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清明风雪穿越丹东牛石峰

加油啊,发照片
无限12风光 发表于 2012-8-8 17:42 加油啊,发照片

支持支持!
小新1981 发表于 2012-8-8 18:15 支持支持!

谢谢,谢谢。
百川,这篇文章的作者是银龙侠,我的那篇抽时间贴上。
大英 发表于 2012-8-8 20:53 百川,这篇文章的作者是银龙侠,我的那篇抽时间贴上。

哈哈

改过来了

 牛石峰,位于丹东凤凰山东侧,山上有一座高丽古城,原来叫“熊山城”、“乌骨城”现今叫古城里,距今有
1500年历史。

 清明小长假,三天时间都准备交给凤凰山,这里是辽宁三大名山之一,海拔八百多米,不是太高,却敢于号称“华夏历险第一峰”,其险峻可想而知。然而,计划被一场暴雪更改,除2号冒雪攀登了牛石峰,34号因冰雪未化凤凰山景区封山,只好在东汤泡了两天温泉。

 2日清晨6点半,两辆客车在沈阳出发,中途,太阳露了一下小脸,马上被厚重的云层遮盖,到达山脚下,狂风裹着暴雪迎面袭来,春天的雪沾衣便化,每个人的眉毛上都挂着冰碴。

 天下驴友是一家,这是一次大规模的爬山活动,共有五个地区的驴友参加,我们是第三个赶到的队伍,先期到达的两队人马已经在古城遗址等候,总指挥是当地的一位女领队,名字叫江南,我只是在报话机里听到她不时调兵遣将,下山分手时看到一眼背影,很年轻也很干练。

 沿着历史的足迹走进古城里,感受历史的苍桑,触摸斑驳的楔形块石砌筑的古城墙,探寻消失的北方高句丽的民族文化。我们祖先修筑长城用砖,高丽城其城垒均用方形块石依山叠砌,没有白灰勾缝。城内南侧西山根有点将台遗址,为一天然陡起巨岩,登台可俯瞰三军,城墙利用了天然陡壁悬崖,在其上略加修整,又在各山口及低平处垒石为墙。整个山城共长7.5公里。今虽残破,各门遗迹仍存。沿马蹄形山城城墙沿线还存有旗杆座和多处哨台遗址。

 报话机里传来总指挥的通报,另外两只队伍已经上山,站在城墙上透过风雪向下眺望,两队人马打着队旗在崎岖的山路上会合,然后,沿着山路逶迤而来,不久所有驴友便融为一体,最远的来自黑龙江,总人数达到130多人。

 沈阳驴友31人,最小的仅9岁,我负责收队,每人身上系红绸以示区别,可爬山的过程中队形无法保持,不管是哪个城市的都要互相关照,险要地段拴上防护绳,很多地方都是手脚并用才能通过。登上顶峰,牛石前拍照,身上已经湿透,不断有人连呼过瘾。遗憾的是,摄影爱好者没有拍到蓝天白云。下山途中,春雷滚滚在头上越过,毕竟惊蛰已过,风雪交加应属偶然。

 牛石峰,古城里,也许我们还会再来,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季节,再睹你的风采。

古城墙遗址

雅薇

秋水

秋水

玫瑰,你怎么一下能贴这么多照片?我每次只能贴三张。
顶着风,冒着雪,一百多人的大队伍,汇集了五个驴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