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清明风雪穿越丹东牛石峰

清明风雪穿越丹东牛石峰 此次穿越由于天气原因变着异常的艰苦和危险。
艰苦 <o:p> </o:p>

队伍是顺着山脊前行,整个路线大概路过有 5 6 个垭口,垭口狭窄,整个队伍人又多( 100 多人),大家都拥在垭口处,每人都要等 30 多分钟才能过去,山脊行走的时候,风就大,到了垭口的风更大了,雪几乎被吹横了起来。四月登山我只带个半指手套,四月的雪吹到身上,皮肤上马上就化了,衣服都是防水的,手就不行了,手被雪弄湿后加上风,结果是没有到第一个垭口的时候,手就冻僵了。那感觉太难受了,像是很多小虫子在噬要你的手,又疼有胀。过垭口的时候,手扶着绳子,没有感觉,只能用胳膊肘挽住绳子。

到了第二个垭口的时候,我由于冷加上手疼,再加上停留等待身体也迅速失温,身体开始发抖,一个黑龙江的叔叔,让我喝了 2 杯热的姜糖水,吃了 2 块巧克力,才有所缓解。

由于冷和年龄最小,所有的驴友都让我和爸爸先走,因为走起来就不冷了。由于我先走的,很快与同来的沈阳队伍走散了。最后接近下山的平地的时候,因为一直在走,身体再也没有感觉到特别不能忍受的冷。

危险 <o:p> </o:p>

穿越线路比较起伏,最后登顶。我和爸爸在队伍的中后部。大雪落到山路上,厚厚的一层,由于四月份,气温很高,先行的驴友踩到雪上,雪变成了水,风一吹过水变成薄冰,然后又被雪埋住。表面看似雪,但下面有冰,所以上山和下山就更危险了。山脊行进的时候大家都抓住路两旁的小树,不抓东西行进极其危险,很容易滚落山下。最危险是没有可抓的东西的时候,几乎走一会就会遇到这样的情况。那是必须是经验丰富的领队或队员先放绳,把绳子固定好后,大家依次扶绳子上下。

每到这个时候,我是重点照顾对象,前面是爸爸和不知名的同行人,后面也有另一个不知名的同行人抱着我一步一步的把我送到安全的地方。

登顶后遇到从已经到终点又折返回来的凤城彪支队的毛驴哥哥,他看到我马上给我套上安全带,然后用一个 1 米多长的绳子一边挂到我的安全带上,一边扣到他身上。爸爸告诉我他是很厉害的登山攀岩高手。爸爸嘱咐他,把我安全带下山。

毛驴哥哥行进很快,很快就把爸爸落在后面,一路上毛驴哥一直在帮助遇到的驴友们,有些又高又陡的地方,他先和我过去,然后让驴友们踩着他过去,我在一旁看着,不知道为什么,有了毛驴哥,我再也不害怕了。

回到终点的车上,所有的人为我鼓掌。不久爸爸也到了终点。其实没有一路上凤城毛驴哥、还有不知道名字的本溪的、丹东的、黑龙江的驴友们的保护和帮助,我不会安全的下来,这掌声属于他们。

在车上,我用对讲机向所有队伍的人报告我安全到达的消息,并谢谢所有关心和帮助我的人。

经验: 1 、季节交替的时候,登山一定要多带衣服;

2 、无论啥时候,手套必修带着;

3 、热水、巧克力必修准备;

4 冰爪在季节交替的时候,必须准备;

5 、气候不好不要登山;

6 、登山,别去人多的地方;                                        作者:银龙侠

不同的季节相同的快乐。好活动顶贴支持!
兵山清风 发表于 2012-8-8 01:29 不同的季节相同的快乐。好活动顶贴支持!

是,不过走的还是很艰苦的。
没有照片。。。
图片不能显示啊,兄弟!
图片不显示,请先上传到论坛相册
看帖回复,挺不错的!!!!
先欣赏感受,等着看照片
风云沧海 发表于 2012-8-8 14:56 先欣赏感受,等着看照片

谢谢你一如既往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