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83

向往中,谢谢分享
感谢楼主分享
支持,羡慕!
欣然无语 发表于 2012-7-26 20:19 向往中,谢谢分享

户外何必那么客气!

哈哈!
海づ蓝色孤岛 发表于 2012-7-26 20:36 感谢楼主分享

与你分享。

一路灌木丛生、怪石林立,稍不留意就被植被划破手臂,脚下也随时有可能滑倒。雨雾中依稀可以看见连绵不断的山峰、此起彼伏望不到尽头,我也没有望到头。风大、雾浓、饥饿与寒冷更是增加了我们穿越的难度,此时的我饥寒交迫、体力有了透支的边缘,昏暗中停下脚步,只感觉自己的身体在随风摇晃,尽管意志并不曾动摇,但眼泪已经开始打转,坚持、坚持、再坚持。

过了许久、、、、、、

(原创)梦幻武功山

我们绕道金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上去。后来听焦伯和甲甲虫说上面就是几块石头垒了个台子,也没什么其它建筑和设施,要是天气好,风和日丽,站在金顶上看风景,那可是绝佳的地方,观云海,看高山草甸,一览众山小,美不胜收。

因为风大,所以很多人都没上去。我们还是顺着景区的水泥道往下走,没几分钟,看见了一座名为紫极宫道观,一个道长摸样的捅着双袖在门前与我们路人打招呼。

转过一个弯,此时我们才看见眼前一排排的小木屋,顺着山坡依次而建。由于向导周水根提前给我们预定了房间,我们到达后就直接可以烤火吃饭住宿了。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狂风夹着大雨把小木屋吹的呼呼直响,拍打在四周,有点心惊肉跳的感觉。

梦幻高山草甸

户外玩家习惯于把线路分成自虐和腐败两类,看到这里如果你认为此行是单纯的FB之旅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我也曾经历了更多的苦难和危险。

第二天一觉醒来已经是八点多钟了,我一个个敲门,唤醒沉睡的兄弟姊妹们,赶快起床吃早点后赶路。山里的早晨也是千变万化,一会云海遮天,一会又不时的丢点小雨,我们也显得措手不及,这天到底是晴呀还是下雨阴天呢?我们只能是听天由命。吃完早餐,背起行囊,我们在期望中开始下山了,此时清亮的薄雾由远而近,太阳也露出了久违的笑脸,在一路好心情中,近距离的看见了明媚的高山草甸,绵延数十万亩的高山草甸,堪称中国一绝,难怪古时那么多的文人墨客到此闲情逸致。

(原创)梦幻武功山

行走在山脊的水泥道上,垭口的风真的是很大,我们就是背着几十斤重的装备也被吹的东倒西歪,站不住脚,右边是金黄黄的草甸,左边是悬崖云海,此情此景,怎能错过,几个人手拉着手,留住这难得的云海草甸。说来也奇怪,为什么在这近两千米的高山上,布满草甸、芦苇,没有一棵树木呢?惊诧之余,只有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远眺高山云海,如少女般的婀娜多姿,时而舞动细纱长绢,时而羞涩发髻拔弄,飘逸悠深,含情脉脉,在悬崖之上,在草甸之中,尽情展示,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山间,崖旁,草中,处处是留念的好风景,我们也不时按动快门,捕捉瞬间。

清明后的太阳晒在身上暖洋洋的,几位性感的同行者也脱掉了防风防雨的外衣和抓绒,有意思的裸露了一下发达的肌肉,有的索性就势卸下装备,并肩围坐,享受高山的太阳与彻黄草甸的融合,躺下来仰望湛蓝的天空,看着朵朵云彩飘过头顶,疲惫的身心一下子放松了许多、、、、、、享受超凡脱俗的清幽,那一刻,面对的只有大自然和自己,是另一种更为真切的自我认可和价值体现。武功山的景色不是我见过的最美,但却最让我享受,因为我抚摩了高山草甸的味道。

(原创)梦幻武功山

十一点前后,我们顺着景观路下山,向导建议走游客道,因为那里有瀑布,风景也很漂亮,也有的人赞成走法云界,但根据我们队里的情况,有几个腿脚歪了,不能走长线了,因为从我们下山的地方到法云界至少还要、六个小时的路程,要是队伍里真有什么意外和情况发生,谁都不好说,责任也担当不起,在综合大家意见后,我们还是决定沿上山的红岩谷下山到山脚,也因为我们的汽车已经停在那了。

(待续)

回味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