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七天六夜无向导“鳌太”穿越纪行《一》

鳌太线路简介:鳌山穿越太白山是全国五大徒步穿越超强经典线路,是陕西户外的顶级线路,也是高级驴的敲门砖,哪里风景绝佳,有喷血级的享受。此线路是全国驴友向往的胜地,强度和难度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的,不亚于国内的任何一条穿越线路,主要有两个因素,一是需要长时间的穿越无人区且得不到补给,需翻越10多座海拔在3400米以上的高山。二是气候多变,常有恶劣天气伴随。全年大部分时间被浓雾笼罩,难得一见鳌山真面目,线路复杂。整个穿越行程要经历四个季节的变化。适宜穿越的时间较短。
   鳌山至太白山两山之间的直线距离为40多公里,穿越行程在150公里左右。整个穿越中,海拔高度也由起点太白县的1740米上升至鳌山标志塔3475米,经太白梁3523米最终到太白山主峰拔仙台3767米,用时6—7天左右,大部分行走在无人区的刃脊横切山梁(40%)、巨石阵(30%)、跑马梁高山草甸(30%)。

我的行程: 2012.7.11下午17.20我从辽阳上车。12日晚20:50到达西安。晚点40分钟。我们这次队伍的领队无非大哥到车站接的我与长春的科罗娜。随后科罗娜去了她姐家。无非把我安排到西安理工大学宾馆。然后带我吃的西安烤羊肉串(6角一串)喝了一瓶啤酒。后回到宾馆休息。13日是我预留机动的一天,早7点我就起床了,打听到陕西省博物馆的地址。去参观一下。本来是免费,但是人太多,排了好长的队伍。我为了节约时间花25元(要价40)买的票。西安是十三朝代的古都,文物大省,徜徉其中真切的感觉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也为古人的聪明才智惊叹与折服!下午我们队伍的无足鸟报道。17:00福建的笑面人与我们汇合。我和老大去买了些食品和饮品等公装。之后我们四人吃顿饭,鸟哥尽了地主之谊。回到宾馆我,鸟,笑面人交谈甚欢。像久违的老朋友一样。1点才迷迷糊糊的睡下。

D1:塘口——2840临时营地

早晨 5:30起床,洗澡、刮胡子(以后的一周都不能享受这个了)、装包。6:45我们三人与无非会合。汽车站与科罗娜会合。坐上了赶往眉县的汽车。四小时后到达眉县。租微面赶往我们此行的起点塘口村。我们队伍的最后一名队员人淡如菊与我们汇合。进山前吃了哨子面和肉夹馍。

七天六夜无向导“鳌太”穿越纪行《一》

15:05在海拔1760米我们正式开始鳌太之旅。背负25KG,天气炎热,树林密不透风。早上走的匆忙,吃的很少,下午14.00才吃中饭,我低糖了。汗如雨下,心跳加快。深呼吸也不见好转。只好老老实实的坐下。科罗娜把脉动给了我,一口气喝了半瓶。过了好一会才好转过来。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2900营地。开始就一直在爬升,我一直跟在队伍的后面,走走停停,很是难受,大约到2600米的时候才感觉恢复正常能按照平时的节奏爬升了。天色在20.00左右就已经全黑了。我们打着头灯走夜路。21.00左右赶到水源充沛的2840米营地。就此扎营。

于2840营地

大片直播吗
祝贺鳌太穿越成功
小本子 发表于 2012-8-3 13:09 大片直播吗 祝贺鳌太穿越成功

传PP太费劲了,谢谢关注!
  • 苏30 我们队伍里也有女性参加,而且成功穿越的。关键是信心。 2012-8-3 16:18
祝贺穿越成功
欣赏。。。
洁白的精灵 发表于 2012-8-3 15:59 原本也想加入这支队伍来的,最终没有勇气放弃了!祝贺穿越圆满成功!

我们队伍里也有女性参加,而且成功穿越的。关键是信心。
风云沧海 发表于 2012-8-3 16:04 祝贺穿越成功

谢谢
凨之恋 发表于 2012-8-3 16:06 欣赏。。。

祝贺穿越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