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碟刹全包挡泥板DIY过程(全包再不是V刹专属,嘿嘿)泥水,何所惧。

[复制链接] 查看:19668 | 回复:34

本人坐骑捷安特11款770D。。。(由于是碟刹,于加上前叉特殊,不得已改之,为了月底长途做准备)

一直以来,为碟刹车装不了全包挡泥板而感到纠结。。。。(全包的一直以来都是V刹专用)

所谓半包,快拆的,长途骑行中没有一点用。。,劝各位慎用,慢入手,浪费银子不说,影响心情。。。

话不多说,下面开始上图,这次改装主要是为了月底的长途做准备(骑行普陀山。。。。)!

需要提醒的是,挡泥板安装以后,多少会让我们的爱车,少一些霸气和野性,但多了一些安心和舒心!

宁愿甩泥也要拉风的车友,此贴敬请忽略咧,嘿嘿。。。。

需要的东东

1、两个水管扣丝(卖水暖的都有,五块钱一个!下图有。。。)

2、TB卖的全包V刹专用挡泥板(此处不做连接,避嫌。。。)

3、尼龙扎带10个备用。。。。(用不到一半)

4、小号烙铁或其他钻孔神器。。。

下面开始:

先给小7拍个近身。。。。

这是前挡泥板。。。。

这是后挡泥板前端右侧。。。

后挡泥板前端左侧

这是后挡泥板中端(TB卖家有配三个丝,安装到位后固定即可)

前挡泥板支撑,用手钳将其弯成L状,用水管扣固定紧即可。。。

这是后挡泥板中段部位,为了使其在骑行避免共振所带来的异响,建议固定。。。

OK,完工。。。。不同前叉安装过程中或简单或复杂,只需要动动脑和手,DIY一下,我们路上就安心了。。。

支持DIY!学习了,下回长途试试!
  • ddss634 如果高一点的速度骑行在比较颠簸的路上,早就该断了 2013-5-7 19:22
  • ddss634 靠几根尼龙扎带就想长途,真是在说笑话,楼主只是骑行普陀山,根本就没什么颠簸和距离的 2013-5-7 19:20
创意很好,楼主是否可以把尼龙扎带用其它更好的材料代替,尼龙扎带强度有限,不太抗老化。
回复 jwwy 的帖子

这个已经在贴子里说明,是为了长途骑行所准备。返程的时候需要带上火车,为了拆解方便用尼龙扎丝固定,方便快捷。尼龙使用经验(2个月问题不大)。。。当然,如果考虑到长期使用的话,此DIY大同小异。。。在这个基础上,基本上费不多少事儿了。呵呵。。。方向对了。。。
回复 —free— 的帖子

你的宝驴如果是V刹,不用做改动,直接可以上,此贴是给咱们碟刹的车友分享DIY的。。。

长途中,我们再也不怕泥水了。。。。且挡泥板的间隙DIY中已经做调整,泥塞不了,呵呵。
谢谢分享   创意不错
bernardzhong
发帖:12 帖 在线:3 小时 注册:2012-6-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bernardzhong 的帖子

好用,还是全包的,至少泥水甩不到我们。。。。对曲柄中轴某种意义上说也是一种防护。
只是,外观上山地车少了一些个霸气,但对于不操车的车友来说,无论短途、长途或平常骑行的话,我想全包的挡泥板真是一种不错的,之前快拆的也用过,半包的也用过。。。很不实用的说。相信车友们也有过这样的感受。。。特别是长途骑行的,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