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多少次的梦幻
多少次的期盼

都留在我与草原的约定里

我(蒙古族),出生在内蒙古包头市,虽然是蒙古人,虽然是在内蒙古出生,但是,从小在城市里成长,对真正的草原还是缺乏感性的认识,所以,在心灵的深处早已下定决心,一定要骑行内蒙古的各部草原,去认识她,了解她,拥抱她,呵护她。。。。。。
内蒙古东北部草原囊括了,乌兰察布锡林郭勒科尔沁,呼伦贝尔

骑行天堂草原,寻找心中图腾 (全文完)

第一次来这发帖,还不熟悉,多关照

骑行线路:
包头武川四子王旗苏尼特右旗苏尼特左旗阿巴嘎旗锡林浩特市西乌珠穆沁旗霍林河乌兰浩特市扎赉特旗海拉尔市满洲里市额尔古纳市室韦莫尔道嘎

装备:
(1)车子:美利达公爵500架子,ALIVIO,2010款9速套件,轮组-久裕4轴承花鼓,BB5碟刹,前叉ROCKSHOXXC30TK,外胎MAXXIS 26X1.5光头胎。
(2)驮包:DOITE 68L 三合一,带防雨罩。
(3)工具:组合工具一套,TOPEAK气筒
(4)备品:内胎两条,魔术扣,螺丝若干
(5)衣服:骑行小风衣2件,骑行长裤短裤各一条;骑行服薄厚各一件,运动裤一条;户外鞋,拖鞋,骑行内裤
(6)其它:强光手电;相机(松下LX5);笔记本;眼镜;围巾4条;头盔(很重要);码表;身份证;银行卡;各种充电器;U盘;户外dao;手机

第一天(12年5月8日):包头五当召--西乌兰不浪乡(晴,146公里)

2012
年5月8日,天气很好,早5:00准时起床。因为不是星期天,队员们都上班,所以,只跟队员小张相约市委广场见面相送,
与小张见面后,他送我一个急救包,在这里谢谢他,合影后,我抓紧时间出发了,
骑行天堂草原,寻找心中图腾 (全文完)

因为110国道修路且大车多,事先就定好走青五线过大德亨收费站经石拐区,五当召向北上省道311

在收费站吃早点的时候,我车队青山区的队员苦行僧,柱柱前来送行,在这里表示感谢

这里就开始爬赵长城的大坡了,坡度与距离可见一斑
骑行天堂草原,寻找心中图腾 (全文完)

赵长城横亘于包头市辖区的中部,位于固阳县境内的大庙村,大约在赵武灵王二十至二十六年(公元前306-前300年)修筑。它迤逦于阴山南麓的群峰丘陵之中,山南是狭长的土默川平原,水草肥美,古代是兵家必争之地。站在土筑长城之上眺望,可隐约看到这段从大庙起,东向边墙壕村,西向昆都仑区的古迹。赵长城是中国现存最古老的长城,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保留比较好的一段在包头至石拐公路10公里处。)

我的“红骏马”带驮包还是头一次来这里,给它留张影吧

为我送行的两位队友

好。支持中,期待精彩

胡服骑射的雕塑,今天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的苍劲有力,看着它,隐约中给我这次的长途带来了动力和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