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泸沽湖畔逛荡女儿国 亚丁深山探访三神仙 ───泸沽湖至稻城穿越游记..已更新完毕

泸沽湖畔逛荡女儿国    亚丁深山探访三神仙 ───泸沽湖至稻城穿越游记..已更新完毕

从稻城县上来一路都在爬坡,周边是广阔的大草山,它们只有等到夏季到来才会为这个世界增添一些绿色。从这里开始又是很长的下坡路,后来才进入河谷地带并进入乡城县。

在河谷地带终于可以看到一些绿色的庄稼和与亚丁、稻城有别的藏族民居。

记得从乡城县河谷地带出来后不知又绕了多少个弯爬了多少个坡下了多少个爬,现在又开始爬坡了,且没有了柏油路全是尘土很厚的土公路,等这个坡爬到顶的时候就看到了川滇两省交界的大雪山。

来到坡顶中拥停车让我们拍照,图中右侧就是大雪山,此处的海拔为4200多米,远处箭头所指的地方就是川滇两省公路管理交界处海拔4320米。从这边到那边的垭口车辆整整开了近1个半小时,又颠又灰,后来才晓得以川滇两省公路交界处为中心两边各有60多公里土公路没有硬化,这给往返两地的游客或是驾乘人员带来了很大的不便。

拉近了细看大雪山的真实面目,不同的高度就有不同的植被,越往上越是寸草不生,那些寸草不生被冰雪侵蚀和严重风化的山体面目狰狞。
    花了一个多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川滇两省公路交界处,来到这里真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这里的海拔是4320多米,过了这个垭口又是没完没了的下坡路,一直要下到河谷地带。;今天虽然天气晴了,但是空气透明度不高,到处都有一种灰蒙蒙的感觉。稍事停留后就上车继续赶路。

到达河谷地带的克斯村时已13点多,在公路边一餐馆吃中饭,从时间上看这里是往返稻城与香格里拉中途吃饭的理想之地,餐馆很一般。到达这里病痛中的楚楚状态感觉还是不太好,老拿出血压计帮她量血压,笨鸟拿出听诊器帮她检查胸腹情况。旁边的食客看到老李露了一手后也纷纷找他测血压,心地善良的老李还正二八经呢行起医来了,这可是他最拿手的哦,哈哈!!

香格里拉河谷马路风光。

大约是16:30多我们终于赶到香格里拉客运站,我就近买了一张19:30回昆明的夜班车票价大约是130多元。后来在我在菜市场买了菜赶到古城广场红军博物的附近的天路居客栈自助晚餐。

天路居客栈确实很不错的,一切都可自助,老板姓周,联系电话:18987961716,0887-8289922,地址:香格里拉县独克宗古城池廊硕7号。感兴趣的朋友也不防去那小住一晚。

到香格里拉后楚楚的病痛好多了,我也在天路居客栈与队友们一起分享快乐的晚餐,只是他们第二天还想到小中甸看花海,所以决定在再香格里拉住一晚。晚饭后就带着包匆匆赶往客运站,幸好一齐都很顺利。第二天5月27日一大早才6:30到就昆明,接着再到客运站往回赶,等真正回到家时已是11:30分。从18日下午离家到27日早回家已整整9天了,家人一直在牵挂,回家的感觉真好。
以下几张图片是离开香格里拉时在车上随手抓拍的马路风景,记得早上天还在黑的时候开始就开始出发,现在我又将在滚滚的车轮上渡不一个不眠之夜,长时间行走在外的驴总是在这样没黑没夜的奔波,只有心静下来的时候脚也停下来了。

第四部分到此结束

泸沽湖畔逛荡女儿国 亚丁深山探访三神仙”───云南省宁蒗县永宁乡至四川省稻城县亚丁穿越活动侧记,到此全部更新完毕。本人在此次活动中全程消耗银子0.18万两。

在此真诚感谢与我一起参与本次穿越活动的所有好友,谢谢你们一路上给予的各种关心与照顾!!!谢谢领队笨鸟精心组织了这么一个好的活动!有机会咱下次再在一起转山。同时也感谢中国户外资料网8264提供这么好的一个交流平台为广大户外爱好者分享每一次难忘的户外经历。

另外也真诚感对本贴给予关心、支持和鼓励的朋友,祝你们每一次户外出行都平安顺利、开心快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