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2012年端午节登顶四姑娘山三峰

5月份从南京回到了成都,回到成都也就意味着有很多机会可以去一些世界级的山峰登山。说起这次四姑娘山三峰之行,还是朋友邀请我去的。以前还没有去过4000米以上的地方,这次一去就是5365米的三峰,去之前也没有特别的准备什么,不过害怕有高原反应,提前5天吃了一盒红景天,然后准备了点常用药和食物就没有准备其他的东西了。
      6月20号早上睡到8点才起床,然后慢悠悠的吃早餐,收拾装备,9点45出发,10点左右和朋友在蜀蓉路集合。这次去爬山的一共有9人,成都4人,重庆5人。在集合地点的时候只有我们成都4个人到齐了,重庆的5人还在火车东站,有个师傅不知道路走到一半又回来了,商量了半天另外一个师傅和李乐一起去东站接人,估计是运气不好吧,才出发没多久车子就出问题了,然后我们剩下的3个人和我们一起那个师傅又开车去找他们然后拖车去修理。到修理厂的时候已经快12点了,然后把我们放到修理厂休息后,师傅又开车去接重庆的5位朋友,到这边已经快两点了。9人中午第一次聚餐了,在路边小店随便点了几个菜,吃完回去车子还没有修好。没办法,继续等呗。下午4点整的时候车子终于修好了,两辆三菱越野车载着我们9人出发了。
     从成都到映秀这段路还好走,有一段高速路,过来映秀到卧龙路就比较烂了,幸好是越野车,还稍微好点。08年地震及以后的泥石流遗址比比皆是,原来的马路好多都被泥石流淹没了,现在走的路都是新铲平的。天气好还可以走,下雨就没法走了,下雨天还要随时注意两天的泥石流。

虽然有很多地方都有泥石流的痕迹,但是沿河两边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过了卧龙镇不远还碰到一处刚塌方不久的泥石流,工作人员正在清理。

在往前面走一点就是巴郎山了,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被发现的地方,海拔5000多米,在山的两边海拔4000米的地方都有提示牌,盘山公路最上面一段的海拔在4500米左右。不到4000米的地方就碰见有人高反了,看样子还挺严重的,估计也是第一次上高海拔地区吧,呕吐的厉害。我们车上的人都还好,只有个别人有一点点高反。过了海拔4000米以后入眼的风景太漂亮了,云海忽隐忽现的,还有满山的草坪。可惜要赶路只能在车上随便拍了几张,当时觉得已经是很漂亮的景色了,不过登完三峰回来的时候已经提不起一点兴趣了。

翻过巴郎山离日隆镇就不远了,日隆镇海拔3200米左右。我们在晚上8点半到了日隆的三嫂客栈,选好房间大家吃了高原第一餐,吃完饭大伙还去逛了逛日隆镇,还有家户外装备店没关门。进去买了根魔术头巾和一定牛仔帽,买完东西时间也不早了,各回各屋早早的休息了。

6月21号早上7点半左右起床,洗漱好了,在三嫂客栈里随便逛了逛,墙上贴了很多户外俱乐部的版旗,签名等等。有成功登顶后的喜悦,也有因为种种原因未能登顶而留下遗憾,准备择机再战的。在小园子里还看见一种很漂亮的小花,以前没见过的,不知道叫什么名字。

在院子里拍了一会儿照,三嫂家的早餐也做好了,馒头,稀饭,番茄炒鸡蛋,咸菜。吃的很饱,貌似吃了4个馒头,4碗稀饭。吃完饭我们的向导杨二哥也来了,然后大家把装备放车上运到长坪沟沟口,我们步行到了四姑娘山景区管理处。
     在那里交了景区管理费和资源环境费,还给我们打了点折,最后一人110元。并且还要在一个表格上面签名盖手印,搞的就像生死画押一样。
     出了景区继续往前面走没多远就到了长坪沟景区游客中心,继续买门票呗。70元门票费再加20元景区观光车费,其实从景区游客中心到长坪沟沟口也没多远,价格还是有点高,后来我们回来的时候从沟口到三嫂家才10元。

从长坪沟游客中心坐车不到10分钟就到了沟口,那里的5匹马已经把我们9人和向导的装备托上了,在这儿我们也见到了除杨二哥外的另外3个向导。

我们9人从沟口到大本营也是骑马上去,不过我们的马没在沟口,还在前面一公里处的地方等我们,中间要过一座小桥,溪水很是清澈。

过了小桥往上走一点点就可以开始骑马了。

图片不显示啊,请先上传到论坛相册
回复 婷婷幽幽 的帖子

谢谢提醒,现在可以显示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