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2个月过去了,现在的北川

前天去了安县永安,北川擂鼓,北川县城,什邡蓥华,

比较大的问题,农业户口和城镇居民有区别 ,蓥华和擂鼓以及永安都是

比如擂鼓,山里的村民大多没住到板房,现在12-20个人住一个帐篷,整个大田村499人,只有40个帐篷,只有村长家有一个别人寄放的床,别的都睡地上,很多老人都睡地上

原来的居住地滑坡了,现在还不知道以后的住处在哪

孩子念书也是问题,现在帐篷学校,板房学校的位置也不多,只够城镇居民的孩子可以

关于物资方面,我觉得现在很缺折叠床

我会再去了解情况,村长说他们原来的屋基地和耕地都没了

提供一下信息吧,看看能帮到他们不
有三个孩子的信息,2个孤儿;一个单亲,父亲残疾

img_0006_ .JPG

看过,无语!
:L :L
请把孤儿的详细资料发上来,我愿意帮助
原帖由 清风☆明月 于 2008-7-29 00:42 发表 请把孤儿的详细资料发上来,我愿意帮助

大田村,床,孤儿

7月23日同SUPPORT.CC的KD先生到安县安昌镇回访物资使用情况和捐食用油,回程路上遇到搭顺风车的村民小李,在车里我们请小李(小李丈夫在5.12地震中遇难,孩子现在寄养在婆婆家,地震时2

个月零1天)讲述了她们那里(北川县擂鼓镇大田村)的一些情况,于是我们决定去看看。

大田村在5.12地震中受灾严重,房屋、耕地被毁,现在全村幸存的499人居住在擂鼓安置点。

由于不是城镇居民,也不是因为建板房需被征地的居民,也没有被媒体报导过,加之板房紧张,目前大田村的村民没有条件住进板房,现在仍然住在帐篷里面。

我们参观了部分帐篷,发现帐篷里没有照明、没有床,大约10-20人住一个帐篷,都睡地上。唯一的一张床是村长朋友寄放在村长家帐篷里的。

帐篷搭建在推平的泥土地上,没有地面隔水处理,夏天潮湿,如遇雨天,地上还会短暂有积水,特别对于老人和孩子,很需要简单的床具。帐篷的条件相比板房差很多,作为临时救急没问题,但到

目前,村民已经在帐篷里住了快2个多月近3个月了,我觉得至少应该有一些基本的生活用具,尤其是床。

回成都后在同永宁助学的小米、微笑图书的双胞胎见面聊天时说起此事,再通过跟惠锋的电话交流,我们共同决定筹钱买一些床送给大田存的村民。小米那边现在有为5.12募集款项剩余的5000,惠

锋这边有2300,另有我这里的客人,作家童喜喜出资5000。双胞胎说回去后争取再募集一些。

我们决定用现有的12000元作为第一批款项,用作购买折迭床和运费。考虑购买这的床的原因是方便搬运,在以后村民可能会经历板房、过渡房、永久住房等多次搬迁;再者搬迁至永久住房后,折

迭床仍然可以长期使用。

童喜喜于7月30日到成都的钢木家具市场进行询价、比较。我和童喜喜今日又到锣锅巷廉价家具市场询价、比较。再有NGO备灾中心的张国远介绍经验,推荐购买质量相对较好,使用寿命较长的全竹

制折迭床。

普通钢木折迭床价格区间在75-135 ,床板的竹块都没经过打磨和油漆,我摸了一下,便有有2根竹签扎到手里,钢制边框处理粗糙,边缘锋利,容易割伤皮肤。

全竹制折迭床卖价在170-185之间,相对感觉各方面都处理的不错。通过拨打商品卷标上的厂家电话,厂家同省代理商量后同意给我们153元一张的价格,说是鉴于地震减灾的活动才给出的特别价

格。厂家电话13597134098,代理商电话89045814。

童喜喜和我商量就购买质量较好的竹制折迭床,跟小米和惠锋电话交流后大家也都同意此方案。

成都到北川擂鼓的距离是350公里,运费 1200元 ,师傅是帮我们发过物资的黄振华介绍的,之前帮SUPPORT.CC运物资都是这个师傅,价格公道,人也不错,之前每次都帮忙卸货,用他的车去目的

地后师傅还可以等我们工作完毕后再一同返回。

我们会在8月2日,星期六上午出发到供货商仓库装货后出发。

在这之前,如果有朋友愿意参与,请联系惠锋或彩霞。我们的立场是尽力而为,尽量购买多一点数量的床给大田村村民,不够的话希望尽量照顾老弱病残孕,村长表示会尽可能地合理分配。

另:通过同村长的交流,了解到目前大田村的一些需求和信息:

耕地和房屋都没有了,看到别的地方已经开始回家清理倒塌房屋,自建过渡房和整理田地庄稼,大田村的村民们很着急,希望早一点得到政府给他们的政策,是返回原地还是重新规划分配耕地和屋

基地,他们好早一点自建。

目前政府有按人头每天发10元钱,1斤米,截止8月12日,之后到11月12日期间,每人每月发200元钱。再之后停止补助,鼓励自立。政府将提供引导外出劳务,对自行经商的将减免很多税费。大田

村存在不少这样的家庭:家中没有老人帮忙照顾孩子,夫妻俩只能有一位外出打工,另一位在家带孩子,北川是羌族县,大多家庭都有两个孩子,一个家庭成员工作,需要养活一家4口,在之前北

川县城一个普通的工作工资大约为500元左右。对于未来,他们觉得力不从心。

村里有2个孤儿和1个父亲残疾母亲遇难的孩子,村长希望得到爱心人士的帮助(详见附图)。

孤儿等情况附图里的信件交代的比较清楚,如有愿意认捐的朋友请联系惠锋或我,一起商量方案。

大田村一些家庭一人工作,承担一家四口生活比较困难的情况希望朋友们集思广益,或许会给到他们一些帮助。

关于目前没有耕地和屋基地,并且不知道何时才有消息的困难,以及他们对此的无助,我们相信政府会很好的解决并祈祷。

傅寒

[ 本帖最后由 缘来客栈 于 2008-8-13 22:41 编辑 ]

谢谢清风!

[ 本帖最后由 缘来客栈 于 2008-8-1 16:25 编辑 ]
:'( :'(
我去做过志愿服务的北川陈家坝还不错,孩子们都在活动板房里上课。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我的学生》
                                        《志愿活动之结局》
原帖由 缘来客栈 于 2008-8-1 16:24 发表 我的联系方式:QQ261062337  电话:02866725667谢谢清风!

加您QQ了
祝福灾区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