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北京版:8月大五美

先发两张照片,避开五台山的寺庙,在8月,我们看它的风景、看它的云。
        最近一段时间,连续的雨天让大家诚慌诚恐,仿佛到周末就必有雨似的,尤其是我又要出现,坛子里大家都知道,我就不详细介绍了。为了避开北京的雨,我们选择私约大五,美其名曰:避雨第二季。

经过两天的一通刷票,11张卧铺搞定,周五晚上携气罐智闯火车站后,大五活动正式启程。火车晚点,周六早上五点多火车才到五台山(沙河)火车站,集合队伍,上中巴,到鸿门岩已是6点多的事。下车点人很多,怀揣着各种愿望、操着五湖四海方言的人们都集合在这里,熙熙攘攘的,更像是一个集市。阳光早已升起,狼哥的天气预报很准,周六,五台山是个好的出奇的大晴天。

北京版:8月大五美
        从鸿门岩到东台,在一天计划中算是热身吧,大家晃晃悠悠地沿着小路往台上走。“哎”,墨莲染心叫了一声,寻声望去,在不远处被一团云雾淹映的峡谷中,一轮彩虹时隐时现,我问:这算是佛光吗?墨墨回答:不算!不过,无所谓,能够在这样的地方看到这轮彩虹就已足够幸运,托佛爷保佑,万事顺利!

在东台简单的吃完早点,便启程赶往北台。太阳升起很高,天空蓝的出奇,没有一丝暇疵,山顶处的云雾翻滚着,一东涌向西,从南涌向北,远处的北台在云雾中时隐时现,就是一幅美丽的图画。

八月初,刚从小五台的惊艳中恢复,转瞬间又被大五的美幻击倒,同样是高山草甸,却有着各自美丽的内涵。

等着看大片,继续呀

匆匆在华北屋脊吃了午餐,捡了绿野丢下的一名美女,继续上北台。元旦朝台时与狗结下的梁子最终没有解决,在北台上完香才见到寺里的两只狗晃悠的溜过,半年多了,当时咬多的那只狗好像肥了很多。休息一会,收拾装备,继续下午的行程,澡浴池、中台、西台。。。然后还有四个强人的狮子窝。一路的行走,一路的美景,一路的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