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

2012.7.26穿越年保玉则遇到抢匪

[复制链接] 查看:20592 | 回复:145
这是我第三次之行:我们一行十二人从龙格村进山在行至上文措与垭口交界处夜晚宿营时,遭遇当地的牧民三四个人的抢劫。开始他们用抛石向我进攻几乎所有的帐篷都受到攻击并且喊话要求我们离开帐篷留下所有的装备,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只能从帐篷中出来假装逃跑,我们知道如果没有了装备意味着什么。在大家集合进行简单的沟通后,等待抢匪靠近帐篷开始拿东西的时候我们几个男的冲进营地,进行了短暂的斗争,抢匪呗吓跑了,我偶们轮流守夜一直到天亮。

八天的穿越一路上我看到的就是当地的牧民像驴友索要的东西,药品,登山杖,帐篷睡袋等等,,其实当地的人每年都有几十万的收入,大多数的牧民你送了东西表示友好的时候,可你却没有任何回报,就连你的帐篷扎在湖边或是离他们的帐房很远的地方,他们也同样会过来和你要钱,每人二十三十不等。他们会强行的要求你住进他们的帐房好收取每人五十刀五十五元的住宿费。我偶在这里提醒各位,不要在主动的赠与他们东西,或是太过热情,大家还是注意自身的安全在不明的地方宿营最好是有人守夜,最后希望所有的驴友们都有一个安全的出行!
心情很沉重~如五味瓶~
上个月我们的团队也是被偷了,早晨起来车里的行李都不见了,还有一个自驾的丢了车。报警了也没有什么结果,也没有看到警察来。
强烈谴责!
  • 海朕 没本法到哪里都有,景区乱收费,都有人身安全的问题,以后大家注意就是了 2012-8-9 16:33
出门在外,大家注意安全。
一声叹息
安全第一!!
这种极端不文明、没素质的行为,简直就是丢尽了中华民族,尤其是丢尽了广大善良朴实、勤劳勇敢的藏族人民的脸!
他们真是不带劲政府白给他们钱,还做强盗抢我们的东西。不要人脸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