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驴友自驾进藏失踪11天:失踪前一小时在然乌湖拍照玩耍,1小时后神秘消失!

至今,进藏3名驴友黄岩、万绪波、刘轲已失踪10天了,3人的失踪牵动着众多读者和网友的心。有网友所拍照片,确认3名驴友失踪前一小时在然乌湖。失踪者家属承受了难以忍受的痛苦。黄岩的妻子丁女士虽怀有身孕,仍每天紧盯网络,不放过任何一个线索。万绪波的妻子吴女士已踏上千里寻夫路。

近日,有驴友蹇先生打到西藏商报的热线称,自己在距林芝地区朗县1公里左右的地方,见到失踪的河南车辆。可失踪者家属对朗县附近路口监控查询,未发现失踪车辆的信息。

东莞网友“竹心520”4日在微博上发表了两张照片,里面有3个相互嬉戏的男子。后经失踪者家属证实,照片所拍到的3人正是黄岩、万绪波、刘轲,地点是八宿县境内西南角的然乌湖。

“刚通过电话和网友‘竹心520’本人确认过,这是他们26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在然乌湖碰面时拍到的。黄岩的手机信号最后消失的时间是26日13点16分,从然乌湖开车到冰川需要大概一个小时车程!时间能对上!”黄岩的妻子丁女士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网友“Seraph__瞳”发微博表示,自己曾在米堆冰川附近见到3名驴友,当时对方向他问路。

黄岩等人失踪前手机信号最后被锁定在波密县“松宗8公里处”的基站附近,也就是318国道和米堆冰川入口处。由于该基站覆盖范围为15公里,近日,赴藏家属们跟随当地警方和政府救援人员,仔细搜寻了这个地区,可依然没有结果。

据西藏移动方面最新的数据分析,3名驴友手机失踪点是在移动松宗8公里基站覆盖范围内,所以基本上可以确认失踪者是在318国道米堆入口到玉普乡之间失踪的。

==================================================================================

截至目前,驴友黄岩仍无消息,不过,西藏当地已确认黄岩移动手机号码最后的活动时间为7月26日13:15分,位置是在波密县松宗镇。信号属于突然中断,手机也是非正常关机!”

阅读提示

“紧急求救!我老公黄岩近日与两位朋友自驾到西藏,从7月26日上午十点至今已经失去联系,车号:豫A501LS。我报了警,但毫无进展。我刚刚怀孕三个月,不能亲自前往寻人,跪求所有媒体及好心的人能帮我转发找人,有在途中的路人如果遇到他们能及时提供线索联系我,不胜感激!”昨日下午,郑州网友“浅唯沫青”发布了一条求助微博。该微博随后被网友转发了8万余次。

A

丈夫驾车进藏,已3天无法联系

昨晚,记者与“浅唯沫青”丁女士取得联系。丁女士说,丈夫名叫黄岩,喜欢户外活动。7月20日,丈夫与郑州的两名好友刘轲、万绪波,共同驾驶一辆银灰色三菱帕杰罗,沿滇藏线前往拉萨。出发后,丈夫和好友都在微博上记录了他们的行程。

黄岩微博记录显示,3人于22日进入藏区。25日,他们驾车抵达东达山口。

万绪波在24日的微博中写道:“连日来,持续不断的暴雨造成泥石流、塌方、山坡飞石不断,上百公里都是坑坑相连的烂泥路。我们每天连续十几个小时在这样的路况下冒雨跋涉……刚下成雅高速时,那么多本来与我们同路的自驾车都不见了,他们要么回头,要么换大方向,要么原地等待,只剩下我们一辆车三个人‘无知者无畏’,依然激情无限,我们在路上!”

26日00:35,黄岩最后一条微博显示,“翻越5008东达山口,胸闷、嗜睡、呼吸急促。”

丁女士说,26日上午9时许,丈夫打来电话说他们准备当天启程前往林芝。之后竟一直无法联系上。“丈夫和朋友3人共带了6部手机,与丈夫失去联系后,我每天轮番拨打这些电话,可都无法接通。现在,一想起丈夫,我都忍不住想哭。如果不是我怀孕了,我都想早一点飞过去找他们。”

B

为寻找丈夫,怀孕妻子发微博四处求助

丁女士说,丈夫和朋友失踪的3天时间里,3个人的亲属都在想尽办法寻找他们。为了找丈夫,她在网上发了微博。在短短的6个小时里,该消息已被转发超过8万次。

“为了确认丈夫3人是否到了林芝,家属们查了几部手机的通话记录。通过记录,查找林芝的宾馆。联系后,发现3人没有住宿记录。通过这些信息,家属们推断3人的失踪地点应是在八宿到林芝的路途中。”

事后,有西藏网友在微博上留言称,八宿到林芝的路途中前一段时间有过泥石流,但是并没有限制车辆通过。

丁女士说,为了寻找丈夫,他们四处求助。为此,他们已联系了3人途经地所有的警方,德钦、昌都、八宿、波密、林芝,以及目的地拉萨,但是当地警方均没有任何该车辆或人员经过的信息和记录。

南阳一个车队的人打电话说他们曾在前往拉萨的路上见过豫A501LS的越野车。目前,他们车队已经到达拉萨。该队友推测说,黄岩3人可能在路上迷路了,误入无信号区域,也可能在通过盘山公路时遭遇意外。”丁女士担忧地说,如果西藏警方仍没有消息,他们计划前往西藏寻找3人。

• 悠哉三亚 还没找到人吗? 2013-10-11 20:23
  • 负责任的旅行 最后找到人没有 2013-8-10 11:17
  • 天涯无情 哎,只能为他们祈祷了。。。 2013-8-6 06:07
  • 藏之驴 我们的好多当地旅游车辆一直在这条路上行走、没有听说过这样的事件、再说从然乌至米堆冰川不会走错路的、不至于迷路、再走波密方向一直也有信号的、大家都留意一下吧、愿平安 2012-8-10 21:56
  • 邂逅你1012 去年到然乌,因为外面修路。所以,我们从村里绕进去的,路况不好,走了50分钟左右。 2012-8-8 09:40
  • 邂逅你1012 他们走的路线是常规的南线。波密有一条什么曲什么河来着?我忘记了,昨天听朋友说,波密警方在河里找到一个包,里面有他们一张身份证,不知道是否属实。如果翻车,会撞坏护栏,有迹可循的。 2012-8-8 09:38
  • 1_sec 突然消失? 确定不是穿越? 祈祷早日归家...:hug: 2012-8-7 13:16
  • 胜利真驴 身上没带GPS吗 2012-8-7 12:21
  • 万源虎哥 你标题为啥就直接确认他们是驴友而不是车友呢。 单车进藏确实不好,至少应该2车以上,万一路上一车出故障,还有一辆车服务哦。 为他们祈福,愿早日有好消息。 2012-8-7 09:18
  • mmmwkb 凶多吉少了呀 2012-8-7 07:50
沙发支持下,希望人平安
唉,户外注意安全啊 ...
关注 中。。。。
祝 安全归来。。。。。。。。。。。。。
可能去的地方手机没有信号
自驾进藏的最佳时间是56789,但是78不能走川藏线。但愿平安吧。
希望平安。。。。。。
关注中...........愿平安
爬墙等红杏 发表于 2012-7-30 07:12 阅读提示“紧急求救!我老公黄岩近日与两位朋友自驾到西藏,从7月26日上午十点至今已经失去联系,车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