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

迟来的功略为沧州版块添点彩~~~一个人的旅行----太行腹地万仙山

出行的目的地是位于太行山腹地的万仙山,景区由中华影视村——郭亮、清幽山乡——南坪、人间仙境——罗姐寨三个分景区组成。此次我的行程为郭亮→→南坪丹分沟→→磨剑峰瀑布

去郭亮,这里不仅有在太行深处海拔1700米的绝壁悬崖之上被誉为 “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绝壁长廊,而且这里也被誉为“中国第一影视村”,谢晋执导的《清凉寺的钟声》、于本正的《走出地平线》曾在这里取景,还有《倒霉大叔的婚事》、《战争角落》、《举起手来》等40多部影视剧在这里拍摄外景。(过多万仙山介绍网络很多,我就不在这介绍了~~)

下面是这次自助游详细攻略:

1、火车到达新乡(在哪坐车我就不管了,反正第一站是新乡~呵呵)→→新乡坐汽车到辉县→→辉县坐汽车到万仙山景区。

2、新乡火车站直走遇第一个红绿灯右转不远就是辉县汽车总站,从新乡到辉县的汽车最早一班是早上6点。我到达新乡是早上3点20分,顺利找到一家网吧(网吧就在红绿灯路口对面)来了个最廉价的休息,靠在很舒服的沙发上迷糊一小觉~~4元度过难熬的两小时。

3、新乡到辉县的车票是6.5元,约4/50分钟路程,到达辉县汽车总站的时候,你会发现还有很多半路上车的人不下车,这里就会给你一个错觉还未到达,其实不是这样的,因为前面李时珍像那还有一站,这个站可能是分流的地方吧,然后返回新乡。

4、辉县到万仙山景区车票12元,路程约两小时,因为在李时珍像那还要等半天时间。

这里简单说下到了景区后要做的事情,到达景区后可以在天梯逃票,在网上查询了这方面的资料未敢擅自行动。现在的门票价格是80元,我既没选择逃票也未选择买门票进入~因为班车都是要通过收费处进入到南坪村里的,所以我选择了忽悠售票员战术,最后以50元价格成交把我偷运进去~~

5、进入景区后大家会问该先去郭亮还是先到楠坪呢,上面说了这次的行程主要是针对郭亮的绝壁长廊,所以首选是先到郭亮,南坪下车右转顺盘山路一直上行,9点15分出发,历时一个半小时10多公里盘山路到达郭亮。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买了张导游图,以后就不用说了,撒开丫子就是啦~~

晚上住在郭亮,旅馆有的是,这个时候去不是旅游季节,相对住宿也比较便宜,“标准间”能洗澡的40元一间。

徒步去万仙山的朋友这里要着重看一下:

由于第一次去,下车后的位置是在南坪,所以才会走了10多公里山路,其实进入景区收费口不远处就有个叫水磨的地方一直就可以通过长廊到郭亮也就只有3/4公里路程(后来买了地图才明白)。这样第一天就有充足的时间玩足郭亮,晚上住在郭亮。

第二天到天梯去拍日出,然后去南坪不想坐车去的朋友可以按我上来的路线徒步到南坪,一路风景一路拍。到达南坪后我建议先去丹分沟,景色相当漂亮大大小小的景点很多,爬到顶峰就是丹分村了,这里要说明的是必须到达丹分村,因为在那可以远观绝壁长廊,完整的长廊尽收眼底。丹分游览完毕不要按导游图线路走,那样到磨剑峰太远,建议原路返回,顺山路一直往下过日月星石右转直上磨剑峰,到了磨剑峰再上300米就到了山顶,这里距王莽岭(不知道王莽是谁就自己网上查去~~)还有两公里路程,遗憾由于时间紧未能登临。

照片就去我空间相册看吧,偷懒了~~呵呵~`

山隐耕夫 发表于 2012-8-3 18:51 一直向往一个人的旅行,年休假还有几天时间,搜索路书,2012年4月5日背起行囊出发!!出行的目的地是位 ... ...

谢谢分享!
老街户外装备 发表于 2012-8-3 19:23 谢谢分享!

谢谢好友支持!!
介绍的很细。早6.30,新乡直达郭亮的车没有了?
  • 山隐耕夫 谢谢斑主加分支持! 新乡到郭亮的直达车好像只有旅游季节才有,我是4月份去的,应该不是时候. 2012-8-4 08:31

北海龙吟 发表于 2012-8-4 08:12 介绍的很细。早6.30,新乡直达郭亮的车没有了?

谢谢版主加分支持!
攻略很详细。
支持
成纪始祖 发表于 2012-8-4 09:06 攻略很详细。

感谢张家口版主支持
duni16503 发表于 2012-8-4 11:22 支持

谢谢好友支持 !
感谢哨版加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