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骑行彩虹空间

2012年8月12日,周日。天气:雨后初晴。
     几天前已经与众骑友相约骑行鞍山。关于马鞍山我一点也不陌生,因为我第一次参加户外活动就是从这里开始。以前在空间里也有过关于马鞍山的描述,有兴趣的可以去浏览。不过这次和以前不同的是此次是骑行,另外季节也不一样,以前是春、冬、秋,在这个季节还真是第一次,到底如何心里也没底。
     早晨7.30分,事先约好的几个骑友竟先后掉队,最后只有四人!好吧,三人行必有吾师,何况是四人,出发!
    20公里的路程,将近一个小时就到啦,一路无话(因为此路段大家平时锻炼时也经常骑行,因此也就没有了新鲜感),途中老韩大哥打来电话,又有两人随后赶来,于是队伍壮大到了6人。
    将近9点我们并已经进入山中,那感觉仿佛突然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山林已经远离了尘世的喧嚣,这里听不见车声、人生、喇叭声、汽笛声,只有时不时传来鸟儿的鸣叫和虫儿的低鸣。昨天夜里下了一点小雨,气温异常凉爽,林间更充满了淡淡的花香,树叶、草叶花叶上点点滴滴的露珠尚未褪尽,晶莹透亮,丝丝缕缕的阳光从林间投下,斑驳的如豹纹,地面上并支起了一张隐隐约约的网!空气是湿润的,真正到了这里你才能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天然氧吧!

等待大家时随手拍摄的露珠

图片不显示,请先上传到论坛相册

已经进入林间,刚开始的路很陡,也不太好骑,所以基本上是推着走,但是此时的林间空气格外清新,那种淡淡的松树的清香充满了林间!
骑行彩云空间 骑行彩云空间
发图片忒费劲啦!大家有兴趣来这里看吧!真的很漂亮!

斑斑驳驳的树影和两侧挺拔的松树,人仿佛是在画中

骑行彩云空间 骑行彩云空间
离开松树林带,眼前豁然一亮,那平坦中略点崎岖的小路上布满了齐刷刷的草坪,那草坪的高度只有几公分,却是那么的整齐,绝不亚于人工修剪!此时你唯一的感觉就是骑行在地毯上。
原以为前面的路和风景已经是极致,没想到每转过一个弯都有不同的惊喜