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大美青海,醉美甘南(摄影创作团)

七月份的甘南气温一般保持在15~30℃之间,凉爽宜人,草原上到处开满了格桑花,是一年中最理想的拍摄季节。

七月中下旬,整个门源浩门川将是一片的金黄,在高原深蓝的天空下,油菜花镶嵌浩门河两岸,浓艳的黄花,北依祁连山,南邻大坂山,西起永安城,东到玉隆滩,绵延近百公里,繁花一片,无际无边,宛如金黄的大海。这里的油菜花与江西罗平多丘陵所沟画出画面有所不同,完全表现出了北方地区油菜花在蓝天、白云和雪山下铺天盖地的霸气。

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中国甘肃省南部,是全国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地处青藏高原  甘南洲
东北边缘,南与四川阿坝州相连,西南与青海黄南州、果洛州接壤,东面和北部与本省陇南、定西、临夏毗邻。主要的自然景观有神奇俊秀的莲花山、迭山、翠峰山、太子山,深不可测的白石崖溶洞、腊子口溶洞、岗岔溶洞,天然艺术大观园——则岔石林、扎尕那石林、赤壁幽谷、象形山石——睡佛望月、黄河母亲石、六字真言石,令人叹为观止的黄河首曲、冶木峡、尕海湖、达宗湖、冶海湖(常爷池)等水域风光,老龙沟、大海沟、黄捻子、大峪沟等森林景观以及桑科草原、甘加草原,尕海候鸟保护区、阿夏沟熊猫栖息地、鸭蛋岛等天然生态旅游景观60余处。这些奇特的自然风光融入独特的高原气候,充满了神奇色彩。

机型号是机器: 尼康D700
              镜头: 尼康AF-S NIKKOr 24-70mm f/2.8G
                         尼康AF-S 尼克尔 70-200mm f/2.8G ED VR II
                         尼康 AF-S VR 105/2.8G IF-ED(镜头基本没用过背着是个累赘)
              配件: 英国HITECH,GND中灰渐变镜0.6 0.9 软渐变各一块(风光利器)
                          耐司偏振镜(走之前临时买的)

行程安排:
20号:早五点乘车到达兰州,宿兰州。
21号:乘车赴西宁,下午拍摄塔尔寺,宿西宁。
22号:西宁早起出发至门源。在大板山观景塔拍摄,并沿途万亩油菜花长廊。宿:门源
23号,早起前往祁连县,上烽火台拍摄卓尔雪山、阿柔草原日落。宿祁连
24号,早起拍摄卓尔雪山。之后在冰沟林海拍高山牧场和扎麻什。宿西宁。
25号,早起赴甘南夏河,晚上拍摄拉卜楞寺夜景。宿夏河。
26号,早起拍摄拉卜楞寺晨光,然后出发至碌曲拍摄尕海湿地,晚上赶到唐克拍摄黄河九曲宿唐克
27号,唐克至迭部,拍摄迭部达摩山景色,然后赶往扎尕那。宿扎尕那
28号,早起拍摄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扎尕那
29号,结束甘南行程经兰州顺利返回郑州

20号清晨5点所有摄影团成员在省文联门口坐车出发目的地兰州,整个创作团就我最小第二小的也比我大快2轮。起先我还是有点拘谨但是在高叔、罗叔的带动下创作团一路上欢歌笑语我也渐渐的融入了整个大家庭,慢慢的不在拘谨。
    一路的奔波直到晚上9点多才到达兰州,宿在兰州丽雅德宾馆,住下来已经快10点了,本来是想计划去吃正宗兰州拉面的看来是晚上没机会了。罗叔任姨带着我去吃了路边的小摊羊杂汤感觉也不错。
    说实话兰州羊杂汤感觉还是没洛阳羊肉汤好喝~
   第二天早上6点起床,住在一起的阎叔带着我去路边一个小店吃了正宗的兰州拉面,我记得有人说兰州人一天的生活是从清晨第一碗拉面开始的一点也不假。
   早上8点准时出发赶赴西宁,中午13点半到达达湟源县大华镇,宿在湟源然商务宾馆。到了湟源县下起了小雨,中午简单跟阎叔吃了碗拉面下午大家冒雨到了湟中县拍塔尔寺。
    第一天的拍摄是在雨天进行的,天空中的小雨细细琳琳也挡不住我们大家对摄影的热爱还是拿着长枪短炮冒雨在塔尔寺里游走寻找自己的目标
人在旅途,大美青海,醉美甘南(摄影创作团)
这里的喇嘛基本都不让你拍的,我都是长焦调,偷拍,一般喇嘛看见你在拍他,他会转头或者用衣服挡着脸不让你拍,有时候你拍完喇嘛会走过来让你把照片删掉。人在旅途,大美青海,醉美甘南(摄影创作团)
老喇嘛人在旅途,大美青海,醉美甘南(摄影创作团)
这个院子是禁止游客进入的,我在门口用长焦蹲点守候,我不进院子喇嘛也不好说什么人在旅途,大美青海,醉美甘南(摄影创作团)
朝拜的人长焦调的人在旅途,大美青海,醉美甘南(摄影创作团) 在塔尔寺里你不管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这一群人,用心去朝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