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7.06

无数次的旅行总是一个人,盼望已久的西藏之行最终还是独行。这里算是起点吧

格尔木

火车在可可西里行驶,偶然能看见藏羚羊。抓拍了一个镜头

据说还有野驴,不知道是不是,还是拍下来了

长江源头的沱沱河第一桥

奇异的山峰

那曲

蓝天,白云,雪山,草原。牦牛-一览无遗

高烧39度勇闯青藏高原的13岁河北河间大男孩。据称父母在林芝。他在家乡和爷爷生活,上学,做饭,家务都包在他身上。暑假和亲戚一起去看父母。天庭饱满,两耳垂肩,必有大福。

不幸的是我跳上中铺的时候,尾骨撞上护栏,严重受伤(估计骨裂),出师不利。当晚住拉萨西行旅舍又开始高原反应,真是痛不欲生。步履蹒跚买回药品。

买药顺便看了布达拉宫的背影和正面。来藏前听说有风险,其实那是多虑了,所有路口全是武警,不时还能看到巡逻兵。实在是太安全了。

坐着火车去西藏

走在大街上,游人稀少,散客更是难觅,宾馆客栈惊人打折,布宫没见到买票的游客。小吃更是无人问津。不禁感慨良久,来得真是时候,安全,实惠,清净。

08.07.09

两天后有好消息,两个症状皆有所好转。决定去林芝继续养伤和适应高原。

入住渡口客栈,条件真的不错。

客栈的宠物狗挺可爱,可以陪你出去逛街,任劳任怨,相当配合。

我住三层的单间,这是窗外的景色

尼洋河畔风光

尾骨伤在好转,高原反应消失,每天可以怕比日神山锻炼身体,适应高原,自助厨房每次3元,真实惠。本人做大众菜一绝。有一单身姑娘是山东老乡,吃我做的烧茄子(没肉,但茄子比肉还香)居然吃了3碗米饭。无语。

公园有一个出入口,很特别,如果不是里面有几个人在草地上野餐我才不拍这张照片呢

待续

[ 本帖最后由 依斜桥 于 2008-8-31 01:49 编辑 ]
我在林芝都没有看见这种文字
俺我点想笑
LZ拍了格尔木的站牌,肯定是兴奋的睡不着了,不高原反应才怪呢
我在西宁就买了红景天。当晚还没到格尔木就吃了两颗 。一个人出门还是安全第一。
原帖由 品醇 于 2008-7-26 18:52 发表 渡口客栈那条狗狗的名字叫“猪头”,和我特别亲,总是对着我的脸狂舔。

是的,“猪头”很通人性,很有表演才华,属于大众情人一类。
08.07.12

今天打算走了。
在八偶见阳光,一般是多云见阴,有阵雨。看南迦巴瓦估计没戏,看到背包客在客栈楼梯的作品倒是挺有趣的,可惜不知怎么忘了拍了。“睡觉睡到自然醒,数钱数到手抽筋”居然被某才子改为“睡觉睡到手抽筋,数钱数到自然醒”,真经典。因为那就是我在小江南的真实体会。

下午到拉萨东郊客运站,彷徨,自己都不知道想去哪,见公交站牌下一汉族小伙,随便一聊,得知去泽当。我说那里怎么样?他说了一堆,藏王墓地,什么发源地,雅鲁藏布江,高原沙化现象等等。就这样,那就去吧。原来小伙是内地河南人,林芝农牧大学毕业,研究生,主攻高原植被。据说他研究的方向全国没几人。果然一过两江一洞,雅江两侧沙化严重,这一现象应该是全球气候变暖对青藏高原的影响已经开始。

坐着火车去西藏

没说的,跟硕士生学不少知识。晚上我在泽当请请他。我们吃的挺愉快的。

08.07.13

返回拉萨。在泽当我没发现除了我以外的一名游客,硕士生要去加查看朋友,我自己可不敢到处乱跑。
时间不多,该去纳木错了。

到达纳木错已经傍晚。司机问我在哪下车,我说在车站下吧。谁知他没理我。原来当雄太小没有汽车站。下车没两步就被面的叫住,明天纳木错包车含门票200,我嫌贵。我被他带到了很有藏族特色的白马宾馆,主动付他10元的费。

08.07.14

中雨,早6点出发是为了躲开昨天的面的司机以防不测。开始徒步前进。

坐着火车去西藏

终于搭上顺风车,含门票100。便宜。从拉萨包车去800,不含门票,其实水分极大。当地司机一概免门票。

随着海拔升高,雨变成了雪。

终于看到了神湖

居然抓拍到雄鹰展翅

5190M是我目前脚踩的最高点。我发现,去西藏一定要适应一段高反,每天爬一次林芝比日神山。在那根拉你一定可以上串下跳,傲视群雄。

面的司机旺杰,部队复员军人,藏族。憨厚诚实。他答应留影上传。

坐着火车去西藏

返回途中卖门票处,我看见一个人截住我们的车,那人和司机用藏语说了10分钟。事后我才知道,那人是昨天拉我去宾馆的司机,由于在宾馆没发现我,特在此堵截。旺司机顺利解围送我直奔火车站。

我做N918

当雄站台是世界最美的站台

坐着火车去西藏 一镇的三天,

[ 本帖最后由 依斜桥 于 2008-7-27 22:59 编辑 ]
再看一眼错那湖

和青藏公路同行

窗外景色,美不胜收,一直看到日落西山

2008.07.15.起点和终点的重合。

坐着火车去西藏

[ 本帖最后由 依斜桥 于 2008-7-27 23:01 编辑 ]
难道是沙发....
时间不够,后来去扎什绒布寺,,那里可以拍照的..
原帖由 cj1428577 于 2008-7-27 12:51 发表 难道是沙发....我是6月底去的拉萨,人真的很少的...布宫前没几个人..不过我还是没去...时间不够,后来去扎什绒布寺,,那里可以拍照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