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你说错了吧  是今年吧
很棒啊围观
回复 657149914 的帖子

没有谁能征服一座山,我们征服的正是自己,超越的也是自己
回复 最善牛饮 的帖子

干嘛  重复我的话啊
回复 657149914 的帖子

这个写的好,我很赞同。
初登哈巴雪山,原来登山和徒步是两回事。
高原地区的村庄聚落,一般都坐落在山谷,这里避风,水源聚集,地势平坦,是适合人生存的最佳选择了。

路过香格里拉回来,隶属藏区却是云南省,房子的建筑风格很有藏区特色,石头砌制的墙,外面涂抹一层白色的涂料,木质的房梁,特别是屋内的结构全部是木质,精心雕刻后,手工绘制各种图案。外面看起来房子体积很大,其实因为房内的木质结构很厚,如果木头太薄,容易裂开,空间却不像我们想象的那般大。房顶如果挂着一面旗子,是标识着此屋主家有出家人,两面旗子有地位相对高的僧人,3面旗子出过活佛。一套房子的花费也许比我们内地口口声声的高房价还高,除地价以外,差不多全部花在装修上了。屋内一般供奉着活佛,很多藏民家里还有中国历代主席的头像,所有藏区的藏民9成以上信奉藏传佛教。藏区分部非常广泛,就中国来说,青海、甘肃、宁夏、四川、云南等各省都有身影。迪庆自治州,基本属于藏区分部范围了,我去过维西藏区,香格里拉算是第二次了。

竖起来的支架,是晒青稞用的
终于一口气看完了,看完记录第一天第二天的时候心里下决心想要也等一次哈巴,但看完第三天,就开始对自己的体能产生怀疑了,天哪,从凌晨3点走到晚上19点,这是什么概念啊,还是高海拔缺氧情况。。。。。。整部大片很值得欣赏 谢谢楼主辛苦记录
楼主辛苦~很好的一篇帖子,领着我们神游哈巴~相信自己会在有生之年踏上那片土地的
  深入的去说一个地方,了解一个地方,就需要幼稚的,去向当地人提成各种问题,每当我去旅行,都会保持3岁小孩一样的天性和好奇心,不过总是被人看作是不成熟,做自己,就要失去别人的理解与正视,至少某个时间里是这样的。

初登哈巴雪山,原来登山和徒步是两回事。
粗壮的木墩、房梁、窗门、顶梁,这个还未建成的屋子,可以直观的看出为什么藏式房屋空间小了,绝对豪华的装修。

风马旗,写满了经文,关于背后的历史太长了,我也对此所知甚少,只是有一点;风马旗的作用有注视和传递祝福佛法的意思

这是香格里拉路边上的白塔,葬着某个受人崇敬的活佛,以前有许多的藏传佛教信徒来此转经。

回复 烟绿指凉 的帖子

登山如果没有这些挑战性,那还有什么意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