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初登哈巴雪山,原来登山和徒步是两回事。

初登哈巴雪山成功,回丽江快一个星期了,静下心来,再细细回味一下,原来登山徒步是两回事。在众多山峰中,哈巴雪山的海拔,也不过5396米,级别也只是一个初级,对于很多登山老手来说,这确实没什么值得一提,就好比一个百万富翁不知天高地厚的跟千万富翁攀比谁的财富更多一样,不过人总是不能去跟人比的,初登哈巴的意义对我来说,是一个初次创业的青年赚到的第一桶金一般,是一种突破,一种自我超越,非常难以忘怀。当然任何一座山峰,任何一处自然景观,我们都因抱有崇敬仰望的态度去看,绝对不可轻视,没有谁能征服一座山,我们征服的正是自己,超越的也是自己,因为谁也没办法永远站在山的顶端不下来,俯视群山就要爬上更高的山,而谁又可以爬上比更高的山还要爬得高呢?
  这次我们有五个队员,清一色的爷们,其中4个是初次登雪山的,当然我也是其中一个(小胡),之前有过西藏徒步旅行4个月的经历,体质还不错,在5000多米是完全没问题的,有3个是连超过2000米的山都没爬过,分别是海峰、海涛、国盛,还有一个是曾经的高山领队郭华。
  先从我自己开始介绍吧!
  初登哈巴雪山,原来登山和徒步是两回事。      初登哈巴雪山,原来登山和徒步是两回事。
  我是大家公认体力最好,最快恢复,年纪最小的一员,曾以每天60公里的速度重装负重徒步,左贡芒康段,然后还在雅鲁藏布江观景台直接下去,开始自虐穿越,不过第一天所有装备都掉下悬崖了,饿了3天,冻了3天,也受了各种虐3天,差点没把命送掉。当然我也在3月的时候在然乌古乡湖,洗过冷水澡,我的对面是雪山冰川,所幸的是我烧了一堆火,洗完马上就去烤火,要不骨头都冻坏了。

8264哈巴雪山登山qq群  181519516

国盛,全程都拿着索尼摄像机拍摄的一员,他有家公司叫原创文化(福建泉州专业视频制作公司),拍摄mv、纪录片什么的是他的日常工作.当然他的问题也是最多的,一直都保持着很强的好奇心,从纳西族的打猎历史到丽江艳遇的泡妞攻略,他是在登山的过程中也会说得津津有味,不过他有句:“加油!前面有个25岁的美女”,成了大家前进的“动力”和口头禅,希望可以尽快看到他给我们制作好的纪录片。

海峰,常驻丽江的职业摄影师,在丽江经营着一家摄影店(澜秀水摄影),这次他带了一只长焦镜头和广角镜头,说着一口不怎么标准的河南普通话,是我们中最幽默,年纪最大的(好像是54岁了),这次只有他没有登顶,因为在离顶锋海拔30米左右月亮湾后,他就二话不说回撤,说是登山的最高境界就是不怕留遗憾,他的目的不是登顶,而是挑战自己,今年他已经54岁了,能和我们年轻人一样登山,并靠着自己的力量,爬到这里,他觉得自己已经达到目的了,登不登顶已经无所谓,这句话也许只有一个向他这样经历了各种岁月的磨难和觉悟才能深刻体会到那种心态吧!最后他还饶有兴致的说:“我都登顶了,你们年轻人还哪里找成就感啊?”这话说的,貌似是故意让着我们的啊!
初登哈巴雪山,原来登山和徒步是两回事。   初登哈巴雪山,原来登山和徒步是两回事。
海涛,他和海峰不是兄弟哦,只是碰巧而已,天伦天户外的老总,这次我们的衣服(冲锋衣、冲锋裤、抓绒衣和羽绒服)都是他们公司赞助的,之前他是连1000米的山都没有爬过,就算在一千米以上的经历都是在飞机上,这次没有经过任何事先培训的情况下,直接就上了5000多米的雪山冰川,确实对他来说是个很大挑战,在雪山上他基本是靠着走4步歇4步的频率登顶的,虽然一直都呼吸跟不上来,他还是在途中抽出一口气来关心别人,关注其它人的安全,也正是一个迫切希望亲身参加户外活动的管理者,在出发前他说不管什么原因,天气或者自身问题,他都要登顶,今天不行明天上,明天不行后天上,也许他的户外经历不是那么多,也许他不完全懂得户外爱好者的心思,不过从他的心态和所作所为来看,我相信他在以后绝对不是坐在办公室买户外产品的企业家,而是一位站在山峰站在驴友人群中卖大家真正需要的产品的人。
小子写的不错~
等照片!
回复 ℡羈絆 的帖子

我持续更新,记得关注
回复 icetools 的帖子

会有大片的
坐等大片
郭华,就在6年前,他还是高山领队和徒步领队呢!今天的驴行户外老板就是他了,当然也是我的老板,一路上没少被他骂,只是他的专业户外知识,我不得不听,每次他都在提醒我注意细节注意细节,就在登山的前天,给队员分配食物,包括每一颗糖,都要自己一颗颗数着分配均匀,因为他说在上山很多事情都是无法预知的,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有十分的必要,然后还一路上给大家详细的讲解他的户外经验与注意事项,虽然他很久没登山了,不过体力还是很不错的,全程都是在自助的情况下还照顾着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