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7

且行且歌,年保玉则(游记、大量美图、音乐,更新完毕)

第一次在8264码字。

不知道怎么开这篇游记的头。我想写苦逼的年保之行,但是那些欢乐和美景,不知道如何表达;想写在年保淋雨的那段日子,但5天的穿越,还有一天没下雨,不能全部概括。算了,这些字就当个开头好了,如果旅行是一首歌,那就且行且歌,从这里开唱吧。

7月的年保玉则,云海多,雨水多,花儿多,旱獭多,当然,来这里的驴友也多。我们的计划是从西入口(龙格寺)反穿,据说可以省下60两银子。原计划4天穿越到年保景区的正门口,实际为5天,这个后面会交代。一行共6个人,四男两女,漠北、小云、口哨、千山、明明和我。

我们从北京分两队出发,在兰州汽车南站集合,吃了手抓肉,买了大西瓜。在南站坐上去玛曲的长途车,到了玛曲之后,再转车到久治。当初没有从成都过去,是因为怕走汶川路况不好;没有直接到西宁,是因为那到久治的班车,可能是隔日的。而兰州的车,则相对来说更靠谱些。

欢迎添加我的联系方式及个人公众号,义务提供年保玉则徒步线路咨询;
微信:373311053
微博:艾欧_里亚
微信公众号:格桑花旅行
且行且歌,年保玉则(游记、大量美图、音乐,更新完毕)

玛曲和久治这两个地方,一个在甘肃,一个在青海。玛曲相对久治,城镇规模要大不少,吃住行选择面儿也更广,条件更好。久治虽说也是个县城,但确实小的只有一条街那么大,破旧的土路,一下雨就泥泞不堪,去年才通的电。

这两个地方之间有班车,但是车次极少。因为班车要绕路,所以区区百十公里的路程,却要开上个半天。两地政府在黄河上造桥,决心连接这两个地方,行车时间也可以大大缩短。但是在我们了解到的情况是,这座桥修了几年,只有一副骨架,人可以过,车则不成。

结果是,无论从玛曲到久治,亦或是从久治回到玛曲,都要两地的出租车师傅配合,外加我们背包从这座没有修好的大桥上走过去,协同作战,方可到达目的地。

就是这座桥

桥面情况

缝隙下是滔滔黄河水

在久治住了一夜,联系了一位可以说是“外国人”的藏族司机师傅(因为他既不懂说汉语,也几乎听不懂汉语)。之所以用他的车是因为价格确实便宜,车型载我们6个人也很合适。不过,天晓得我是怎么和他沟通好的,我们有几个人,什么时候出发,要去哪儿,多少钱等等。到最后,我几乎开始喊着和他说话,夹带着OK啊,Go啊一类的英语,终于基本大概差不多,搞定。

久治县城

包车出发

DAY 1:

一早我们上了这位师傅的车,抵达所谓的龙格寺(距实际徒步起点还有12公里),我们要求他开进去,并许诺加费用。不过,沟通真是很费劲,好说歹说就是不走,最后我们无了奈了,下车背包,谢谢您帮忙,我们徒步过去。(没想到这12公里,直接导致了我们的行程增加了一天)

进山的路很平坦,景色也好,我们一路兴奋。然而,在我们慢慢靠近神山的同时,高反也在悄悄逼近我们。据说,高反是“找高不找低,找胖不找瘦,找男不找女”。这句话不绝对,但也有一定的道理。我们6个人中,最先有强烈反应的是口哨(一个高中时肺活量超9000的家伙)。从玛曲开始,到龙格寺进山,一下子跟换了一个人似的。我和小云是第二批有反应的人,由于负重过重,小云更是在第一天的半路吐了起来;两位女将倒是一路反应不太强烈,领队也还好。

龙格寺

到处是地鼠

薰衣草庄园

每一次旅行,都有用心的体会。

背景音乐:
Playing by heart -- Yanni

初见年保玉则

梦总被尿憋醒
发帖:58 帖 在线:8 小时 注册:2012-7-24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看完美图支持
赶紧更新啊,好美的年宝玉则。
美图要支持啊
中午过后,天空开始下雨,开始是悠哉悠哉的小雨,慢慢变成哗哗的中雨,整整下到晚上。这场雨,拉开了此行苦逼的序幕。其实,我是很享受小雨中走路的感觉,那种既凉爽又浪漫的感觉。可惜,这场浪漫,一持续就是4天,直到最后一天,我们才勉强享受了一个晴天。

第一天后半段的状态不好,一是因为负重过大,二是因为高反,三是下雨。咬着牙勉强撑到营地,千总帮忙一起扎下营,我钻进帐篷躺下,没一会儿就昏昏睡去了。等我再次睁开眼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凌晨三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