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美丽的坝上!

坝上是指一个地段广义上说从平原过渡到高原的阶梯状地带。因形状类似坝故称这种区域的地带为坝上,显而易见坝上不是指某个地方而是一个区域很大的地带。张家口,丰宁以及承德以北100公里的范围内统称为坝上。张北坝,丰宁坝和塞罕坝。其中塞罕坝最为有名,每年7月中旬是旅游的旺季。7,8月旅游人最多,到了9月草原就开始枯黄进入冬季。十一节假过后这里的商店以及宾馆都会歇业。塞罕坝这里有湖有山有草原,是夏季避暑的最佳去处。即使是酷暑的7月塞罕坝的早晚也冷得是你起鸡皮疙瘩。每逢周末这里来自北京度周末的人最多,所以这里宾馆周六的价格最贵。当塞罕坝第一次霜后不久就会下雪,那时只有少数爱好摄影的人会来这里,也会有些来自北京的富人驾驶越野车拖着沙地摩托车来这里玩雪。
塞罕坝的景点七星湖最美,站在观光台上远望可以清楚的看到七星湖的分布。七个分别以北斗七星的名字命名,即天枢湖、天璇湖、天玑湖、天权湖、玉衡湖、开阳湖、摇光湖。整个湿地星罗棋布分布着这七个湖,周围是群山环抱着整个湿地。所以每当清晨湿地以及湖面会蒸腾很多湿气聚集成雾,绝幻的光线与晨雾组合成美妙绝伦的景色。
二道河口景区那里有十八弯漂流很不错,静静的河水载着小船漂流至终点。当然偶有赛船的时候,大多人躺在小船上任其漂流。喜欢刺激那种漂流的人就不要去十八弯漂流啦!还有个游乐园激流勇进和碰碰车可以玩。
过了土里根河对面就是内蒙乌兰布统景区,那里是草原可以去那里滑草和骑马。有人多集中在将军泡子那里,其他还有五彩山,影视基地等景点。因人而异你喜欢那个景区,但门票的价格似乎说明了两者的价值区别。内蒙境内的景区门票120元而河北境内的景区门票150元。
美丽的坝上!
坝上3点10钟我有激情有目的有意识起床的最早时刻,超越了我对大黑山的热爱也不过是在3点30起床去打山泉水。一次3点10钟二次3点10钟三次3点10钟,我连续3天3点10钟起床去七星湖摄影。我忠告自己为人正心用心责任心,我虽然摄影水平不高但我第一时间去,可以拍到很多行家拍不到的照片我用心。别以为3点10钟去到那里会很早。呵呵!只有第二天我去的最早,其他两天有钓鱼的人比我去的早。但在摄影的人群里我都是去的最早。我住宿的凌云宾馆距离七星湖有5公里路程,我总是推开门先看看天。繁星闪亮弯月当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银河,到七星湖可以看到远处东方微微有点亮。时间很快就亮起来啦!初次走进摄影一族给我的感受就是,摄影不要相信你的眼睛一定要相信那第三只眼镜头。当我的双眼觉得还不够亮时,我对焦按动了快门结果的确令我意想不到照片是那么的美。起码我自己这么认为是美,后来只要我能对上焦就拍摄。为了以防万一我带了头灯和强光手电,开启强光手电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晨雾在缓缓流动。看不到太阳时的景色景色最美,再就是太阳升起照射在晨雾中的景色也不错。那种感觉真美!人在湖中人在雾中人在美景中,我对准了美景等待的是雾和光的时机去按动快门。
塞罕坝七星湖!

大连至塞罕坝有900多公里路程,沈大高速没得说限速120跑起来很舒服。上盘海营高速那个累限速100你就晃悠吧!转至京沈高速那叫一个乱全国大货车最多的高速路。最无语的就是朝阳到承德这段高速路,限速100车少几乎每个大弯处都有摄像头。小样!怎么地!舞吧!舞吧超试试超速!去年我在此处贡献200元今年消停消停!承德-四合永-围场-棋盘-哈里哈的路刺激!哈哈哈!超车注意哈!本次大连至坝上我没用导航一路走来到了坝上,但在围场耽误了一阵子因为修路改道2次遇围堵,最后走外城环路去棋盘。回程走赤峰进入内蒙后限速70没敢得瑟以前也有贡献,赤峰的过道收费依旧没有取消每次收费10元。还没进赤峰就看到修路改到有路牌指示进入赤峰,但是没有路牌指示怎么去朝阳很多车在路口无语!我也不得不适用导航驶出赤峰前往朝阳,路过赤峰博物馆外观很气派还有必经路过赤峰电厂。刚驶出赤峰红山区就有路牌提示去高速到朝阳,这是有名的丹锡高速一路可以到锡林浩特。以后的路就不用导航一路高速回大连,又是京沈高速大货车!霍霍!霍霍霍!乱!介个天吹着空调舒服!那叫一个热!时髦的汗蒸!我的汗哗哗哗哗流!没法到盘锦时下雨车窗都关着老爸还说冷!平安而归!坝上明年7月中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