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咱们河北有什么好玩的有水的地方 ( 湖 水库)

仔细介绍一下,谢谢。
河北缺水啊,所以所有的大中型水库只要不是做为饮用水源地保护的都开发旅游了。其它的自然水面不多,主要有白洋淀和衡水湖

河北省处于800里太行山断裂带的东部,东部海拔平均不足50米,西部山脊平均在1450米左右,河北省东西最宽也就370公里左右,落差1400米。西部山下平均海拔在800米左右,到山脊也就4到5公里这也是多说的,存水是不可能的,最宽的地方也就是,省会石家庄市平山县岗南水库上游的九里铺到你们沧州市黄骅市东南渤海边的大河口堡村也有370公里左右,从太行山脊向东70公里为山地,落差也就1400米左右,在这一带有不少大型水库,邯郸的岳成水库,邢台的朱庄水库和临城水库,石家庄的岗南水库和黄壁庄水库,保定的西大洋水库,张家口的官厅水库。北边还有河北省最大的水库潘家口水库。70公里向东为华北平原没有什么洼地,存水的地方很少,也就是龙版说的衡水湖,也就是衡水洼包括白洋淀再内。
易县安各庄水库,依山傍水风景不错,是赤壁之战的外景地。
如果说户外驴友对水库有特殊爱好的话,您的首选就是唐山、承德交界的潘家口水库,这里特有的水上、水下长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
同意二楼
河北衡水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华北平原中南部的衡水市境内,总面积187.87平方公里。其生物多样性十分丰富,以内陆淡水湿地生态系统和国家I、II级鸟类为主要保护对象。高贵的仙鹤、美丽的天鹅、灵巧的鸥鸟、轻盈的白鹭,翩翩起舞、悠然嬉戏,衡水湖是人间的仙境,鸟儿的乐园。

自然保护区属暖温带大陆季风气候区,四季分明,年平均气温13.0℃,年降雨量518.9mm。优越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宜野生动植物的生存和繁衍。区内有植物370种,昆虫194种,鱼类26种,两栖爬行类17种,鸟类296种,兽类17种,浮游植物201种,浮游动物174种,底栖动物23种。在众多的野生动植物中,尤为突出的是鸟类资源,国家Ⅰ级重点保护的有丹顶鹤、白鹤、黑鹳、东方白鹳、大鸨、金雕、白肩雕7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的鸟类有大天鹅、小天鹅、灰鹤等44种。每年在这里营巢繁殖的夏候鸟有数十万只,以须浮鸥、黑翅长脚鹬等为主,越冬的灰鹤有3000多只,雁类上万只,遮天蔽日的灰椋鸟更形成了一道蔚为壮观的风景线。

衡水湖自然保护区不仅生物多样性丰富、自然风光优美,而且文化底蕴丰厚,源远流长。位于衡水湖南岸的冀州古城建于汉高祖六年(公元前201年),史有“天下分九州,冀州为首”之称。汉城墙、明城墙、众多汉古墓、石碑、李三娘石磨及竹林寺飞升上天的许多传说再现了衡水湖的自然、历史、人文景观,让人无不感慨衡水湖的神奇与秀美。
关闭
谢谢各位
回复 肖姐 的帖子

肖姐,能详细介绍下咩,有当地农家的联系方式不?
长工家的地主 发表于 2012-7-24 19:08 回复 肖姐 的帖子肖姐,能详细介绍下咩,有当地农家的联系方式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