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要去看天葬台生命的极度轮回

要去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寻找那救我世的度母

开车流浪在高原———遥远的救世主

流浪回来了,总是想着写点儿什么,却好像有很多东西要写,倒懒的下笔了

回来后衣服挺脏,但是心里干净了很多。这几天我总是在想,我是什么时候知道有年宝玉则这个地方的?什么时候第一次看到那张标志性的照片?什么时候充满了对它的向往?直到这种向往和憧憬在我的心里面不断的燃烧,才有了这次的远行。

在大家一起克服了塌方、高反、疾病等诸多问题后,当汽车在高原行走了一千公里后,当那怪石嶙峋的山峰出现在眼前时,心都要跳出来了,我坚信,那里就是天神的花园,那里就是这么就这么久期盼的年宝玉则,那里一定有天边最美的晚霞,那里也一定有遗落凡尘的月亮。这时候我想起过去我总说的一句话:“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一定要去年宝玉则,我说,因为年宝玉则在那里等我。”年宝玉则就像是一个远在天边的神,静静的、静静的等待着我,同行的一位朋友说,毕竟是天神的花园,不是随便就能够到达的。也许是天神眷顾我们的辛苦,把它最美的身姿展现在了我们的眼前,天空是那么的蔚蓝,蓝的让人近乎疯狂,年宝玉则山峰就像一个天神一样看着你,让你不得不产生对它的敬畏,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怀着敬仰之情冲了进去,来拥抱它的。

这是一片没有经过人类刻意雕琢的地方,这是一个人、神还有自然共处的泰然净土。这里是摄影家的天堂,这里是徒步者的乐园。。。。。。。。。。。。。

在青藏高原走的久了,见惯了寺庙神坛。一山一水、一树一石都有可能成为神坛。环境越恶劣,这样的寺庙神坛就越多,人就越懂得敬畏。耳闻目睹的多了,我坚信这个世界真的有灵魂!无法看见,却能真实感觉!当皮囊灰飞烟灭时,灵魂一定以另外的形式表达存在,有可能就附着在一个故事,一座建筑,一幅画,一首歌,甚至是一句话里,轮回不息!就像仓央嘉措的诗一样,经过几百年,依然栩栩如生!读到
住进布达拉宫,我是雪域最大的王。
流浪在拉萨街头,我是世间最美的情郎。时,心就莫名的颤抖。我想,人,总是以某种状态流浪,在流浪里体验,在体验里觉悟。灵魂就沉睡在每个人的身体里,必须以流浪唤醒!

第一:西宁—互助——门源—祁连—金银滩—沙岛—日月山—西宁

第二:西宁—贵德—同德—兴海—花石峡—达日—九治—阿坝—唐克—若尔盖—郎木寺—合作—夏河—同仁—尖扎—西宁(为什么这么走了,因为同德过去快到玛沁县有个叫军功的地方塌方,所以绕道兴海县。)

感觉要写很多,慢慢再整理思绪,先把各个地方简单的概括下,也许有人觉得言过其实,可有时我还真这么认为,嘿嘿!先看PP

这里的山路十二盘

• 山野游人
  • 魅力乱射

开车流浪在高原———遥远的救世主

如果生命注定是一次不归的流浪 ,我愿意在这里慢慢的 慢慢的 老去

昨夜我梦见了那片原野

梦里又见到了那片烧焦的青稞地

原野啊原野,还有我梦中的青稞地

我要忘记在那里发生的那些事儿

我的心就要成为那只荆棘鸟

在变老之前远去

开车流浪在高原———遥远的救世主

开车流浪在高原———遥远的救世主 开车流浪在高原———遥远的救世主 开车流浪在高原———遥远的救世主

在青海湖我看到了一个僧人,这让我想到了仓央嘉措,他转山转水转佛塔,不为轮回,只为和下面的这个女子相见

你见,或者不见我
              我就在那里
               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里
            不来不去

• 郭青卿 你也喜欢那部片子吗,从你的日志中有点感觉到那么一点点的伤感啊!! 2013-1-1 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