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泸沽湖畔逛荡女儿国 亚丁深山探访三神仙 ───泸沽湖至稻城穿越游记..已更新完毕

哈特丽丝 发表于 2012-7-24 23:51 很想跟着老驴到处走啊

同感 同感
  • 哈特丽丝 哦,谢谢提醒,还真不会玩! 2012-8-9 09:59
  • xiahua321 感谢关注,谢谢!友情提示,本贴更新内容快速切入: 第一部分:第1页至第2页17楼; 第二部分:第5页47楼至第9页88楼; 第三部分:第16页162楼至第20页200楼,第22页214楼至第31页306楼; 第四部分:第31页307楼至第32页320楼。 2012-8-6 14:11

在雨季来临前这条河里面的水源主要来自亚丁景区三大神山之一的夏诺多吉神山的冰雪消融之水,河水冰凉刺骨、清澈见底,后来听向导旦珠说在水洛乡境内的这段河流里可以淘到金矿,平时没事的时候他们也来这河里淘金,运气最好的时候一天也有34克。当我们到达水洛河大桥的时候这次带我们从水洛乡穿越到亚丁景区的向导兼马帮队长撒朗旦珠已经骑摩托车来到桥头迎接我们并朝前带路,过了水洛河上的大桥后往左顺河而下直达水洛乡,往右就是去水洛乡东拉村的公路,如果不过桥而是顺水洛河上游右岸的公路走到达瓦能村后就可与S216公路汇合,在此公路上往左(西方)直达稻城县往右(东方)直达木里县。从水洛河大桥到旦珠家大约还有8公里多一点的路程,这一段路很榨、很陡、很难走,有的地方我们必须下车才能过得去上得去。

泸沽湖畔逛荡女儿国    亚丁深山探访三神仙 ───泸沽湖至稻城穿越游记..已更新完毕

想去啊,想跟着老驴友一起走。
  • xiahua321 感谢关注,抓住机遇,你就会有机会的,谢谢!友情提示,本贴更新内容快速切入: 第一部分:第1页至第2页17楼; 第二部分:第5页47楼至第9页88楼; 第三部分:第16页162楼至第20页200楼,第22页214楼至第31页306楼; 第四部分:第31页307楼至第32页320楼。 2012-8-6 14:11

在旦珠(藏族)的带领下2004我们终于到达位他家房屋后面不远的公路边下车,也就意味着在今后的时间里我们没有机会再乘车了,全靠双脚行走。旦珠家这里海拔高度为2287。我们的驾驶员鲁汝的车也是包到这里听笨鸟说包车费2500元,从宁蒗县的永宁乡至木里县的水洛乡东拉村东拉组行程210公里,耗时13小时,途中海拔最高点4105,经历了多少次冰火两重天的感受。下图中房屋就是向导旦珠家的,从外观上来看确实很漂亮,是当地典型的很有代表性的藏族民居,还没有进去之前我想象里面也肯定很美很好(因为此前我从来没有进入到藏族同胞的家里面过),后来听旦珠说这房子是他父亲挣钱一手盖好的,共计花了30多万,他们家一独户住在这里,离周围的邻居至少也有78分钟的距离。四周的山上都是低矮的灌木从,或是光秃秃的荒坡,根本看不到什么好一点的绿树成荫的森林或是林木。

进了旦珠家后我才发现藏族同胞的房屋外面看似很壮观想着里面也是很豪华或是明亮舒适的,其实里面与我们看到的外观和想象的内饰是不一样的(除非这家人经济基础很好很有钱)。进了大门是一个小院子,沿墙有个台阶转到正式进入房屋的大门,在台阶下面是一个露天关养牲口的小院子,中间有个石礅子,顶上是盆状的小塘子,有自来水可以流到里面喂牛。后来晚上与第二天一早我们都是来这个露天牲口圈里洗漱的。进了图中右侧的大门后又是一个小院落(不过这个不是露天的,它是在房屋里面。),底层是关养猪等家家禽的地方,再上一个很陡的楼梯才算是真正来到旦珠的家里。(此图为楚楚拍摄)

进家后才发现他们藏族的家与我们的完全不一样,是一个敞开的大空间,客厅、餐厅、厨房等全在这个大空间里,反正我也述说不清楚这里就不提了。我们在休息的同时笨鸟和飞龙则是与向导旦珠讨论着明后几天的线路行程和马帮费用等。旦珠说,从东拉村出发到洛绒牧场,只能过了日萨垭口后我们就不能再往走了,因那边不是我们的地盘,每天马匹费100/天,向导费50/天,回程马匹费50/天,向导25/天。

• 云中雁66 看了照片,相比之下,我们去的五须海那家藏族人家的客栈,显得太豪华了! 2012-7-27 13:28

等一切商谈讨论结束后,我们开始利用旦珠家的锅炉及厨具将带来的菜与食物DIY了吃,这顿晚餐主要是楚楚与笨鸟两位弄给我们吃的,在少数民族的家里做饭不象在我们自己家里一样方便,看似简单些但在户外遥远的他乡且在那样的环境中能弄得出来吃已经很不容易了,我们还是吃得很开心。她们在这方面确实非常能干,我们只是偶尔打打帮手。楚楚、笨鸟,辛苦了,谢谢你们。

邂逅你1012 发表于 2012-7-25 16:08 因为稻城亚丁那一带的东面、东北面就是靠近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那一带的山区是出了名的贫瘠。人穷,山 ... ...

原来如此啊
  • xiahua321 感谢关注,谢谢!友情提示,本贴更新内容快速切入: 第一部分:第1页至第2页17楼; 第二部分:第5页47楼至第9页88楼; 第三部分:第16页162楼至第20页200楼,第22页214楼至第31页306楼; 第四部分:第31页307楼至第32页320楼。 2012-8-6 14:12

我是后来才从旦珠那里知道他爸爸有两个老婆(那晚我就觉着奇怪有两个貌似女主人一样的女人在家里),一家人和睦相处,互敬互爱,这种一夫多妻的现象必须在村长处进行登记。她们相处很融洽,好象是两姐妹。后来路上听旦珠说,藏族是允许一夫多妻的,只要双方父母都同意男的可到女方家上门且女方家恰好有两个女儿,只要姐妹俩都同意的话,那这个上门的男人就可做这俩姐妹的丈夫(这是一夫多妻的一种方式),否则只能娶其中的一个作老婆。如果不去女方家上门也想娶两个老婆的话那你得要有本事(有钱呗)。听旦珠说取两个老婆要想过好日子是很辛苦的,他父亲现在快40岁了,旦珠已经结婚但还没小孩,他是一个很懂事的男子汉,现在成家后已经自食其力了。他说平时农闲的时候且适合的季节就到高海拔地区采挖虫草或是到水洛河里淘金创收,这两件赚钱的工作听起来是很诱人的,可想这中间有多少让人心酸而苦楚的艰辛在背后,只有真正经历过的人才明白赚这个钱是有多么的不容易。

晚上还说在旦珠家的大空间家里整个地铺将就下,哪想感觉太闷热了,再说这样也怕不礼貌,所以我们决定到他家屋顶上扎营。等饭后一切收拾停当后都22点多了才摸黑上楼梯去屋顶安营扎寨。

撒朗旦珠的联系电话:15183473582(手机),15883482311(家里座机),如果对此线路感兴趣的朋友可直接联系他。旦珠确实是一个好向导,好朋友。

东拉村县木里县城有200公里,单程车费120元,可到水洛河大桥处乘车,不过得事先了解从水洛乡发车到木里县的具体时间。从东拉村至水落金矿还有10公里左右。

第二部分到此结束。

xiahua321 发表于 2012-7-25 00:08 从扎美喇嘛寺出来后鲁汝就拉我们到距永宁乡大约12公里左右的益溪喇嘛家作客,他们家是典型的摩梭人家, ... ...

这个要顶!!!
云南丽江是艳遇率最高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