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风云纵队一日活动作业之:嵩山宝珠峰-天梯

嵩山是河南驴子常走线路之一,因我们位居豫西嵩山去的机会不多。随着几年来和郑州,以及开封等嵩山附近驴友的交流,听到他们说嵩山最多的话就是“每周都去爬爬,溜腿玩”言语之间甚是轻松。同时在地图上查线路距离后觉得路程不远,比起我们一天30公里的穿越,不算啥。哪成想真的走了之后,才发现嵩山之难,比起夏季鳌太来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夏季鳌太毕竟山上有路,只有有体力毅力,带好吃喝必备之物,即可前往,山上的小路也很清晰。而嵩山诸峰大都山势陡峭,山崖壁立,如刀削,如斧砍,深达数百上千米,山脊之上最窄处仅约半尺左右,大部分路段需要绳索,下降装备才可通过。难度之大,相对少见。爬过嵩山之后,我才明白我们以前的不叫爬山,因为我们常活动的豫西哪怕鳌太也都是直立行走一步一步走上去的,而这里必须手脚并用,身体最大面积的山崖贴合,才能获得更多的稳定。
   回来的路上,我对同行的伙伴们道歉,特别是几个女生,实话说这样的线路不适合。同时我也深深佩服常去嵩山玩的驴友们,如履平地的步伐,敏捷如猿猴的攀爬。对傻子一个兄弟表示感谢和赞扬,我惊讶于他可以徒手上下,如此好的身体平衡感和力量,当初没有参加体育训练,去奥运会为国家争光,太遗憾了。
    郑州驴友13人,三门峡驴友13人,洛阳驴友3人组成了以傻子一个为首的嵩山宝珠峰-天梯登顶穿越,早9点出发进山,下午18点全部安全到达三皇寨停车场。
风云纵队一日活动作业之:嵩山宝珠峰-天梯

在不到三皇寨景区一段距离处,大家开始沿路边小道进山,早上无风。闷热无比,一段爬升,不很累但汗水出了很多。心里很兴奋,嵩山宝珠我来了。

风云纵队一日活动作业之:嵩山宝珠峰-天梯
刚开始路上碎石很多,我想如遇大雨,这段路是绝对不能行走的,半大的石块顺水而下很危险的。大家走的都很快,几乎没有停顿,很快就到了一个小的垭口,转而向下为的是更高的攀爬。

美女论坛ID:风起晨星 健康的双腿快湿透了,可见出汗之多。她很强悍也很勇敢,是我们队伍中5个女生中最强的一个。佩服中,也是我们这次出行的临时财务,做得很好。谢谢

风云纵队一日活动作业之:嵩山宝珠峰-天梯
论坛ID:花仙子 看是柔弱,实则勇敢坚强,开始上山的时候有一丝害怕呢,后来越走越强,很不错。赞一个

看起来很陡峭,其实这算比较好走的路了。毕竟高度落差不大,心理相对踏实很多。

风云纵队一日活动作业之:嵩山宝珠峰-天梯
开始的时候,驴友手中的手仗还能使用,到后来就不行了,手脚并用尚且费力,再带一手仗如何能行。我和火鎏星丢失伴随我们多次的木杖。

山势陡峭 还有些水 大家都小心翼翼的慢慢通过

风云纵队一日活动作业之:嵩山宝珠峰-天梯
现在看看,这块也太险峻了,我已经忘了当时自己是咋爬上去的。呵呵 是不是被吓晕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