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半腐败、半自虐,戏水白鹰河

因考虑山洪、泥石流等问题,仲夏雨季成了户外活动的淡季。于是乎,耐不住寂寞的我便促拥着版主沧海桑田发队去嵩县白鹰河五道潭。由于组织活动需要成熟线路,沧海桑田决定由我打前站探路白鹰河(自费)
   白鹰河位于嵩县南部龙池蔓北坡,是一条十分经典的线路。山水从龙池曼顶泻下数十里,一谷碧水缓缓北流,曲折蜿蜒、跌宕起伏,山谷植被茂密,遮天蔽日。潭水清澈甘洌,分沙漏石,鱼若空悬,条鱼出游从容,真鱼之乐也!河畔潭边,丛生着各种苇草、兰花、山丹丹,运气好的话还能找到灵芝。沿途道路时而开阔飘摇于溪流石滩两侧,时而狭窄倒悬于山崖潭壁之间,一路穿林过水,刺激而不惊险。夏季水量增加,水流清澈,很多深潭,适合戏水、游泳,因附近驻军,限制开发,给我们留下了一处清静之地。
   版主之命不可违。经耐心忽悠,老弱病残一行五人浩荡开赴嵩县合峪纸房乡白鹰河,全程180公里。下午1点开始进沟沿河而上,4点30分到达白鹰河村。该村只有两户人家,是龙池曼南北穿越下山必经之路,比较有名的驴友接待站是老董家,人非常不错,可以提供蔬菜、啤酒、自酿白酒、手工面及丰盛的早餐,但住宿需要扎营。所谓半自虐半腐败,是因为纸房乡到白鹰河村只有6公里,应该是一天的休闲线路,但如在白鹰河村扎营需全装备来回奔波近30里,虽然沟内清凉,但夏天重装徒步,汗流浃背是少不了的。所以就有了自虐的味道。于是,我们出着汗、喝着茶、喝着啤酒吃着火锅、吃着黄瓜游着泳,一边腐败、一边自虐不亦乐乎!有才驴写得好:

一泓碧水涓涟涟
                                                                碧波竹林魂梦牵
                                                                群山律动云漂浮
                                                                 溪水叮咚花烂漫

支持 期待片片
纸房乡是个美丽的村庄,植被茂密,依山傍水,静谧自然。

山口的土地庙是开始进山的标志,朋友是见庙必拜

漫步在山野小路上,空气中弥漫着野果的清香,风景的怡人,带来了心情的恬然宁静。

两岸青山相夹,溪流潺潺,水潭叠叠。一路上,大大小小的瀑布接连不断。哗哗的水声轰鸣着,一直伴随我们走完全程。。。。

狼行123 发表于 2012-8-14 12:02 纸房乡是个美丽的村庄,植被茂密,依山傍水,静谧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