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宣城

徒步穿越板桥—战岭水道—水墨汀溪<人物剪影>

初次了解板桥/战岭/汀溪水道一线,缘于宣城地区户外开拓者“驿马”在08年夏,曾经和我聊起过这条户外路线的绝美。再知,是在09年元旦板桥新岭多背一公斤助学活动的时候,和当地山民再次谈起这一地区时,了解到了更多的路线信息,那时候汀溪/战岭一段,还没有通乡村水泥公路,连接这一带多是机耕土路和鹅卵石路,每到夏天,一路的郁郁葱葱和清澈见底的源头溪流,是宣城境内夏季寻幽访静的绝佳户外徒步线路。

期间,也陆续有朋友向我咨询过该地区的一些情况,可惜之后几年,个人一直被其他户外活动路线所系,无暇把目光再次投入到这一地区,10年该地区修通了乡村水泥公路,11年水墨汀溪风景区的建成营业,虽然给当地的发展,打开了另外一扇致富大门。但对于户外者来说,却是破坏了其原有和原始的徒步穿越路线,没有在早期参与和组织俱乐部进行原始的路线穿越,没有欣赏到那时那地汀溪灵境最初的美丽,不能不说是种遗憾。

12年夏,再次把目光和脚步真实的定格在这一地区,却发现汀溪之美,超出了我原有的想象。墨即是色,特别是这样有雨的季节走进,目光所及之处的山水,犹如水墨之画,焦的、浓的、重的、淡的、清的,意象万千。

很多地方来过一次就足够,而有些地方来了,还想再来,汀溪,却是刚刚回来,又是如此真实的念想着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