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

鞍山‘自由自在’户外群经典活动回顾:第二篇—长白山天池

2010101-5日,国庆长假期间,我们鞍山‘自由自在’17人开始长白山天池之旅。

之所以将此次天池之行列为经典,是因为在我们6天的行程中历经天气的磨难,最终守到了长白山天池几十年一遇的美丽景色!(景区工作人员亲口说:“这是我们工作十几年没遇到过的风景,你们太幸运了!!!”)

能到长白山天池的人很多,但是能看到天池全景的人只能是其中的一部分,因为受高海拔小气候的影响,天池的气象状况瞬息万变,很多时候都是在山脚下是万里晴空,但是到了山上却是乌云密布,不见天池踪影。还有一说,就是能看到天池的人,都是幸福、好运陪伴一生的人!(据说,我国某位首长,三次上天池而未得见天池一角,此人也是够幸运啊!)

我们出发的第一天傍晚就下起了中雨,而后的第二天,到了长白山天池的南坡(南坡是最新开发的景区,据去过西坡、北坡的队员说,南坡的景色照比其他两坡更多了些原生态。)还是小雨不断,天池已经处在关闭的状态。据南坡景区的服务人员说,此时的山上是在下着雪呢!

我们只好驱车前往长白县,去那里游览十五道沟望天鹅风景区,在长白县住了两夜,于行程第四天再次驱车前往天池南坡景区,雨还在下着!

我们大概在上午9点多到达景区,此时天空还是阴霾笼罩,每个人的心情都是压抑的,焦急的心使得每个人都坐立难安,最后时刻,我们的群主都要在山门前行叩拜大礼,祈求天公拨云去雨,让我们能登顶天池,一窥其芳容!

群主的心意与天公的意思接上轨了,他刚有了想法不到一分钟,服务台开始售上山的门票,我们‘自由自在’第一时间第一个买到了进山的门票,当我们手持门票走进山门,即将登上上山的游览车时,天空已经放晴了,与我们同车上山的还有几个手拿相机的景区工作人员,她们也是因为接到了天池景色实在是很美的消息,才与我们同车上山的。据她们说,山上此时已是白雪皑皑,道路还没有彻底清理开,还需要我们这第一车游客在半山腰的景点多做游览。大概二十分钟后,奔驰游览车全速载着我们驶向天池,此时我们在半山腰的位置遥看天池顶端,皑皑的白雪,覆盖着天池,与山脚下的绿树掩映行程强烈的季节反差!

游览车在距离天池还有2公里的地方停了下来,我们看到了周围停着几天四驱越野车,在不远处的山路上,一台红色的推土机在奋力的推着路上的积雪,我们纷纷换乘四驱越野车,跟在推土机的后面,缓缓的驶向天池!道路两边近一米厚的白雪,让我们预感到,此次天池之旅,一定会给我们一份意外的惊喜!

到了!果不其然,惊喜,大大的惊喜!不论是作为游客的我们,还是作为工作者的景区工作人员,大家纷纷的拿出相机,毫无吝惜地按动着快门,将这难得一遇的天池美景收入相机鞍山‘自由自在’户外群经典活动回顾:第二篇—长白山天池

迷人的长白山
大美长白山 欣赏
回复 鞍山自由自在 的帖子

鞍山‘自由自在’户外群经典活动回顾:第二篇—长白山天池 鞍山‘自由自在’户外群经典活动回顾:第二篇—长白山天池 鞍山‘自由自在’户外群经典活动回顾:第二篇—长白山天池
欣赏了。
大美长白欣赏了
zhb001 发表于 2012-7-21 18:44 迷人的长白山

嗯!真的很迷人!!实在是出乎意料之外!!!
55tiejun 发表于 2012-7-21 19:26 大美长白山 欣赏

嗯!真的很美!!有时间去看看吧!!!
duni16503 发表于 2012-7-22 13:47 欣赏了。

欢迎欢迎!!
懒人懒 发表于 2012-7-23 01:24 大美长白欣赏了

欢迎欣赏!真的是很美的地方!我们东北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