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怒放!

怒放

7月12日萧萧雨带领70人,伴着小阴天开动了豪华大巴,奔向乌兰布统大草原,启动快乐旅程。路上钓鱼郎说,乌兰布统今天阴天,明天阴转多云,后天多云,大后天晴。后来证明他预报的非常准确。大巴车到达内蒙古境内的时候,阳光穿透乌云在西边崭露头角。我们在蛤蟆坝随意玩耍,大部分人在摄影,有骑马的、骑摩托的,还有自己肆意奔跑的,也有像我一样百无聊赖漫步草坪放眼远眺的。我喜欢在辽阔的大草原上眺望,让眼球放送到极致,看远处蓝天、白云、远山、草坪,一层一层地展现,天边近在咫尺,微风吹拂,思绪飘向远方,如梦如幻。
      7月13日,红军马场骑马,大阿福的朋友王嫂、杨思雨和我三个人骑了一家的马,有个女人牵着三匹马走向野鸭湖。杨思雨骑的黑马最乖,在美女的诱惑下乖乖随着马队前进,不用女人牵着;王嫂总觉得不过瘾,要自己策马奔腾,却不知她骑了一匹快马,一撒手就跑起来,蒙了;我骑马是比较紧张的,很害怕,一直让人牵着走,中间只下马让养马人追回王嫂的马。走一个多小时,杨思雨因为只穿了裙子、凉拖,脚都冻紫了,我骑的也有点累了,两个人回马场自己玩,王嫂让养马人骑马带着她快马扬鞭在无垠的草坪上。杨思雨是典型的90后,一口的韩版语言,穿着挺时尚,喜欢听她说:“我不怕铬肉,我屁股肉厚……”带着她在马场四周溜达,她用裙子帮我如厕,我带她发现一片花海。“你能走动吗?走不动咱就回……”“你看我这么壮,像走不动的吗?……”于是我们从栅栏边顺着河沟钻进那片围起来的草场,那是花的海洋,一面坡的白色太阳花(我给起的名字),纤细的枝径高高举起美丽的花蕾,结实的花蕊连接着四周均匀的花瓣,白色的花瓣随风轻轻起舞,摇曳多姿、修长妩媚;中间点缀着黄灿灿的金莲花、紫红色的薰衣草、还有……各种我叫不出名来的万千色彩、千姿百态的小花,不管你认不认得她,她们都竞相开放,肆意绽放着生命的绚丽。给我很大启发,生活这么美好,有什么理由不热爱生命呢?下午浏览了当地著名影视拍摄基地——欧美风情园,据说《还珠格格》中小燕子等人一起潇潇洒洒策马奔腾的场景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7月14日上午,先到百草园敖包转圈祈福,敖包在草原上据说是有情人约会的地方,有很多美好的涵义。这里还有绵延到天边的金莲花基地,是摄影爱好者喜欢的好去处。紧接着游玩将军泡子,据说是明清时哪个大将军杀敌的战场,后来传说感天动地,玉皇大帝赐一汪清水于此。将军泡子在我看来是个规模稍大的草原游乐园,有个木架的大门,门口有各种游戏,跟人民公园门口摆设的差不多,往里走是草场,近处、远处天然形成不大的几个小山丘,骑小马驹的人们纷纷冲顶;无处发泄的孩子们也可以跑山。一般游人都沿路走到泡子边,折返,也有极少数绕道将军泡子对岸的。我没有时间走到对岸,但是知道顺着水流,这大的水洼下面还有一个小的,只不过没有“将军泡子”这么大的名气,所以也很少游人光顾,但是更显得她别致优雅。忽悠阳光明媚儿跟我一起去看看这深闺中养尊处优的湖面,水特别的清,映衬天格外的蓝,成群的野鸭悠闲地游荡在芦苇丛中;白鹭傲立水中,藏身草丛,抬头眺望远处的人群,大概也瞧个新鲜吧?阳光明媚儿和我一起跳跃在水边,拍照、玩耍,她说不着急,咱们有的是时间,两人任意在草地上坐、卧、躺、跑,草原真大,远处的人真小,我们也放大胆子撒欢。瓦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响晴响晴的,不照相真对不起这天,阳光明媚儿两个可真是拍了不少片,直到相机没电罢工,为了拍照我插了满脑袋各种小野花,像野人,绝对够二!下午自由活动,雨说了可以购物,可以找个地方打滚,这里出门就叫草原。时间不紧张,可以自己选择怎样玩,这是我比较喜欢的出游方式。不购物的跟随大巴车去没有开发的草原,就是当地人不在意地方,还没有生钱的。开出景区,一片原生态,辽阔,极目远眺,视线中看不到一个人,草原大呀。坏姐、三儿和我三个人率先跑进草场,坏姐、三儿都拿着心爱的相机拍美丽的镜头,我爬上山头,四周瞭望,观察地形,发现翻过长着一小撮白桦树的山梁,有更大一片花海,于是招呼他们一起跑向那条更大的沟谷,寻找美的传奇。这个季节草原上各种花俊秀挺拔,尽情舒展,怒放生命,沟谷里最多的还是我说的那种白色太阳花,看来是野生的本地品种,随处都是。站在其中,抬头蓝天、白云,远处低山、草坪,近处花海、白桦林,有那么一刻我幻觉着自己身袭白裙,头戴花环,漫步在这蝴蝶纷飞的仙境,迷离。
      7月15日,早晨4点起床,一路狂奔跑上最近的山头,等待看草原的日出。东边霞光无限,火红色一直在伸展,云太厚了,等初生的晨光终于冲破障碍,太阳已经离开了地平线。旅程就像生活,总是不能达到完美无瑕,也许那样才真实。6:30早餐,7:00归心似箭的人们启动回程,一路油门,晚18:00大巴车又回到了起点。
乌兰布统—蛤蟆坝

怒放的生命

欧式风光园

乌兰布统—路

欧式风情没看见,看见了中式蒙古包
帮顶
北海龙吟 发表于 2012-7-22 08:43 欧式风情没看见,看见了中式蒙古包

嗯,现在回想,真如龙哥所说,只有石碑上写的字是“欧式风情园”,其它都是中式,不仅蒙古包,还有跑马人……
duni16503 发表于 2012-7-22 13:41 帮顶

谢谢帮顶!
中国的就是中国的。04年05年去过塞罕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