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色彩斑斓的高原明珠——祁连户外活动纪实

“祁连”这个名字对我来说既熟悉又陌生。

祁连是古匈奴语,意为天山,是青海北部的天然屏障,古为羌地,是通西域之要道,丝绸之路南线经于此,北出扁都口甘肃省接壤,古有青海北大门之称。县域东西长180公里,南北宽186公里,总面积1.58万平方公里。祁连县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地,主要有藏、蒙、回、撒拉、土、汉族,全县4万人,少数民族占76%

最近几年常听从那里回来的朋友绘声绘色描述那里的美丽,一再告诉我说那是个太值得一去的美丽地方,可是长期以来我总感觉那是个遥远得让人无法想象的地方,不知下了多少次狠心,也不知和朋友们相约了几次,最终还是没有成行。

朋友们的建议总在我脑海中萦绕。嗨,去祁连就成了我最近几年心中挥之不去的“结”。

2012845号,我有幸参加了8264户外徒步组织的祁连两日行活动,使得这一愿望终于得以实现

色彩斑斓的高原明珠——祁连户外活动纪实

4号一大早6点半,我们的旅游车满载着50多人,在老驴爱*刚强带领下,离开西宁一路向西北方向驶去。西宁距离祁连有近300公里路程,途中要翻越海拔3800米高的大阪山。

一路上新老驴友济济一车,欢歌笑语此起彼伏,尤其领队爱*刚强出色的组织能力和极具感染力的口才,让人折服。我感觉陌生的面孔越来越多,说明大量新人不断加入到徒步行列中来,西宁户外徒步活动正在吸引越来越多人的参与其中,徒步队伍不断发展壮大。

当我们站在祁连“卓尔山”的观景台时,驴友们欢呼跳跃、兴奋异常。不知怎么回事,眺望眼前这些美丽得令人心颤的景色时,我的眼里却有些湿润,心房在“咚咚”直跳,端着相机的双手不停的抖动:

“祁连、我轻轻呼唤着你熟悉的名字,深深呼吸着你洁净的空气,慢慢摩挲着你五彩的肌肤,细细品味着你醉人的芬芳。

祁连——梦魂牵绕的地方,我终于来了”。

湛蓝的天空,雪白的云彩,明媚的阳光,我们沿着通往卓尔山的台阶一路走来,环顾四周,气势磅礴的丹霞地貌,深深震撼着每一位驴友的心。

有时间再上传,待续
期待更多精彩~~ 未能于众驴成行,实在遗憾之极
祁连仙境如此美丽迷人,好照片,顶起!
      在我没有来到祁连之前,我做梦都想象不出它如此美丽,难怪众多文人墨客用最好的美誉赞美它。因地处祁连山中段而得名。

祁连古匈奴语意为"天之山",境内景色如画、物产  丰富,素有"高原明珠"、"牧区江南"之称,经历代文人墨客润笔渲染,今有"天境祁连"之盛誉。

色彩斑斓的高原明珠——祁连户外活动纪实
      我们领略了卓尔山那迷人的风采后,组织者安排我们住在了坐落在卓尔山脚下的这家农家乐客栈。在安排住宿时驴友们都是相互谦让。最开始我们四个男驴被安排进一间条件比较好的房间,有洗澡间、卫生间。后来蓝天找到我们商量,由于队伍中有四位年龄大的女驴,能否和她们调换一下房间。让我感动的是,我们四位男驴一致同意,没有人抱怨或有异议,这样就把那间条件好的房间让给了女驴们,出门在外“女士优先”更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就住在这里的普通房间,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是第一次住在农家乐里。

黄昏下的祁连卓尔山,呈现的又是另外一种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