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随心游荡—青海(环青海湖三天骑行,班车门源祁连,国际环湖赛西海赛段视频在118楼)

在青海的时候就答应苏苏回来要在8264晋城版发帖,发帖的任务太艰巨,我们三个人拖了好些天,今天终于准备好发帖了,答应了人就一定会做到。
    从年初就计划了今年的出行线路,一开始和古木齐他们商量的并不是这条线路,最终定了青海,人也变成了三个:我,依然和一个姐姐。共10天,花费2000元,晋城—西宁—青石嘴—门源—祁连—西海—自行车环湖—西海—西宁—晋城。现在马扎他们30个人,两台车10天也是走着差不多的线路,天涯问我怎么不和他们一起走,我喜欢坐着火车,班车背着包一站一站地流浪,走哪算哪,攻略路线只是一个参考,一切都以旅途中的实际情况为准,随时都可以改变,依然和姐姐和我一样,于是有了三个人的游荡。
青石嘴爬山

祁连境内默勒草原

骑车环湖

6月25日晋城出发,7月4日凌晨2点到家
D1:晋城下雨,在炎热的夏天反而是好天气,我们背着大包也不至于太热,这一次背包出去已经没有刚开始背包出去坐火车那种自豪感了,习惯了,心,很轻松,也很迫不及待,毕竟计划了大半年了,上了火车,我们很激动,侃个不停,旁边有个大哥听我们说话也加入我们的谈话了,依然和姐姐还喝起了酒,旅行不仅是看风景,还有路上遇到的各类人,都是一种人生经历。下了火车直奔汽车站买票去青石嘴,可是我们晚了一步,我们排队到跟前刚好没了今天去青石嘴的票,于是买了第二天的票,没买上就没买上吧,可以在西宁逛逛,住一晚,吃点小吃,也是不错的,在青海行住下后我们去了塔尔寺,回来他俩又开始和旅舍里各地的背包族侃大山,依然2点多才睡,姐姐是一晚没睡,亢奋的。西宁也是阴天。
塔尔寺
西宁汽车站

板凳沙发已无所谓,关键是心已随着楼主走向远方。
欣赏了。
D2:早上去汽车站坐9点去青石嘴的班车,今天还是阴天,包车有包车的好处,班车有班车的好处,我们三个人都坐在了靠窗的位置,我们旁边坐了几个青石嘴本地的人,普通话还不错,于是,这一路上,我们又有了免费的导游,出了西宁后没几公里,景色就大不一样了,有了高原的风光,路途上还有一水库,名字忘了,相当漂亮,我们的导游说附近还有一个更漂亮的,没修好,大阪山隧道海拔3940米,依然和姐姐没有去过高原,尤其是姐姐,害怕高反,都不敢动,可是,过了隧道一点反应都没有。我们去的有点早了,青石嘴的油菜花还没有完全盛开,但是一路上有很多片完全盛开的油菜花,加上那些青稞,油菜地,一片片的, 已经很壮观了,下午1点多到了青石嘴,姐姐着急去拍照,因为天气不好,我和依然就开始忽悠她,说要不先去岗什卡雪山,我们明天再包个车来来回回地拍。结果,我们去了岗什卡后我和依然对青石嘴的风景又不想看了,于是又决定当天直接到门源住,第二天去祁连,然后又忽悠姐姐说等我们把祁连和青海湖都转完了再回来看青石嘴,过几天花也就都开了,事后证明这真的是忽悠,因为到最后我们都不想来了,之后一路上的风景太漂亮了,我们已经忘了青石嘴了,再加上三天环湖骑车累了就没再去青石嘴,于是,青石嘴也没有任何的照片,可惜了......
去青石嘴途中

回复 芸娃娃 的帖子

西宁我也停留过,有个叫莫家街的地方,有许多当地特色小吃,都是当地人光顾的。。。。
速度真快,一不小心就被人沙发了
回复 苏苏SS 的帖子

我们也去了莫家街,本来大家说一路吃过去的,结果在马忠食府吃了点,就都饱了,然后又去水井巷逛了逛,从西宁开始一路吃酸奶,觉得还是西宁的酸奶好吃,比较合我的口味,青海湖边的牦牛酸奶实在吃不惯

饭后我们在青石嘴包了个车180岗什卡来回,还是阴天,可是阴天也很壮观,青海的天很低,绵延的油菜花地,远处的山加上乌云压境,使得我一路惊叫,他俩比较内涵,姐姐是激动地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只能感叹
岗什卡途中

因为阴天加上光线的原因,实际上我们看见的花比照片和视频上要黄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