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随心游荡—青海(环青海湖三天骑行,班车门源祁连,国际环湖赛西海赛段视频在118楼)

车可以开到山脚七彩瀑布,海拔3800米,我们计划从七彩瀑布爬到4000多米的雪线处,我本以为这点路程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可是才走几步就觉得心跳到嗓子眼了,然后我只能走几步歇一下,他们俩则跟没事一样,跑到前面等我去了。
七彩瀑布(名不副实)

上山途中

在爬山和后来骑车环湖的时候,依然累了都要靠他的烟来提神,在这种地方抽烟也是一种享受,爬到山顶天就晴了,真好,到青海头一回看见了蓝天

前面那个被云遮住的就是岗什卡了

同一片天空,面朝岗什卡是蓝天,面朝爬山的路却是乌云

他们俩继续跋涉

终于到了岗什卡雪线处

而我爬到4000多米的平地上,眼看着前面岗什卡也不用怎么拔高了,再走走就到了,可是我心跳的很快,很害怕出什么事,于是我让他俩去了,我在这里等他们,休息了一会,觉得心跳又正常了,面对纯净的雪山蓝天,清新的空气,实在忍不住,于是高歌一曲,这样的结果是我连下山都要走几步歇一会了,山上风太大,我停了一会受不了就自己先下山了,结果他俩到了岗什卡雪线上玩了一会再下山还追上了我,惭愧

我在这平地上休息

歌唱得不好,不过见证了当时的心情

下山回到车上,他俩都说是我一路吼叫的所以高反了,叫我明天不准再吼了,可是事实证明今天的吼叫让我提前适应了高反,后来在默勒跑跳,在垭口上喊叫,骑车环青海湖都没事了。因为青石嘴到祁连的车都是过路车,我们害怕没位置坐不上车,于是决定当天住门源,跟师傅讲价,再加20元送到门源了,师傅给我们找了个物美价廉的宾馆,正因为是师傅给我们找的,所以大家都没看宾馆到底位于哪里,叫什么名字,吃完饭后姐姐累了先回了(她从到西宁就没睡觉,又爬山了),我和依然在门源逛逛,就发生了两个杯具,一是在门源广场上看见远处的雪山了,依然拿出相机拍照,然后一看拍的不好就删了,结果一看所有的照片都找不见了,以为是误删了,郁闷得就不行。结果他晚上又做了一个梦,梦见所有的照片又找回来了,起来一看真的有了,原来是误操作,放到另外一个文件夹了,真是神奇。另外一个杯具是我俩准备回宾馆了,来来回回地走了好多遍,找不见住的地方了,一方面是没记住,一方面是我俩不停地说话,最后,说再找一遍,再找不到就让姐姐来接我们了,然后终于找见了,都10点多了。

青石嘴往门源路上也有大片的油菜花,开得很不错了,下山了又是阴天了

到了门源,姐姐找见一个手工拉面馆,很激动,一问,是陕西人,他俩都吃的拉面,我吃的混沌,都不好吃,还是当地的清真饭店好吃
拉面和混沌

这个不错的,顶贴支持下!
D3:一早派出我们的后勤依然去买到祁连的票,9点半门源出发,2点左右到祁连,一路和昨天的风景又不一样了,经过祁连草原,祁连草原及我们第二天在祁连山转悠见到的无数牛羊足以证明 祁连山下好牧场 不是浪得虚名。
祁连入住阿咪东索青年旅社,老板居然是半个晋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