢弃了大量物资,事实证明,减负为完成穿越奠定了基础;
参考——准备充分,为此次穿越斥巨资添置了新装备,轻量化装备和良好的体能也让他总走在第一梯队;
曼葭生——都叫他老慢,他的包最大最沉,为大家背了好多吃的。
端午大鳌太穿越记
飞熊——我,飞是梦想,只是梦想,一步一步走才是现实。
田导——田乖续,著名向导,经验丰富,言语不多,偶尔也来点儿冷幽默,他带的自家油饼很好吃,经常与大家分享。

启程:
     6月15日,T55,石家庄-宝鸡。经过一夜的颠簸,6月16早8点多,列车到达宝鸡站。第
一件事去买气罐,事前猪联系了宝鸡的绿蚂蚁户外店,按图索骥,比想象的远很多,终于找到了,可买气罐出了点儿小插曲,事先猪问好的价钱15元1罐,可到店里却成了18元,店掌柜忙着联系当时接电话的店员(可怎么也联系不上,固话和手机都不接,有点儿像演戏),要我们对质,而且不管当时店员怎么答应的,现在只能18元,因为她是老板。那还对质个屁,猪很生气,后果不严重,我们选择了对面的一家店买了气罐。回到车站,联系了两辆面的,直奔塘口。

到达塘口镇已近下午2点,联系田导,不一会儿,田导乘小货车赶来,安排我们就地休息午餐,田导驱车去采购香烟等上山用品。简单午餐后,稍事休息,田导的车也回来了,为了节省时间,田导安排我们都上了小货车,小货车载着我们直奔山口而去。
     路的尽头,车停下来,我们下车背包,真正开始了螯太之旅。
到达塘口

Photo by zhu 塘口村政府

赶上直播O(∩_∩)O哈!精彩继续!

Day 1
起点:太白县塘口
终点:2900营地
用时:5h30m
全程:7.0km(投影距离)
累计上升:1258m,累计下降:0m
海拔最低:1730m,最高:2988m
最高速度:8km/h

第1、2天卫星图
刚一出村,是一段缓升土路,远方浓浓云雾下青翠的山峦是我们前进的方向,虽然背负都很重,但大家热情高涨,边走边聊,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进入浅山区,路边的杂草和树木立即铺满了整个视野,路越来越窄,坡越来越陡,真正的练驴开始了。伴随着大口的喘气,汗水毫不吝啬的挥洒着,行进速度降了下来。可能是已有心里准备,大家对这也坦然了,不时还开着玩笑,话题一直围绕着高反,纷纷劝别人下撤吧。
Photo by zhu  远处山顶乌云翻滚,等待我们的是什么

端午大鳌太穿越记
脚步依然轻松,只是未到爬坡时
急剧上升,有时得手脚并用了
Photo by zhu 林中小憩

Photo by zhu野生牡丹

鳌太直播 支持关注

谢谢大家支持。
对提问的帖子我会尽量回复,支持鼓励我的帖子,在此深表谢意,不再一一回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