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蒙山:大汪—望海楼穿越

望海楼,海拔1001米,为蒙山东部第一座海拔超千米的高峰。大汪,望海楼西坡的一处小型石海。望海楼下的白石屋村,系著名革命歌曲《沂蒙山小调》诞生地。大汪—望海楼一线,山势险峻,景观奇特,强度适中,磨道精彩。
2012年8月12日,临沂子雁户外组织了大汪—望海楼穿越活动。共参加33人。领队逍遥狐、子雁,收队电脑。其他队员:老于、消防车、海青、本田、大龙、眼眼、麻豆、玉婷、凌乱、张燕、洪磊、眼泪、宪伟、孝同、春惠、秋菊、秋风、麦田、小河流淌、半场电影、无知的小丑、江南客、小江南客、思楠、逆天飞龙、月光、雪儿、夜色阑珊3人。行进路线:霸王弓—大汪—望海楼—桃源寨—白石屋。直线约5公里。

欢乐大汪

8264总部为我们活动寄来的礼品

驴头、山头、牛头
坐个沙发欣赏啦

上午7:10新华路俱乐部出发,9:25车达五周公路霸王弓处,坡陡难行,下车起步。天空阴云游荡,偶尔透片亮光。沟中溪流哗啦,路边栗球招摇。远方山凹,为塔山与望海楼之间的鞍部风门口。
蒙山:大汪—望海楼穿越

二十多分钟上到五周公路最高处,背靠群山,展旗合影。黄色的8264、绿色的驴友包罩、红色的子雁户外、白色的布来亚克,交相辉映,令人振奋。远方两个牛角样的山尖,白的是拴马石,黑的叫鸡脯岭。

虽已立秋,天仍炎热。伙伴们发扬一不怕汗二不怕汗精神,沿石牛岭拔高上行。途中遇到一块比较平整的石头,村民美曰仙人床,老狐说天气晴好的时候,从这里可以看见云蒙主峰挂心崛子。岔路口隔壑相望,便是险峰百丈崖。

大汪风光,如诗如画。山体崩塌形成的一片石海,村民称为大汪。汪中无水,全是石头。冲天巨石,如剑如戟,撼人胆脾。爬山虎挂满石面,青翠欲滴,生机盎然。舞臂美女,花枝招展。
蒙山:大汪—望海楼穿越

越石过隙,畅游大汪。

天高任鸟飞,海阔凭狐跃。

一处石洞,狐哥命名龙宫。大龙姐说,呵呵好,这就是俺的宫殿。
蒙山:大汪—望海楼穿越

顽石上的绿色,岩壁上的舞蹈。

我爱大汪,我爱蛮荒,我爱网络的力量。爬山虎红得早,现在已经局部变紫。狐哥告诉大家,九月十号前后,将是观赏大汪红叶的最佳时机。

拴马石,巍然屹立。
蒙山:大汪—望海楼穿越

波涛汹涌任我游。

悬崖峭壁只等闲。
逍遥狐 发表于 2012-8-13 10:27 上午7:10新华路俱乐部出发,9:25到达五周公路霸王弓处,坡陡难行,下车起步。远方山凹,为塔山—望海楼之间 ... ...

这一面面的大旗,我也想要 从哪里得啊

大汪东沟顶端右手折转,攀登鸡脯岭。
蒙山:大汪—望海楼穿越

鸡脯岭,驴道要冲,西衔拴马石,北接百丈崖,南通玉皇顶,东连望海楼。

越过蒙河源,忽然传来电锯伐木声,继而又现白色塑料输水管,大家都不清楚是干什么的。

顺管登上西顶,发现一个庞然大物,众驴惊骇不已。询问工人后得知那是柴油机,望海楼准备开发,他们是来搞前期地质勘察的。
蒙山:大汪—望海楼穿越

西顶至望海亭,约一公里的路程,山势比较平坦。12:30主峰西坡,卸包晾衣,午餐休息。

雨后地潮,原计划午休两个小时再走的,结果到了下午2:00很多同学就按捺不住了。

楼顶漫步,云散天晴。暑天穿长裤不利排汗,湿后还容易裹腿。老狐的办法是穿七分裤,小腿再加套护膝防划。
蒙山:大汪—望海楼穿越

路边的一株钟状小白花,水灵、清纯、恬静,超喜欢。

左前山尖就是主峰,远方铁塔为防火塔。民谣说:望海楼,尖又尖,山下有个黄姑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