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我统计了一下装备重量,和大家分享一下(1、2、5、6页有众多驴友个人装备重量统计表)

回复 板凳仔 的帖子

8264团购在团这个,1000ml的,我也考虑过买这个,当然了,等到出门的时候。团那款是可以装100度热水的,你去看看吧

qiuguansheng  看活动地点,腰包也可以省掉,自虐活动,腰包没什么用……挡风板需要的话,就换钛的,59块钱  qiuguansheng  恩 你说得有道理,也考虑买个单锅,就是大的杯子那种,钛的。你说的那个5公斤的界限其实看个人了,我不是自虐型玩家,其实我就是一FB型轻量化概念玩家 哈哈。按照你的清单,我认为地席可以省掉  qiuguansheng  山地的话不用挡风板也行,找几个石头围着。超自虐活动的话,我就买钛挡风板,就9g,好使 ...

腰包我觉得还是蛮有用的(我在行进间都是塞在包里,觉得同时跟大包扎在一起很碍事),扎下营盘之后四处走,带一点点吃的和一壶水比较保险,腰带上还可以别着刀和头灯相机,这样独立支持4小时以内的营地周围徒步都没问题。

你其实就把你火枫那个套锅,只带一个小的就可以了,锅盖都不带,里面的那个白色小碗和勺子也可以不带,只带杯子我觉得吃东西还是小了点,煮一杯面条还是吃不饱,还要煮2杯,浪费火。

我这个清单貌似没法节约地席吧,没地席帐篷就直接坐地了啊……

挡风板,可能我野外经验还不够丰富吧,还不太会找天然材料,现在考虑用塑料自己diy一个轻的,上次去海陀,就是嫌挡风板太重没带。
回复 板凳仔 的帖子

关于你说防水裤的问题。我的经验是,春秋时间,遇雨或者可能下雨,我就穿软壳裤(买的极星的)。小雨中雨其实hold得住,上身穿卡瓦冲锋衣,雨落下来就被冲锋衣分散了(卡瓦的冲锋衣确实牛逼,¥1350那款),不会直接垂直滴到裤子上去,绝大部分就被裤子给弹走了,所以ok的。我在张家界的时候一直下雨,就一直淋着,没问题
qiuguansheng 发表于 2012-7-17 20:37 回复 板凳仔 的帖子8264团购在团这个,1000ml的,我也考虑过买这个,当然了,等到出门的时候。团那款是可 ... ...

马的,那么贵啊!我买的才4快8一个

说能装开水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敢当小白鼠的说,这个国产牌子听都没听过,人家那么多名牌进口水袋都不敢说可以装开水呢,驼峰的水袋也最多只能装60度热水。
qiuguansheng 发表于 2012-7-17 20:42 回复 板凳仔 的帖子关于你说防水裤的问题。我的经验是,春秋时间,遇雨或者可能下雨,我就穿软壳裤(买的 ... ...

我觉得你可以弄一个三合一雨披,也可以当地布的那种(这样重量没增加,因为你可以不用带地布了),完全只靠冲锋衣裤来防水还是太冒险了,遇到大雨很惨的。背包后面跟身体接触那面会淋湿,然后变得很重,如果背包防水性不好,背包里的东西也有可能湿。
板凳仔 发表于 2012-7-17 20:44 马的,那么贵啊!我买的才4快8一个说能装开水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不敢当小白鼠的说,这个国产牌子听 ... ...

这东西便宜的不行。
老早以前买东西送了个,材质不明,漏水严重。没几天就给扔了。
回复 板凳仔 的帖子

腰包看个人习惯,有些人觉得一些东西部随身带,没安全感。因为我的是小鹰,腰带上有口袋,所以还好。

锅我是只带大锅小锅和大锅盖,再虐一点的话我就会只带大锅(大锅好使)。杯的话你可以换个800ml左右的单锅(杯),挺好,蹭饭做饭煮面一个搞定。

地席我是不太喜欢的,湿了的话很麻烦(三峰胡吧可以无内帐搭建这个另当别论),做地就坐地,
大不了做泡沫防潮垫哈哈我是不介意。

分享一个小经验。扎营的时候,想办法在附近找一些没有太多叉树枝、长长的草之类的,铺一点在帐地(用冷山2air的时候我常这么干,要是BA马刺之类的话我不负责),效果非常好,晚上下雨,第二天帐低也基本是干的,好收拾。至于原理,你先自己想一下哈,太长了,回下个帖我再告诉你
回复 板凳仔 的帖子

国产货一向雄赳赳气昂昂,你看那名字就知道 哈哈
回复 Thshui 的帖子

哈哈  我就是怕放背包里,不小心受压,然后就爆了。。。这尼玛让人情何以堪啊
回复 板凳仔 的帖子

恩  我有一个的其实,就是中间有个帽子那种。哈哈  好久没用了,因为都没虐,一般的地都有躲雨的地方   什么长距离野外穿越是得带上,雨衣还是雨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